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密貨幣也「綠化」 華爾街銀行躍躍欲試跨足虛幣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3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4 10:18

行動支付當道,歐洲有業者認為帶手機出門還太麻煩,發明了植入身體裡的微晶片,手一揮就能付款。而在美國華爾街的金融巨頭,則是紛紛跨足加密貨幣市場,美國財長葉倫上周就表示,美國制定的加密貨幣法規,應當支持創新;走在科技尖端的電動車龍頭特斯拉,最近則在「綠化」比特幣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綠化風潮也吹進了加密貨幣市場裡,電動車龍頭特斯拉,正攜手區塊鏈技術和支付公司,在德州打造一塊全太陽能的比特幣挖礦設施,預計今年年底完工。

 

有別於主流傳統貨幣,通常以紙張、塑膠和金屬製造,無實體的加密貨幣則是消耗龐大的電能。

路透記者 威爾森(Tom Wilson):「比特幣挖礦者多半仰賴化石燃料,像是煤礦,做為創造新比特幣所需的能源,而這讓投資者很頭痛,當中大多數人都擔心,會不會被視為不環保,或加劇氣候變遷。」

身為上市公司當中比特幣持倉量第二大的特斯拉,已經在去年表明,只要綠能挖礦達到五成以上,就會恢復比特幣支付。
 

總部設在南韓首爾的Terraform Labs,同樣開闢新路,專攻的則是加密貨幣的資產儲備;他們不但訂下目標,要達到100億美元的比特幣儲備,更以波動幅度較小的「穩定幣」來進行操作。

薩爾瓦多總統 布格磊:「民眾將可以下載一個APP來儲存比特幣,企業和自營商等都可以使用。」

自薩爾瓦多在去年9月創下全球先例,將比特幣納為法定貨幣後,相鄰的宏都拉斯,也成為最新一個讓比特幣合法化的國家,但僅限於經濟特區內,同時允許特區的企業和地方政府發行比特幣債券。

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:「法規應盡可能處在『科技中立』。」

加密貨幣勢不可擋,讓美國總統拜登才在上個月初簽署行政命令,對加密貨幣做研究、訂規範,甚至考慮推出「數位美元」,因為就連華爾街也從去年開始動作頻頻。

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:「隨著銀行與其他傳統金融企業,跨足數位資產市場的占比越來越大,監管架構將必須妥善反映這些新活動的風險。」

包括紐約梅隆銀行,去年宣布的比特幣託管服務即將上路,讓該行的客戶得以持有、轉讓和發行;有大摩小摩之稱的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,則在去年相繼推出為數不多的幾檔比特幣基金,分析指出,摩根士丹利可能會在2022年,成為金融業內最大的比特幣持有機構;至於高盛在去年三月,啟動比特幣期貨的交易服務,為美國大型銀行打開先例;美國銀行和摩根士丹利則各自在去年第四季,打造了加密貨幣研究團隊;花旗集團也廣招百名員工,組成全新的數位資產團隊。
 

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:「我們的監管架構,應該要以支援合理創新來進行設計,同時管理風險,特別是那些擾亂金融系統和經濟的項目。」

隨著虛擬貨幣勢起,行動支付當道,出門帶支手機就能以一擋百,但英國和波蘭合資的一間科技公司,依然嫌太多,因此他們發明出有如米粒大小的微晶片,做為新的支付選項,但前提必須植入身體裡,最合適的部位則是雙手,目前不到9000台幣的售價,已經有200人左右植入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虛擬貨幣#加密貨幣#太陽能#綠能#區塊鏈#穩定幣#華爾街#託管#數位資產#行動支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841

0.2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