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通牒趕盡殺絕 馬里烏波爾不降 歐盟禁俄貨車入境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9 10:16

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遭俄軍圍城,俄國政府下最後通牒,要城內軍民周日上午投降,否則就趕盡殺絕,烏克蘭也立即回應,馬里烏波爾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。目前烏軍在馬里烏波爾僅剩最後一個據點,大約還剩2500名軍力,總統澤倫斯基表示,俄軍數量是烏軍的六倍。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生效,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相鄰的歐盟國家,禁止兩國的大貨車入境,在邊界受阻的貨車綿延數公里長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遭俄軍圍城,俄國政府周五下最後通牒,城內軍民必須在周日上午投降,否則就要趕盡殺絕;烏克蘭總理立即回應,馬里烏波爾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。

 

烏克蘭總理 什米加爾:「不,城市還沒有淪陷,我們的軍隊和士兵們還在,他們會戰到最後,目前為止,他們還在馬里烏波爾。」

馬里烏波爾九成以上的基礎建設被砲彈摧毀,如今烏軍已退守到一間大型的鋼鐵工廠,那是最後的據點,據俄羅斯估計,當地烏軍還有2500人,其中400人是外籍兵團;烏克蘭總統澤倫斯表示,俄軍的數量是烏軍的6倍。

周一開始,俄軍對鋼鐵廠猛轟,並宣稱他們已經完全控制工廠,不過烏克蘭已經否認,俄軍也封鎖了馬里烏波爾所有對外通道,不許男性居民離開。
 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我不會談俄羅斯軍隊如何殘暴地對付馬里烏波爾。現在我們收到訊息,可能有1萬平民喪生,所有留在當地的居民,我們說的是平民死亡,不是軍隊。」

烏克蘭上周以飛彈擊沉俄軍黑海艦隊指揮艦「莫斯科號」,重創俄羅斯戰力;俄軍也立即展開報復,在北、東、南部發動猛烈空襲,首都基輔也遭彈洗。

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桑納:「他們要以某種方式消滅烏克蘭,要讓它永遠積弱不振,處在不穩定狀態。」

烏克蘭戰況吃緊,馬里烏波爾若是淪陷,將是俄羅斯奪下的首座大型戰略城市,這會助長俄羅斯氣勢;美國也快馬加鞭,把承諾的8億美金軍備打包好,預計24小時之內送抵烏克蘭。

美國退役上校 萊頓:「俄軍很怕它們,這些武器對俄軍在東部的移動很有威脅,俄軍沒有準備好兩軍對陣的戰鬥。」

俄軍在烏克蘭北部受挫,西方提供的武器發揮關鍵戰力,俄軍目前也針對烏克蘭彈藥庫進行攻擊,近日還擊落了一架載運西方武器的烏國運輸機。

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:「俄羅斯空軍在靠近奧德薩的地方,擊落烏克蘭運輸機,機上載運大量西方國家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。」
 

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警告美國,若持續提供烏克蘭武器,將面臨難以預料的後果;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警告,必須防範普欽動用核武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不需要等待俄羅斯動用核武,世界不需要等待,世界是要準備好幾個防範方法;不只是準備,要設立防空避難所,必須和俄羅斯談,簽署協定,壓迫他們的經濟,這樣他們才不敢有動核武的念頭。」

歐盟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,已經能看到實際行動,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相鄰的歐盟國家,從上週五開始,禁止兩國的大貨車入境,在邊界受阻的貨車綿延數公里長。

白俄羅斯卡車司機:「我不知道要等多久,我們前進的速度很慢,我們是從塞爾維亞開過來的。」

俄羅斯民眾已經受到經濟制裁衝擊,想買房的人現在也得縮手,因為銀行利息已經上升到20%,食物和生活用品價格也漲了15%,奢侈品的價格增加30%,全球600家大企業已經自動退出俄羅斯市場;經濟學家估計,俄羅斯經濟將萎縮10%-15%,這是自蘇聯時期以來,最嚴重的經濟衰退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里烏波爾#烏克蘭#圍城#莫斯科號#黑海#歐盟#制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4

0.0763

0.2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