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寵物要上交.機組員扛罪 香港「清零」代價無上限

記者 萬敏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1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4 10:21

香港與中國大陸都採取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,而在當前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下,港府不計代價清零,眾多的生命、健康與財富正遭遇無情犧牲。包括上千隻倉鼠,因為寵物店店員的染疫而被集體撲殺,港府還呼籲民眾把家養的寵物倉鼠,交給政府人道毀滅。此外,香港國泰航空也在港府嚴格的邊界管控下,不但客運航班削減到只剩疫情前的2%,機組員更被迫長期自我隔離,連這波本土疫情,港府都怪罪機組員違規造成疫情破口,讓不少國泰機組員不堪壓力求去。清零的代價,對港人來說實在太沉重。

圖/翻攝自新華網


這一隻隻超可愛的倉鼠,就是港府為了防疫所採取的嚴格清零政策下,最新一波被犧牲的對象。

 

港府因為銅鑼灣專賣倉鼠的寵物店,日前一名女店員確診Delta變異株,店內倉鼠與環境中也驗出病毒陽性反應,因此大動作撲殺全港寵物店與倉庫內總計1千6百多隻倉鼠。雖然最後只在11隻倉鼠身上驗出病毒,但港府堅持這個說法──

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:「我們不能排除寵物店店員是被倉鼠感染的可能性。」

由於涉案寵物店與分店隨後再有2名顧客確診,其中一人與確診女店員有過接觸,港府更堅持認定「動物傳人」的可能性。
 

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:「呼籲市民要非常小心,12月22日後買過倉鼠的人士一定要盡快去做檢測。」

同時向民眾喊話,強調上月22日後購買的倉鼠有風險,強烈建議民眾上交。

CNN記者:「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寵物傳給人類的確診案例吧?」
澳洲貓科權威、香港城市大學獸醫學院副院長 巴爾:「在當前疫情肆虐下,遭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的病例數以億計,但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寵物傳染給人類的情況。」

香港城市大學獸醫學院副院長巴爾(Vanessa Barrs)進一步說明,當集體飼養的大批動物染疫時,雖然能讓飼養人員中鏢,但家養寵物幾乎不可能成為毒源。

澳洲貓科權威、香港城市大學獸醫學院副院長 巴爾(Vanessa Barrs):「當有很多很多動物一起飼養時,它們(病毒)可以通過霧化將病毒散佈到空氣中,然後這可能是人類被感染的一種機制。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表明,寵物會將病毒傳染給人類。」

搶救倉鼠志工:「我覺得政府不應該草率決定殺死所有倉鼠,甚至在公眾中製造恐慌。家裡的倉鼠一年365天,每天24小時都在籠子裡,如果家裡的寵物倉鼠身上有病毒,那也是人傳染給牠的,不是牠自己產生這個病毒的,所以家裡的倉鼠是很安全的。」

 
十多名搶救倉鼠的志工,週四在香港沙田的動物管理中心外,遊說有意把家養倉鼠上交給港府的民眾,把倉鼠轉交給志工飼養,試圖在港府清零防疫的「人道撲殺」下,搶救生命。

寵物倉鼠主人:「感謝你。」
寵物倉鼠主人:「我應該多拿些糧食回來,我不知道。」
搶救倉鼠志工:「我們有糧,多謝你,不要哭。 我們會照顧牠到老去。」」
搶救倉鼠志工:「有沒有人可以拿這兩隻回去。我可以、我可以。舉手。留下電話。」

除了倉鼠之外,在港府嚴格清零政策下,同樣被犧牲的還有他們--

 國泰航空機師:「連續幾週,你三餐都只能在酒店房間裡吃飯,沒有新鮮空氣,沒有辦法真正的運動,你只能坐在那裡,然後發現健康情況每況愈下。」
 

因為極端嚴格的防疫與隔離措施,香港國泰航空的機師儘管全都接種過兩劑疫苗,但只要執飛美國或英國這些被港府列為「高風險」的國家,就得進入超過一個月的恐怖隔離期。

CNN記者:「他們(國泰航空機師)長達五週時間,都被限制在飯店房間內。前三週,他們飛行並在中途停留期間,必須關在當地飯店隔離;最後兩週,他們在香港飯店內隔離。」

除了長期隔離帶來的心理與生理負面效應外,國泰航空更成為香港防疫破口的眾矢之的。

因為兩名國泰空服員上月底從美國飛回香港後,曾在居家隔離期間違規外出,之後被發現確診病感染Omicron變異株;兩人隨後被港府指控為當前香港Omicron與Delta多條感染鏈組成的本土疫情破口,還遭逮捕起訴,恐怕得吃上半年牢飯。

國泰航空公司主席 賀以禮(Patrick Healy)(2021/12):「我們對此公開致歉。」

儘管國泰航空的財務表現與亞洲其他航空公司相比,不算太差,但在港府嚴守邊境管控的情況下,國泰航空大幅削減航班,至今年1月的客運航班已經減到只剩下疫情前的2%。這名在國泰航空服務超過10年的機師決定離開。

國泰航空機師:「這似乎是一種不斷下降的無助感和絕望感。」

香港上月底所爆發的本土疫情,至今四周來確診總數不到百例,而且因確診者多為青壯年,未曾傳出死亡病例,但在嚴格的清零抗疫政策下,小至倉鼠──

搶救倉鼠志工:「我最擔心的是……給孩子們帶來痛苦的經歷。」

大到航空公司與機組員,都成為港府不計代價,嚴守「清零」政策下的犧牲者。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香港#清零#倉鼠#國泰航空#寵物傳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0895

0.2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