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入侵「第二階段」!頓巴斯戰役開打 先轟烏西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9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0 10:14

烏克蘭東部面臨俄軍的全面攻擊,部分地區已經進入巷戰,烏國官方表示頓巴斯戰役正式全面啟動,俄軍已加強大砲、火箭攻勢,且這只是剛開始;美國國防部情報則指出,俄軍在烏東的營級戰術群,增加到76個。烏軍表示,俄軍目標要完全掌控頓內次克、盧甘斯克和赫爾松地區,同時也強化對烏克蘭西部的飛彈襲擊,戰事相對平靜的西部最大城利維夫,也首次出現平民死亡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經過多日整軍和增援,俄羅斯對烏克蘭入侵進入「第二階段」,沿著烏東長約480公里前線,全面發動地面攻勢,加強大砲和火箭襲擊,要拿下烏克蘭的工業地帶頓巴斯。

 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我們現在可以說俄軍已展開頓巴斯戰役,那是他們準備已久的,俄軍很大一部分現在都集中在這波攻勢。」

烏克蘭參謀本部表示,俄軍已加強在頓巴斯區域內盧甘斯克和頓內次克,以及札波羅熱 (Zaporizhzhia) 的攻擊,但在烏東全面開打前,俄軍先遠距離轟炸西部城市利維夫。四枚飛彈襲擊烏西最大城、距北約國波蘭僅80公里的利維夫,擊中一家正準備開門的汽車維修廠和三處軍事倉庫,造成至少7人死亡,11人受傷,當中包括1名孩童。

CNN記者 修托:「這裡是今早其中一枚飛彈襲擊的現場,你可以在這裡看到緊急救難人員,但當我們抵達,另一個空襲警報聲響起,士兵擔心這是對同一個目標的二次襲擊。」
 

俄烏開戰以來,利維夫一直是平民逃難的避風港,也是北約提供武器的主要門戶,這顯然大大激怒克里姆林宮。

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:「4月18日早上,俄羅斯航太部隊高精準空射飛彈,襲擊位於利維夫地區的,烏軍後勤部隊司令第124聯合後勤中心。」

而在烏東,位於盧甘斯克州的小城克爾米納 (Kreminna),在俄軍重砲攻擊下已被拿下;至於南部戰略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,死守的烏克蘭國民警衛隊亞速團指揮官表示,俄軍已經開始對烏軍躲藏的鋼鐵廠,丟俗稱「碉堡剋星」的地堡炸彈。

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克萊佩 (James Clapper):「(馬里烏波爾)很重要因為它是關鍵城市位置,剩下的就是能建立陸橋,即我和大多數人認位的終極獎賞,就是拿下奧德薩。」

莫斯科聲稱俄軍飛彈成功襲擊,烏克蘭東部和中部數百個軍事目標,包括彈藥庫、指揮部以及部隊和車輛。根據美國五角大廈評估,現在俄軍有76個營級戰術群在烏東和烏南,高於上週的65個,代表集結約5萬到6萬兵力;專家分析,目前烏克蘭的戰術就是盡可能在馬里烏波爾拖住俄軍腳步,因為一旦俄軍完全掌控,將可釋出10多個營級戰術群,轉戰頓巴斯其他地方。

前北約盟軍最高指揮官 布里德羅佛:「(烏克蘭)南部地形非常不同,北部對烏克蘭進行的小規模戰鬥、進攻和埋伏防禦較有利,但南部空間較開放,適合俄羅斯想要的大型坦克和裝甲戰。」

現在俄軍試圖連起從頓內次克,到東北部城市伊久姆的戰線,占據交通要衝,好阻斷烏軍在烏東的退路。
 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:「(俄軍持續投入)能幫助他們在頓巴斯繼續戰鬥的能力,那就是大砲、旋翼航空器直升機支援、指揮和控制推進器。」

就在這個時候,遭烏克蘭當局拘留的親俄政治家梅維楚克 (Viktor Medvedchuk),在烏方釋出的影片中,呼籲俄烏兩國總統進行換囚,把他交給莫斯科,換回受困馬里烏波爾的烏軍和平民。

親俄政治人物 梅維楚克:「請求烏克蘭方用我交換馬里烏波爾捍衛者,和今天還在那裡、沒有機會透過人道走廊安全離開的平民。」

同一時間,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也播出,俄軍在烏克蘭俘虜的兩名英國大兵畫面,他們要求英國首相強森,拿俄羅斯總統普欽盟友梅維楚克來交換,不過外界對雙方實際的狀況無從證實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俄羅斯#烏克蘭#頓巴斯#利維夫#馬里烏波爾#亞速營#換囚#梅維楚克#烏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3

0.1037

0.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