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千餘兵死守 俄圍城令投降 逃出馬里烏波爾 借道俄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9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0 10:13

烏克蘭南部遭俄軍圍城的馬里烏波爾,城內僅剩千餘兵力死守,目前他們主要據點在「亞速鋼鐵廠」,廠內還有數百居民避難;俄軍宣稱已經包圍鋼鐵廠,命令軍民投降,否則將趕盡殺絕。俄羅斯也在馬里烏波爾任命了傀儡市長,居民移動必須申請通行證,手臂還要別上白布條,以利俄軍辨識。馬里烏波爾被包圍,平民要逃出十分困難,必須先借道敵國俄羅斯,才能輾轉進入愛沙尼亞避難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,遭俄軍圍城數周,軍民誓死不投降的決心,讓馬里烏波爾成為整個國家的精神堡壘。

 

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:「馬里烏波爾的狀況危急,在軍事上如此,也讓人心碎,這個城市已經不存在,俄軍在馬里烏波爾的行動,是要讓城市澈底消失,不計代價。」

城內目前僅剩千餘兵力死守,他們主要的據點在「亞速鋼鐵廠」,廠內還有數百位避難的平民。

亞速營軍團指揮官 波可潘科:「在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,有數百平民避難,大多是小孩和婦女,介於各種年齡,有女性、長者和馬里烏波爾的捍衛者,他們在地下室和堡壘當中避難,逃離被俄羅斯包圍的世界。」
 

周一烏國公布的影片顯示,亞速鋼鐵廠冒出了陣陣黑煙,俄軍宣稱他們已完全包圍工廠,且再次命令烏軍棄械投降,否則將趕盡殺絕。

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納申科夫:「馬里烏波爾的烏軍已經完全被包圍,亞速鋼鐵廠內的人,我們要求你們棄械投降以保全性命;但透過攔截到的無線電得知,基輔當局不准他們進行投降談判,還要亞速營裡的納粹,射殺任何棄械的士兵和外籍兵。」

烏克蘭國防部表示,亞速鋼鐵廠以外的地方,還有烏國士兵正在對抗俄軍,從釋出的影片可以看到,烏俄兩軍在城內巷戰,亞速營士兵朝俄軍丟擲手榴彈。

俄羅斯上周在馬里烏波爾,任命了親俄的魁儡新市長,還逼迫當地平民到前線辦公室申請「通行證」,並要求他們在手臂上繫白色布條,方便俄軍辨識。

馬里烏波爾居民:「說實話,我們不太好。空襲讓我產生心理問題,那是肯定的,我真的很害怕,我一聽到有飛機,就趕快跑。」

馬里烏波爾目前還有許多孩童受困,他們躲在地下室,已經好幾周不見天日。

馬里烏波爾居民:「我帶著三個孩子,這裡的狀況不是最好的,沒辦法讀書,食物不夠,孩子的牙齒都要壞了。」
 

馬里烏波爾被包圍後,居民要逃出去越來越困難,必須先進入俄羅斯,才能輾轉到最近的國家愛沙尼亞。

馬里烏波爾難民:「不可能朝烏克蘭的方向前進,我們住在城市不同區域,我們周圍被很多俄軍包圍;如果我們往那個方向跑,那麼...唯一可以離開的方式,就是透過俄羅斯聯邦。」

這兩位來自馬里烏波爾北部的難民,先是逃到當地一間學校避難,在挺俄分離主義武裝部隊的協助下,通過身分的盤查,再越界進入俄羅斯的收容中心,然後前往聖彼得堡,最後進入愛沙尼亞,目前當地一天大約接收約300名,借道俄國來的烏克蘭難民。

愛沙尼亞民宿主人:「有些人被俄軍從馬里烏爾抓到俄羅斯,其中一些人從收容中心搭機離開俄國,但其他人是自行離開。」

愛沙尼亞已經收容3萬烏國難民,由於飯店住宿費用高昂,當局決定徵用郵輪來安置,這艘行駛於瑞典和拉脫維亞的郵輪,接下來幾個月都會停靠在愛沙尼亞港口,收容1300名烏克蘭婦幼。
 

記者:「貴國的收容有上限嗎?」
愛沙尼亞社會保護部部長 瑞莎羅:「不能有限制,大家都看到烏克蘭發生的事,不只是戰爭,是犯罪,真的不能有限制。」

愛沙尼亞也曾受過俄羅斯的威脅,更能感同身受,政府因此決定難民收容不設限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馬里烏波爾#亞速鋼鐵廠#愛沙尼亞#郵輪#難民#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3

0.1491

0.3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