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熱賣「NFT漫畫」 助新生畫家累積名氣與收入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04 20:0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近幾年虛擬貨幣成為投資熱門標的,現在又出現新幣種,稱為「NFT」。NFT叫做「非同質化代幣」,每一個NFT所代表的物件都不一樣,它的形式包括圖片、影片、音樂等等。數位創意作品可以透過NFT獲得所有權證明,因此日本出版商開始販賣NFT漫畫;除了保護版權,每筆交易都會被記錄,作者就能獲得收益,以幫助新生畫家拓展名氣與收入。

比特幣、以太幣、狗狗幣等等虛擬貨幣持續發燒,「NFT」現在急起直追。「NFT」全名為Non Fungible Token,中文為「非同質化代幣」,同為數位加密貨幣的一種。一般常聽的比特幣、以太幣屬於「同質化代幣」,每枚貨幣本質相同、價值一樣;而NFT它可以是一張圖片、音檔、影片等等,任何數位形式的創意作品都是一個NFT。NFT因著區塊鏈的技術支援,擁有獨一無二的識別代碼。

 

NFT解說歌曲:「NFT到底是啥?很簡單,它就是加密貨幣。」

簡言之,NFT就像是替數位作品簽名用印,證明它是世上唯一正本,付予了作品價值性,這樣的數位正版機制,讓日本漫畫界看到商機。

出版社人員:「這是漫畫《code:nosutora》的NFT。」
 

日本知名出版商「講談社」進軍虛擬世界,賣起「NFT漫畫」。NFT的版權保護,就算把作品放上網,不斷被網友轉發,最後還是能追溯到唯一發行版,讓買賣雙方都能安心版權正宗。而且交易過程都會留存在區塊鏈上,出版商能透過紀錄了解支持度,對鐵粉們推出獨家好康,提高讀者忠誠度;也因著交易記錄,作者在每次賣出都能收到部份版稅,幫新生代漫畫家獲得收入,同時累積名氣。

出版社人員 小林伸裕:「新上架的連載作品特別難獲得關注,為了能讓新出道的漫畫家能夠生活,利用NFT連載新作品,我們認為是支持畫家的一種方法。如果能順利進行的話,我們相信這項技術能替漫畫界帶進可觀的利益。」

NFT概念也吹進日本職棒。「太平洋聯盟」近來開始販賣賽事NFT,把整場球賽或是精彩好球精華上架,除了供球迷一再回味,也試圖用NFT的方式,讓更多人感受棒球熱血魅力,拓展職棒市場。

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CEO 根岸友喜:「我認為職棒會因此誕生全新價值。現在是球迷來到球場欣賞球賽,我們從中獲得利益;而NFT也能創造相同價值,甚至能夠超越現在。」
NFT平台投資商 岩瀨大輔:「每個人在網路上停留的時間各有不同,但比例上是大幅增加的;而現在正在崛起的,我認為是一個新時代的轉捩點,這是世界在90年代後半進入網路世代時,壓根沒想過進化狀態。」

電腦「複製貼上」的便利性,加上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性,在資訊共享的同時犧牲了原創尊重;而進入NFT時代後,除了分享訊息,更是共享價值,虛擬商機也將再一次迎來爆發式的成長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虛擬貨幣#加密貨幣#NFT#非同質化代幣#漫畫#版權#日本職棒#太平洋聯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888

0.2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