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拜登執政周年 內政外交兩頭燒!支持度剩44%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8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9 10:12

1月20號就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一周年,回首這一年,拜登執政恐怕讓不少人失望。在新冠疫情持續肆虐下,美國抗疫陷入疲乏,拜登政府也顯得力不從心;在國會,重大法案屢屢遭少數自家民主黨參議員綁架,讓法案遲遲未能過關;經濟也因為疫情、供應鏈等問題,通膨率創40年來新高。外交除了抗中外,現在烏克蘭更成了與俄羅斯對抗的最新導火線,俄軍在烏克蘭和北約成員國邊境集結,讓俄烏緊張情勢一觸即發。
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
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:「歡迎美國總統喬.拜登!」

 

本週迎接就職一周年的美國總統拜登,成績單恐怕不好看。上週美國最高法院才擋下他的企業疫苗令,免費篩檢和口罩也被批評太慢發送,通膨率創1982年來最高,現在連投票權法案恐怕都無法過關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有很多談論失望和我們未完成的事,但我要說我們會完成很多事,這(基建法案)是我們確實完成的事。」

今年要滿80歲的拜登,根據CBS民調,支持率從去年二月的61%一路走跌,到現在只剩下44%;連他的強項防疫,支持度也從去年春天的67%,降到49%。反觀前對手、前美國總統川普,在共和黨內聲勢不墜,在2022第一場造勢大會上,也繼續他那套沒有根據的選舉舞弊論。
 

前美國總統 川普:「他們為什麼不調查11月3日,一場被操縱且被偷走的選舉?沒有深入調查,我們將永遠不會有公平自由的民主,他們為什麼不查?」

根據路透社民調,共和黨人2024會支持提名哪位總統候選人,結果川普以54%拔得頭籌,且把第二名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甩得老遠,僅11%;川普的前副手潘斯8%;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 (Nikki Haley) 4%。

共和黨主政的各州,在2020年大選後頒布新投票規則限制投票,民主黨因此推動修改參議院「冗長辯論」阻撓議事的機制,好通過兩項投票權法案,以保護選民投票權,被視為拜登任內重要大事;冗長辯論的機制要求大多數法案,100名參議員必須有60人同意,目前民主黨僅占50席,共和黨已表明將全力阻擋。

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諾:「這個國家沒有人會接受虛假的歇斯底里,說民主會死,除非民主黨人完全掌控。」

不只共和黨反對,民主黨內關鍵的兩位參議員,雖然支持投票權改革,但反對改變議事規則;上週拜登特地親赴國會,試圖說服自家人,但依然空手而回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不知道我們是否能達成,但我知道一件事,只要我還有一口氣,只要我還在白宮,只要我還參與其中,我就會奮戰來改變這些州議會的行事方式。」

星期一是美國民權運動領袖「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」,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再次呼籲參院採取行動,也藉機對黨內兩位議員施壓。
 

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:「今天我們投票的自由遭受攻擊,在喬治亞州和全國正通過反選民法,那可能讓多達5500萬美國人更難投票,參議院現在必須通過這項法案。」

這天在金恩家人領軍下,數百人走上華府街頭和平遊行,希望促國會通過投票權改革。

金恩博士孫女 尤蘭達芮妮:「我今天給你們的訊息很簡單,不要慶祝,立法!」

金恩博士兒子 馬丁路德金恩三世:「不要告訴我們你相信什麼,用你的票告訴我們。」

而外交政策方面,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持續升高,不僅拜登政府官員無法說服俄羅斯,從烏克蘭邊境撤軍;俄羅斯部隊和軍事裝備更開始抵達前蘇聯國家白俄羅斯,預定二月在北約成員波蘭和立陶宛邊境展開聯合軍演。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 (CSIS) 根據最新衛星照片分析,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動員約12萬名士兵,另外數萬人待命;可能的進攻路線之一,就是從北通過白俄羅斯,逼近烏國首都基輔周圍的烏克蘭防線。
 

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:「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前進,將會有沉重的代價,包括經濟代價、軍隊部署、軍力往東移、支援烏克蘭,我們每週持續(提供的協助),是幫助烏克蘭自衛,我們認為那確實有威懾作用。」

拜登內政、外交兩頭燒,17號美國跨黨派參議員團抵達基輔,會烏克蘭總統,表達力挺和支援武器,希望藉此遏止俄羅斯進一步行動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拜登#賀錦麗#投票權#民調#川普#冗長辯論#金恩#俄羅斯#烏克蘭#白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0

0.0984

0.27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