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安疫情稍緩 寧波又遭病毒攻破.成衣廠停工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5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6 10:42

去年12月9日爆發本土疫情的西安,在全市進入封控超過半個月後,疫情出現趨緩跡象,4號單日新增確診降至35例;但大陸的浙江寧波又有一波新疫情在發展中,多數確診來自當地3家成衣廠,其中最大的成衣廠「申洲國際」有3千名員工隔離,被迫停工。至於一直期待與大陸恢復通關的香港,又要再度落空了,Omicron攻進香港,有至少8名Omicron本土病例;從本周五凌晨開始,餐廳晚上6點到早上4點禁止內用、酒吧、健身房等必須關閉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一輛輛救護車,進到醫院裡隨時待命,從去年12月9日爆發本土疫情的西安,這幾天疫情露出曙光,陸續有醫院讓康復者出院到集中隔離所,進行下一階段觀察期。

 

西安交通大學附屬醫院院長 劉昌:「在我們收治的663位患者中間,絕大多數的患者都是輕型和普通型,危重型不足0.7%,重型不足1%。」

西安在連續7天單日新增病例數破150例後,每日篩查出的病例慢慢下降,1號是122例,2號降到百例以下(90例),最新4號,僅增加35例。

陝西省衛健委副主任 馬光輝:「隨著管控措施的進一步落實落細,來自於集中隔離的人員病例比例逐步提高,社會層面檢出的病例所佔比例逐步下降。」
 

西安疫情才稍有趨緩,前陣子本土疫情重災的浙江寧波,又陷入防疫惡夢。

寧波市政府副秘書長 王仁元:「經根據專家分析研判,不排除物傳人的可能性,自1月1日以來,北侖區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3例(截至1月3日)。」

寧波北侖區本土疫情,多數確診者來自當地3家成衣廠員工,其中包括大陸最大紡織廠申洲國際,廠房緊急宣布停工,3千名員工隔離,年節趕工時期無法運作,生產重創;雪上加霜的是寧波重要的對外港口,舟山港也全面升級防控。

 舟山港貨櫃中心主任 賀杰:「我們在當地政府的一個支持下,我們在防疫區以內的一些職工也逐步逐步可以進去了,進去以後在港區裡面集中管理,不再出來。」

舟山港實施封閉管理,進出貨櫃卡車必須持通行證才能放行,嚴格的規定,勢必影響港口作業速度。春節將近,生產經濟受疫情影響,大眾返鄉過年,恐怕更是處處受限。

央視記者:「(春運退票)過去是截止發車前25分鐘,現在是直到發車前都可以進行退票,並且24小時都可以在網上辦理退票業務。」

為了因應疫情變化,今年春運特別放寬退票規定,到了上車前最後一刻,都能取消行程。大陸春運從17號開始到2月25號共計40天,預估客流量比2021年增加28%,有2.8億人,選擇「就地過年」的人,將佔多數。至於香港期待和大陸在年前通關,恐怕也將落空。
 

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︰「(香港)出現本土的Omicron個案,對與大陸商討通關安排當然有一定影響。」

近半個月來,香港不斷出現境外輸入的Omicron確診,最終被突破防線,在空服員遭到感染後,卻又在不知情下,違反居家隔離規定,光顧餐廳傳播病毒,導致香港截至目前至少有8名本土Omicron病例。香港專家直言,香港的第五波疫情可能到來。最新港府宣布從7號星期五凌晨開始,晚上6點到早上4點禁止餐廳內用,關閉酒吧、健身房等場所。

香港居民:「我周圍很多朋友都是想著通關,耶誕節或者元旦之前有通關的好消息,後來也覺得這是幻象。」

中港互通一延再延,第五波疫情來襲,香港旅遊業更是雪上加霜,今年6月,港府才開放1700個名額,讓旅遊業員工,到疫苗接種站工作,但隨著接種站階段任務結束陸續關閉,他們又再度失業。旅遊業振興遙遙無期,接下來餐廳、健身房、酒吧等娛樂場所,還得回歸防疫警戒,Omicron攻進香港,疫情不樂觀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國大陸#西安#寧波#Omicron#香港#通關#春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1346

0.2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