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欽太超過!日本網路掀反俄仇恨現象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7 19:58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激烈,遠在東亞的日本出現仇俄現象,社群網上大量的仇恨與威脅言論,讓居住在日本的俄羅斯人擔心成為被攻擊目標,甚至不敢讓小孩上學。311災民與原爆受害者,則強力譴責俄國攻佔烏克蘭核電廠。而日本政府則罕見地行使軍事防衛新法,提供烏克蘭防彈背心、頭盔、戰備食品等物資,寫下日本自衛隊首次紀錄。

失控的俄國總統普欽向烏克蘭宣戰,傷了烏克蘭人,也苦了自家俄羅斯人民。

 

轉述網路仇俄留言:「看到俄國人就討厭。」
轉述網路仇俄留言:「來整整學校的俄國人吧。」

這些仇恨言論近來大量充斥日本社群網,遠離戰線的東洋,在網路上另闢仇俄戰場。

 
旅日俄國人 亞歷珊卓:「我真的很害怕,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。」

來自俄羅斯的亞歷珊卓,10年前定居日本,更成了日本媳婦,生下了兩個女兒。媽媽圈一直以來的照顧,讓她熱愛日本這個國家,沒想到一場戰爭,讓自己的出身成為原罪。

旅日俄國人 亞歷珊卓:「如果有人問我來自哪裡?我會不敢說我來自俄羅斯,搞不好以後我連在日本生活都有問題了。」

亞歷珊卓透露,這股仇俄潮不知會多嚴重,身邊已經有同鄉朋友不讓小孩去上學,就怕俄國混血的孩子成為攻擊目標。

旅日俄國人 亞歷珊卓:「如果我家的孩子被霸凌該怎麼辦?俄國人跟俄國政府是不一樣的,我真心希望不要混為一談。我們不想要戰爭,我們不要戰爭。」

隨著俄國攻勢加劇,旅外的俄羅斯人日子越來越難過,尤其是俄軍攻佔烏克蘭的「札波羅熱核電廠」後,日本反俄聲浪更高漲。

福島居民:「普欽做了最糟糕的決定。」
福島居民:「他們明明經歷過車諾比事故,應該很清楚核電廠碰不得,這樣明知故做,真的是很要不得的行為。」
 
長崎原爆和平運動協議會議長 川野浩一:「普欽到底在做什麼蠢事,他做出了非人類的行為。」

普欽強佔歐洲最大核電廠,甚至在裡頭搞破壞,引發國際輿論譁然。

日本核子安全政策專家 板橋功:「搶佔核電廠確實讓人意想不到,這會是國際社會相當憂慮的事態。核能發電廠有許多設施與設備,所有東西都能被做為籌碼;如果冷卻機能喪失,可能發生燃料棒融解,或是已使用燃料棒融解,導致放射性物質擴散,這是我們最不願見到的劇本。」

日本核能專家強調,電廠被佔領後,在地專業人士可能已逃難,為了維持反應爐冷卻機能,最快的方法就是「國際原子能總署(IAEA)」派人進駐,以免「人質」被撕票。

日本核子安全政策專家 板橋功:「搶下了電廠,想當然目的就是要擾亂居民生活;另一方面佔領了原子能設施,也可以向歐美各國施壓,換句話說,俄國就是把核電廠當成人質了。」

 
專家表示,這恐怕是戰爭史上頭一次,有運轉中的核電廠被敵軍佔領,事態非同小可。為了幫助烏克蘭守護主權與領土,日本政府罕見行使軍事防衛新法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為了支持深陷困境的烏克蘭朋友,日本希望盡早送上必須物資。」

岸田政府根據2014年修訂「國防裝備轉讓三原則」,在符合和平貢獻、國際合作、保障日本安全三要件上,提供烏克蘭「非殺傷性武器」,包括防彈背心、頭盔、防寒衣、應急食品等裝備與物資;而這也是日本自衛隊史上首次援助他國防彈背心,成為日本防衛政策重要里程碑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俄羅斯#烏克蘭#仇恨言論#仇俄#混血#札波羅熱核電廠#車諾比#人質#國防裝備轉讓三原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871

0.2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