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汽油價格再飆新高!美國「偷油賊」暴增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15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16 10:22

俄烏衝突讓國際油價持續發燒,最新的現象是,專家紛紛傳授防止"油被偷"的方式。美國偷油竊賊越來越多,在德州休士頓,光是一起偷油事件,就有1000加侖的柴油不翼而飛,價值超過14萬台幣!因為在美國這周一的平均汽油價格,又刷新了2008年來的新高紀錄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一台綠色休旅車,在光天化日下鬼鬼祟祟溜走,成了警方通緝目標,因為他偷的東西,現在很值錢。

 

美國汽車協會德州發言人 祖柏(Joshua Zuber):「隨著油價飆上新高,竊賊把目標鎖定汽油。」

共1000加侖的柴油不翼而飛,價值約5000美元,超過14萬台幣,讓這間家族經營的加油站欲哭無淚。

美國汽車協會德州發言人 祖柏:「過去很長一段時間,虹吸成了一個把油抽掉的熱門方法。」
 

即便碰到較新的車款,他們也有新的偷油方式。

美國汽車協會德州發言人 祖柏:「有些竊賊開始直接鑽入油箱偷油。」

加州政府警告偷油賊越來越多,美國汽車協會就建議民眾,車子最好停在車庫,如非得停在外頭,就選擇人多、光線好的地方。

美國汽車協會德州發言人 祖柏:「當有駕駛確定他們的車遭蓄意破壞,就應該連絡警方、報案,和你的保險業務接洽。」

油價還是漲個不停,全美平均汽油價格,在這周一飆上每加侖4.32美元,刷新2008年的4.11美元紀錄。

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 迪韓(Patrick De Haan):「我們現在處在史上新高,記得2008年大家搬出自己的腳踏車,能走路就用走的。」

專家認為,這波漲勢一時半刻不會停止,因此不只防被偷,還要懂得省。
 

Car Coach Reports汽車專家 菲克絲(Lauren Fix):「通常我們都以為,開進得來速只會花到幾毛錢,但請把車停好,走進店裡,這會讓你省下大部分油錢。」

再來,盡可能把車內用不到的東西移走,讓整台車的重量降到最輕;最後,則是養成勤檢查胎壓和保養的習慣,讓車子維持在最佳狀態。

Car Coach Reports汽車專家 菲克絲:「有任何引擎不完善的時候,就表示某些性能無法完整表現。」

就連叫車也沒有比較便宜,美國兩大共享汽車龍頭Uber和Lyft,已經考慮要把多出來的燃油費,轉嫁給客戶負擔,而這筆新的燃油附加費,將直接落入駕駛的口袋裡。

白宮發言人 莎琪:「我們仍相信油價會繼續往上,同時也在試著採取一些方式來緩解它。」
 

為了緩解油價的壓力,各國也開始打出紓困牌。

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:「內閣已在今天決定,將盡全力減緩油價上漲的情況,方法是藉由將燃油消費稅,每公升減少25分錢。」

紐西蘭政府不只要調降使用燃油收取的稅金,還打算把未來三個月,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交通費給砍半。

同樣刪減燃油費的,還有歐洲的瑞典,在周一祭出一項總值140億克朗、超過360億台幣的紓困方案,以協助低收入家庭度過難關。

瑞典財長 丹柏格(Mikael Damberg):「由於戰爭正在距離我們邊界700公里外發生,它將方方面面影響著我們,包括經濟上。」

義大利政府同樣提供補助,每人最多還能領到6000塊歐元,但對象僅限於準備買電動車的民眾,以支持本國的車商,特別是俄烏開戰後,全球汽車產業都受到影響,又以德國衝擊最大。

德國研究機構汽車管理中心主任 布拉哲(Stefan Bratzel):「烏克蘭戰爭已經導致一些停產情況發生,像是福斯、BMW、奧迪和其他車商,意味著我們已能感受到這直接影響。」

以福斯來說,由於烏克蘭的零件供應受阻,使得上週已經有兩間工廠暫停部分生產,而這星期,福斯位在狼堡的主要工廠,已經決定全面停產。

福斯員工:「事情就是這樣,如果你是個全球車商,零件就是從世界各地採購。」

就連電動車龍頭也招架不住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警告,不只電動車,還包括他的太空事業,通通面臨這波通膨壓力,並指出俄烏衝突,已經把大宗商品價格,送上2008年以來最高水平。

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 迪韓:「美國人必須變得保守一點,並盡量減少油耗來改善這情況,除此之外別無他法。」

非常時期,美國福特汽車,不放棄搶當電動車霸主的機會,鎖定歐洲市場,不只將在歐洲開賣7款全新電動車,還計畫要在德國興建電池組裝廠,目標2026年之前, 在歐洲賣超過60萬台電動車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汽油#偷油#加油站#叫車#共享汽車#燃油費#電動車#通膨#汽車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8

0.0804

0.2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