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無差別空襲 拜登批普欽惡棍 施壓中國勿「助俄為虐」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1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1 10:46

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的無差別空襲,導致大規模平民死傷,美國總統拜登痛斥俄國總統普欽是戰爭罪犯,他也要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,施壓北京政府,不要提供俄國軍備支援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繼英美國會之後,周四再透過視訊對德國議會演講,他提及納粹屠殺的傷痛歷史,希望說服德國支持設禁航區。全球的名人政要,也以各種形式力挺烏克蘭,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,拍攝影片向俄羅斯民眾喊話,告訴他們這場戰爭的真相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的無差別空襲,導致大規模平民死亡,美國總統拜登以最嚴厲的字眼,指控俄國總統普欽是惡棍、是戰爭罪犯。
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(普欽)就是個惡棍,對烏克蘭發動不道德的戰爭。」

英國軍事情報顯示,俄羅斯近日的空襲,多使用威力強但精準度低的飛彈,這顯示戰事延長,俄軍的高精準的飛彈已不敷使用;軍事專家則警告,這會讓戰況更加慘烈。

戰爭研究機構俄國專家 克拉克:「他們(俄軍)刻意針對蓄水站、電力供給站、網路和通信基地攻擊,這是要讓敵方難以抵抗,逼迫他們投降。」
 

俄軍對基輔的攻勢近日毫無進展,俄軍加大空襲力道,彌補地面部隊進攻的挫敗;總統普欽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尋求軍備支援,據傳北京政府有意相助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擔心他們(中國)會直接協助俄羅斯,提供軍武對付烏克蘭。」

拜登預計週五與習近平通電話,了解中國的立場;會前,拜登刻意提高聲量譴責普欽,激起國際社會的同仇敵愾,希望藉此施壓中國,不要插手烏俄衝突。

白宮發言人 莎琪:「這是總統拜登的機會,可以評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立場。」

基輔的民宅成了俄軍空襲的目標,總統澤倫斯基到醫院探視受傷民眾;一名16歲少女和家人撤離時被俄軍炸傷,看到總統來訪她忍不住掉眼淚,澤倫斯基也展現幽默,逗女孩開心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這不容易,但我們做了正確的事。」
16歲少女:「在抖音上,大家都支持你。」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所以我們占領了抖音。」
 
16歲少女:「全都在談論你。」

烏克蘭未來的命運,很大部分取決於國際的支持,繼英美國會之後,澤倫斯基周四再透過視訊對德國議會演說,他說納粹種族屠殺的歷史,正在烏克蘭的土地上重演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80年後又發生了同樣的事,我請求你們!每一年,政治人物重複一樣的話:『絕不能再發生!』但現在這些都成了空話,歐洲的一個民族正被摧毀,他們(俄軍)要摧毀我們珍視的東西。」

澤倫斯基也以二戰後,西方為避免柏林陷入蘇聯之手,英美兩國展開「柏林空運」行動,為西柏林運送物資的歷史,想要說服德國支持烏克蘭設禁航區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回到1940年代,我記得『柏林空運』,執行任務時,天上可沒有落下飛彈,但現在有了,在我的國家。」

 
全球的名人政要,紛紛以各種形式力挺烏克蘭;與澤倫斯基一樣是演員出生的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,特別錄製影片向俄羅斯人民喊話,告訴他們這場戰爭的真相。

前加州州長 阿諾史瓦辛格:「這是人道危機,由於戰爭的殘暴,俄羅斯現在被國際社會孤立,你們沒有被告知事實,關於俄羅斯在戰爭中的後果,我很遺憾地告訴各位,有數千名俄國士兵死戰戰場上。」

開戰三個星期,烏克蘭的城市、機場被摧毀,還有上百萬難民問題,讓國家經濟受重創,GDP短期內下滑了10%;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,烏國今年的經濟成長將萎縮35%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澤倫斯基#種族屠殺#飛彈#空襲#軍援#習近平#拜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7

0.1012

0.25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