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o擴散驚人!佛西:恐無一倖免 魁北克徵未接種稅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3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4 10:16

在Omicron迅速擴散下,聯合國估計最快6-8周,歐洲就會有超過一半的人感染Omicron;整個美洲的確診數,也在今年第一周就比去年增加250%;CDC估計在接下來四周,美國死亡數恐怕會再新增六萬兩千例死亡,防疫專家佛西博士也坦言,最後大多數人都會染上Omicron。至於鄰國加拿大的感染數也不斷飆升,尤其是魁北克省,省長宣布對未打疫苗者開徵「健康稅」。所幸Omicron症狀較輕微,自10月以來全球平均死亡數維持穩定,但專家也呼籲萬不可輕防,因為隨時都可能會再有新的變異株產生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博士(Anthony Fauci):「大多數人最終都會得到Omicron。」

 

Omicron在美國持續延燒,全美上周平均每一天新增超過74萬例,大約是去年冬天平均高峰值的三倍;泛美衛生局的數據也顯示,整個美洲的確診數,光是今年的第一周就比去年增加250%。

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博士(Rochelle Walensky):「Omicron導致病例數急遽增加,也造成前所未見的單日確診數、疾病、缺勤和醫療系統上的壓力。」

全美累計超過15.1萬名新冠住院患者,上週平均死亡數也比前一周高出四成;CDC估計接下來四周,恐怕會再增加超過六萬兩千例死亡。學校人力緊繃下,德州的一個學區請家長來代課。
 

Hays綜合獨立校區負責人:「我們決定創新點,比起絕望我更喜歡這樣。我們把機會開放給家長,讓他們能夠進來幫助我們。」

為了讓學校保持開放,拜登政府再加碼,承諾每個月再提供1千萬個快篩劑給學校;另外,也宣布已經加購50萬份AZ新冠療程,但先前保證過的兩千萬個輝瑞治療藥物,大部分根本還沒到貨。全美目前擁有16萬個輝瑞新冠療程,專家認為主要還是提供給未接種的患者使用。

Harborview醫療中心 傳染疾病診所主任 達尼瑞迪博士 (Shireesha Dhanireddy):「如果你有打過疫苗或是追加劑,你不一定會需要這個療程才能康復。」

至於加拿大疫情最嚴峻的魁北克省,住院率也持續攀升中,目前有將近3000人感染新冠住院,263人在加護病房,而大部分的患者都沒打過疫苗。

魁北克省長 盧戈(Francois Legault):「那些拒絕施打第一劑的,在接下來幾周將要支付新的健康捐。」

魁北克省有將近13%的民眾沒有打疫苗,但接下來幾周,市民若是持續拒絕施打,恐怕會需要支付一筆「健康稅」,成為全加拿大第一個對未打疫苗者做出金錢裁罰的地區;目前詳細的金額還在商討,但表示絕對要讓民眾非常有感。

聯合國歐洲地區主任 克魯格(Hans Kluge):「按照這個速度,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預測,該(歐洲)地區超過50%的人口將在未來6到8週內感染Omicron。」
 

新型變種快速擴散,不只美加,歐洲的感染數也不斷上升;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周三發出警告,國內最短只有兩周的時間可以做準備。

俄國總統 普欽:「我們看見世界上正在發生的,就像塔季揚娜戈利科娃(副總理)剛提到的,我們只有幾周的時間可以做準備。」

俄羅斯總死亡數累計超過31.7萬例,是全歐洲最高;周二單日新增一萬七千多例,但衛生局估計很快就會增加至六位數的確診數。至於波蘭的新冠死亡數也在周二時飆破十萬人,上週每百萬人的死亡數字是全球最高,甚至超越美國和俄國。

波蘭政府顧問/醫生 德爾津斯基(KONSTANTY SZULDRZYNSKI):「對即將來臨的Omicron我有兩個擔憂。防疫規定的執行非常薄弱外,也比鄰國鬆很多,我們不用疫苗證明,不戴口罩群聚。」

波蘭人口只有55.8%完整施打疫苗,相較歐盟整體的68.7%來說相當低,專家認為低疫苗覆蓋率是造成死亡率高的原因之一,不過目前Omicron只佔約8%左右的新增感染數。
 

世衛祕書長 譚德塞:「感染人數的大幅飆升是由Omicron變異株引起的,它正在迅速取代幾乎所有國家的Delta病毒。然而自去年10月以來,每週通報的死亡人數一直保持穩定,平均每周有48,000人死亡。」

Omicron海嘯席捲全世界,雖然導致大多數國家住院人數增加,但所幸因為感染症狀較輕微,再加上有更多人接種過疫苗,並沒有造成像前幾波一樣死亡數。

芝加哥大學醫學中心 蘭登博士(Emily Landon):「Omicron真的讓我們所有人都大吃一驚。我們需要從中學習到的是,這些變異株隨時都有可能從世界各個角落,再次攻克我們既有的免疫力。」

專家也表示,每一次的感染都是給病毒增加一次的變種機會,眼下當前疫苗仍能有效對抗變異株時,應盡快施打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#疫情#大流行#新冠病毒#歐洲#omicron#變種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6

0.0984

0.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