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陰謀毀和談?俄富豪、烏代表 驚傳談判後曾中毒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9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30 10:17

俄烏新一輪談判,台灣時間下午3:30在伊斯坦堡登場,這次的會談將由土耳其總統親自主持,希望促成停火協議;不過沒想到卻驚傳在月初會面時,雙方代表疑似遭到下毒,出現眼睛紅腫疼痛,淚流不止,以及手臉脫皮等症狀;有矛頭指向莫斯科強硬派,企圖破壞和談。而在普欽大力打壓媒體下,俄羅斯獨立報紙《新報》(Novaya Gazeta)也宣布停刊,該報總編輯去年才獲頒諾貝爾和平獎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烏俄最新一輪談判在伊斯坦堡登場,沒想到卻在前夕傳出雙方在月初談判時,疑似遭到下毒。

 

CNN記者:「關於中毒方面有一些猜測,有知情人士說可能是環境因素引起,說空氣中有毒性,但不管怎麼說,它確實增加一層陰謀論,讓故事更充滿戲劇性。」

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和至少兩名烏克蘭談判代表,三月初在基輔會面後,皆出現眼睛紅腫疼痛,以及臉部和手部脫皮等,疑似中毒症狀,隨後都已恢復,且並無生命危險。

俄國調查記者(Andrei Soldatov):「在過去的二十年裡,我們看到了一系列的毒害,記者、異議分子、政治家,不論國內外的異議分子,現在與阿布拉莫維奇描述的症狀都很一致。」
 

據了解,阿布拉莫維奇在受到西方制裁後,便自願進行協商,不過他在之前的談判都並不是以官方身分出席。

俄國調查記者(Andrei Soldatov):「他(阿布拉莫維奇)可以見到普欽,但基本上就僅此而已,他的話不被重視,也沒有任何官位,所以普欽可以隨時拋棄他。」

俄羅斯情報單位擅長對異議分子下毒,這回有消息來源也將事件歸咎莫斯科強硬派,表示他們想要破壞和談。

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(DMYTRO KULEBA):「我建議和俄羅斯談判的任何人,不要吃或喝任何東西,還有最好避免接觸任何物體的表面。」

烏俄時隔兩周,首次舉行面對面談判,這次為期兩天的會談,將由土耳其總統親自主持,協助雙方達成停火協議;不過,烏克蘭從官員到老百姓,都有人不看好。

烏克蘭居民 格內斯(Olena Gnes):「他承諾不攻擊,他攻擊了。他承諾不殺平民,他殺了平民。現在我們希望進行和平談判,所以如果他再次承諾不再殺人,這代表我在基輔這裡會安全嗎?」

烏克蘭國會議員 索夫森(Inna Sovsun):「我很抱歉如果我聽起來對土耳其的會談感到悲觀,因為只要我持續聽到基輔和烏克蘭其他很多城市的轟炸,我就沒辦法信任試圖與我們達成協議的人。」
 

有分析認為結束這場戰爭的關鍵,其實掌握在俄羅斯人手中,只要有更多人戳破普欽的謊言,情勢或許可以逆轉。

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高級成員 加拉門迪(John Garamendi):「普欽的危機是俄羅斯人民,他們已經走上街頭,當他們發現真相還會有數百萬人。」

不過普欽大動作封鎖媒體,就連俄羅斯僅存的獨立報紙《新報》(Novaya Gazeta),也在當局施壓下停刊。該報社的總編輯,去年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。

暴動小貓成員 托洛孔尼科娃(Nadezhda Tolokonnikova):「我從來不看俄羅斯電視台,因為很難直視他們是如何欺騙自己的人民。我在俄羅斯的家人,至今都仍相信俄軍沒有針對平民。」

在俄羅斯官宣下,許多人無法得知在烏克蘭發生的事情,然而也有人指出少部分人其實是害怕面對。
 

俄羅斯獨立電視台總編輯(Tikhon Dzyadko):「對他們來說要承認,自己國家有可能做了非常錯誤的事,而我身為公民需要負起部分責任。」

要面對自己國家的惡行很難,普欽扼殺「真相」,也讓百姓成了犧牲品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俄戰爭#寡頭#和談#停火#土耳其#談判#下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854

0.2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