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農曆年倒數!南韓Oo檢出率破五成 防疫轉向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4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5 10:38

農曆年將至,Omicron變種卻在南韓敲響「第五波大流行」警鐘!近一個星期,南韓Omicron檢出率突破五成,顯示Omicron在韓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!南韓12月份確診數才稍有趨緩,如今又連續三天增破7千例,上周末更飆出疫情後第二高確診規模。總統文在寅今天(24日)緊急下令「防疫轉向」,南韓著手啟動全新「Omicron對策」;各地社區醫院將成防疫主力,除了負責「抗原快篩」工作,同時也加入收治病患的行列,接下來南韓將中斷大規模疫調,轉而集中匡列密切接觸者,全力拚速度和效率,遏止Omicron蔓延。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:「真的感到非常抱歉,為了各位的安全和健康,我們再次請求大家,今年春節過年盡量不要返鄉!」
 

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24日下午召開「大國民談話」,語重心長喊話民眾「過年不要返鄉」,因為傳播力驚人的Omicron變種,已在韓成為主流病毒株。

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:「以在我們之前遭遇(Omicron肆虐)的國家經驗,一旦Omicron檢出率超過60%,確診數就會明顯大爆發。」

過去一個星期,南韓Omicron檢出率來到50.3%,感染病例以京畿道和湖南地區為中心向外擴散;南韓防疫當局觀望了一個周末,在總統文在寅指示下,終於敲定「防疫轉向」。
 

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管控官 李基日:「先針對Omicron病例迅速增加的地區,在耳鼻喉科診所、各地檢疫站,分階段推動檢疫、治療體系。」

一旦啟動「Omicron對策」,南韓社區醫院將成為防疫主力,一方面提供新冠檢測,另一方面收治新冠病患、管理「居家治療者」。

全羅南道醫師會長 崔運昌:「最大的問題是『無症狀患者』,因為無症狀很容易篩不出來。」

防疫轉向後最大變化,就是從大規模疫調,轉而集中針對密切接觸者進行匡列,同時全面推行「抗原快篩」,以縮減檢疫時間、增加篩檢量,只是快篩準確度偏低,有專家擔憂反而成為「雙面刃」,引發新一波危機。

首爾社區醫院人員:「收到藥就要先吃,下午要繼續量體溫和測血氧,有任何不舒服歡迎致電至診所。」

除此之外,南韓各地的社區醫院,大多數也尚未做好收治新冠病例的準備,人力短缺加上診療空間不足,讓全新「Omicron對策」備受挑戰。

防疫改革受阻,雪上加霜的是,南韓民間積累的「反政府情緒」還成為疫情大破口;5千名僧侶周末聚集鐘路區曹溪寺,控訴執政的共同民主黨歧視佛教。另一頭首爾中區,也出現大規模示威。
 

南韓疫苗受害者家屬協會成員:「最後幫我父親診斷的醫師,說(父親的死)和疫苗有關,調查官也說和疫苗有關,為何只有疾管廳說沒有?」

大批民眾占據清溪廣場,控訴南韓政府草菅人命;不滿家人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,南韓疫苗受害者家屬協會,已舉行過10場集會。

仁濟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教授 金經宇:「接下來單日恐增破1至2萬例,但我們能否負荷巨大檢疫量?能否同時顧好輕症、準重症、重症患者?」

春節連休若再出現大規模人潮移動,將無法避免增加感染風險;專家預測,南韓單日確診數將在2月初飆升超過2萬例,而若防疫轉向沒有收效,單日增破10萬例也不足為奇。

南韓民眾:「我們家祭祀供品通常會擺南瓜或是蔬菜類,但現在都超貴的,只能買豆芽菜吃了!」
 

農曆新年將至,南韓民生物價狂飆,民眾辦年貨超有感,拜祖先的供品,從梨子、柿餅、蔬菜到魚乾和肉類統統喊漲。

南韓物價協會研究員 鄭珠賢:「由於去年漲了不少,今年物價將延續漲幅,應該會維持在一定程度的高價。」

南韓統計廳數據指出,2021年南韓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達2.5%,創下10年來最高紀錄,農畜水產品價格漲幅更達8.7%;為了穩定新年物價,南韓財政部今年特別提早三個星期,對市場進行監管、提高農水產供應量,但還是趕不上通膨速度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(01.12):「想澈底戰勝新冠疫情,眼前還有一個巨大障礙(Omicron)。」

南韓總統文在寅結束為期8天的中東行,22日回到南韓,失控的Omicron加上失控的物價,等著文在寅的,是堆積如山的國政難題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Omicron#第五波大流行#防疫#抗原快篩#破口#物價#CPI#通貨膨脹#文在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0809

0.2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