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欽親信消失!俄國防部長神隱 克宮:公務繁忙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5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8 11:10

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線停滯,同時傳出普欽身邊的高官也開始反彈出兵,現在克里姆林宮的人事開始出現變化,其中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普欽長年的親信──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,他從3月11日至今都沒出現在鏡頭前,唯一的內閣視訊會議,他被安排在畫面角落,從頭到尾沒發言,懷疑根本是錄好的假影片;而另一名消失的官員是俄羅斯國際特使,丘拜斯(Anatoly Chubais),他從前朝葉爾欽時期官拜第一副總理,是經濟改革重要推手,如今辭職離開莫斯科,就是要抗議入侵烏克蘭行動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穿同款外套戶外用餐,或是一起享受日光浴,陪著俄羅斯總統普欽上山下海,或是生日時到西伯利亞度假,總是少不了他,現年66歲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,這幾週突然消失在螢光幕前,讓外界嗅到不尋常。

 

俄羅斯調查記者 索爾達托夫 (Andrei Soldatov) :「只要是俄羅斯軍方的簡報會議,主角就是紹伊古,他必須要出席,要看到他出現,但他並沒有。」
俄羅斯總統 普欽 (Vladimir Putin) :「紹伊古先生,您的評估是如何?」

從俄羅斯發動入侵行動以來,紹伊古就是普欽身邊的頭號軍事顧問;儘管俄軍戰線停滯,估計折損兵力在7千到1萬5千人之多,他在3月11日的簡報會議上,仍向普欽總統回報「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」,還強調已經收到大量外國志願者報名,要幫俄羅斯參戰。

 
俄羅斯國防部長 紹伊古 (Sergei Shoigu) (2022.3.11) :「大部分來自中東國家,目前有超過1萬6千人申請報名,我們預計都會批准,因為他們參與不是為了錢,是真的要來作戰。」

當時普欽在會議上信心滿滿,要求各部會都必須為了北約制裁,擬定評估報告。

俄羅斯總統 普欽 (Vladimir Putin) (2022.3.11) :「我要各位準備一份特別報告,評估制裁結果,我們會在不久後的將來進行討論。」

普欽口中這不久後的將來,對紹伊古來說並不存在,因為他從這天之後就再也沒有現身,俄羅斯獨立調查機構《Agentstvo》,23日引述國防部匿名消息人士說法,稱紹伊古「健康狀況不佳、有心臟方面的問題」,但國營電視台隔天立刻播出他參與內閣視訊會議,打臉外界揣測;不過奇怪的是,他從頭到尾只出現在畫面左上角,幾乎沒有動作,也沒開口發言,被懷疑可能是預錄好的影片。

前美國國防部烏俄事務資深官員 法卡斯 (Evelyn Farkas) :「我很擔心他可能出事了,影片中可能不是他,他沒有穿軍服,這就是他被邊緣化的警訊,他一直都是穿軍服出席。」

紹伊古和普欽是數十年的好友,紹伊古處事圓滑,管理能力強,是普欽多年來的左右手;但在這次入侵烏克蘭行動上,他從能夠和普欽面對面簡報,到被安排在會議長桌的最遠端,顯示兩人的關係在短短一個月內起了變化。

俄羅斯調查記者 索爾達托夫 (Andrei Soldatov) :「他非常忠誠,對普欽沒有二心,從來不會質疑普欽的行為,也從沒展現過野心,想要坐上比國防部長更高的位置,這就是他,永遠比普欽矮一截。」

 
CNN向克里姆林宮求證,對於堂堂國防部長突然消失,俄羅斯官方的答案是部長「公務繁忙」,現在不是在媒體面前現身的時刻,對於他是否健康出狀況,也避不回答。另一位近期從普欽身邊消失的官員,俄羅斯國際特使丘拜斯(Anatoly Chubais),但他是自己走人,辭職並離開莫斯科,目前與妻子住在土耳其。外媒報導指出,丘拜斯辭職就是為了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

CNN記者 :「他是重量級的政治人物,1990年代後期活躍至今,曾為俄羅斯前總統葉爾欽做事,也在普欽掌權前期,掌旗俄羅斯的能源企業。」

在俄羅斯總統葉爾欽時期,丘拜斯曾官拜第一副總理,是經濟改革大將,被喻為「俄國私有化之父」;他的離去被視為普欽身邊的高層官員,也出現反彈聲浪。但分析指出,以普欽的個性,意見相左者往往立刻被踢出權力核心,因此丘拜斯的辭去,對普欽政權影響有限。

美國PBS NewsHour外交國防記者 舒弗林 (Nick Schifrin) :「他早已不是權力核心的人,他1999年就反對過普欽,至今已經20多年,但他也再度受到普欽寵信,而我們不清楚他是否願意對外發言。」

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一個月,普欽身邊的人事也開始出現變化,當反戰聲浪和前線戰況失利,普欽的併吞大計不如預期,他的下一步卻也更加難以預測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俄羅斯#普欽#國防部長#烏俄戰爭#神隱#葉爾欽#反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818

0.2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