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用特效!法童星征服「真狼」 拍出暖心作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1 19:53
劇照/捷傑電影 提供
劇照/捷傑電影 提供
人與來自林野的動物能和諧共存嗎?法國有一名小女孩維多利亞,3歲就收養了一隻名叫「神秘」的毛孩,他們互相陪伴、情同手足,跨越族類的情感讓人動容;只是隨著時間更迭,「神秘」並非小狗、而是「灰狼」的事實被揭發,女孩與狼上演一段揪心的成長冒險故事。法國新銳導演丹尼斯英伯特(Denis Imbert)深受啟發,將這個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,而為了呈現人與動物最真實的互動,他堅持不用後製特效,找來「真狼」演出!法國小童星珊娜凱爾(Shanna Keil)首次參演電影,與真狼對戲毫不怯場,11歲的她展現了自然生動的演技。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甜心,還好嗎?沒有暈車吧?」
 

8歲的維多利亞,成天戴著耳機,聽著媽媽生前最愛的歌;為了讓女兒走出喪母陰霾,史蒂芬帶著維多利亞搬到了法國最美遠足之地──康塔爾山脈。

走上稜線來一場療癒壯遊,父女倆陶醉森林漫步,卻在無意中誤闖山間農場,偶遇牧羊人。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妳能靠近看。」
 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確定很安全?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危險的是人,不是動物。」

角落的蓬勃生機,讓維多利亞主動邁出步伐,原來木棚底下還住著一個「神祕」小傢伙。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牠叫什麼名字?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神秘。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你好,神秘,我是維多利亞。」

牧羊人將「神秘」交給維多利亞,當成森林致贈的見面禮;而「神秘」的出現,讓維多利亞終於打開心房。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這是小火龍,他會進化成火恐龍,再變成噴火龍。你看,只要寶可夢有善良的主人,他們就不會變壞,那你當我的寶可夢好不好?」

不僅排遣了思念母親的悲傷,還願意開口說話,這讓爸爸史蒂芬是又驚又喜。
 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有個連續殺人犯…。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什麼是連續殺人犯?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別管了。妳說什麼?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連續殺人犯。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太棒了!再說一次好嗎?」
劇照/捷傑電影 提供
有了「神祕」陪伴,維多利亞總算順利展開新生活,史蒂芬後知後覺,才發現是「神祕」立大功。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為什麼會有狗?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那個人給我的。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哪個人?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我們迷路時去他家的人。」
 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等等。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看牠多可愛!」

看著女兒對毛小孩愛不釋手,史蒂芬欣然歡迎「神秘」成為家中新成員,在無邊際的山林,他們創造了一輩子難忘的美好回憶。 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神秘有單鳳眼,杏仁形狀的眼睛,牠很溫柔,喜歡肚子被搔癢,我是在一個老人的家發現牠,在一個大農舍,牠逐漸長大,我們是最好的朋友。」

維多利亞與「神祕」羈絆越來越深,只是體型逐漸壯碩的「神秘」,也吸引更多目光。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過來,看著我,牠可能不是狗,如果不是狗,牠就是狼。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狼?不可能!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很明顯。」

擁有細長耳朵和巨大腳掌,眼前這隻溫馴的毛孩,真的是「食物鏈頂級掠食者」嗎?一行人來到動保處找真相。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是純種的灰狼。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你們不能養牠了。」

居然是百分之百純種灰狼,動保處建議將「神祕」送往保護區,除了「人狼共存」鮮少聽聞,主要是忌憚牧羊人的反彈。

山林孤狼闖入農場飽餐一頓,牧羊人長年心血毀於一旦,為了防止損失擴大,村民串聯上山捕殺,將狼群視為禍患。
劇照/捷傑電影 提供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我們要把狼趕走。聽懂了嗎?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去年有十次攻擊。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我知道。」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要是又發生,我該怎麼辦?」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改編自真人真事,為了呈現人類與動物間最真實互動,法國新銳導演丹尼斯英伯特(Denis Imbert)堅持不用後製特效,特別到動物保護區找來「真狼」演出。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你不能發出聲音喔!別擔心、別難過,爸爸說我們不會遺棄家人。我們會永遠在一起,你會很安全!」

年僅11歲的法國童星珊娜凱爾(Shanna Keil)在開拍之前,就進入保護區與幼狼培養感情,朝夕相處下來,狼群們甚至將珊娜視為「老大」、分享食物,也體現了電影拍攝初衷。

電影《我的神秘狼朋友》:「神秘!牠不壞,牠是我朋友!」

人與來自林野的動物就不能和諧共存嗎?法國小女孩維多利亞與「神秘」共同成長的故事,帶來反思。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我的神秘狼朋友#法國#真人真事#丹尼斯英伯特#珊娜凱爾#人狼共存#捷傑電影#VICKY AND HER MYSTER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761

0.2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