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野生寶可夢概念! 柏林「定位找羊」都市療癒之旅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7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8 10:14

很多人都玩過寶可夢的手機遊戲,利用GPS定位系統,捕捉你想要抓的寶可夢,而這種概念現在被運用在德國柏林,找的是活生生的山羊!原來柏林有不少小型動物園,山羊又是方便飼養、不具攻擊性的動物,所以相當受到歡迎,一群熱愛動物的人就利用GoogleMap設計了「定位找山羊」地圖,方便民眾假日或是下班後,隨手查找就能找到這些隱藏在都市中的小山羊們,來場療癒的城市之旅!
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
無論大街小巷,只要打開手機,透過定位系統找到、捕捉寶可夢,是不少民眾都很熟悉的一款手遊,而現在這種模式的城市之旅,在德國柏林又有一番全新趣味!打開手機地圖,和三五好友一起療癒一下,可以看到GoogleMap上出現一個山羊頭的小圖樣,顯示要行走約半小時。

 

德國民眾 :「這裡!那就往這邊走!」

到達目的地── 一座城市動物園,不需使用手機鏡頭的AR模式,就能看到活生生又可愛的小山羊,在閘欄中等待,超級野生寶可夢的概念,讓都市人又驚又喜,還可以現場互動,山羊們都很習慣和人類相處,還會靠過來討摸。

柏林山羊地圖發明人 貝瑞絲柯娃 (Anna Berezhkova) :「牠們都非常聰明,很親近人,山羊是很酷的生物,牠們會帶給你喜悅,看看牠們多愛這樣被摸。」
 

在德國柏林,這種小型動物園數量不算少,大約有24處,熱愛動物的貝瑞絲柯娃和好友們,決定利用Google My Maps「我的地圖」,建立所有的山羊觀賞點,資訊清楚有條理,如果顯示為紅色的山羊頭像,就代表入場需要收費,方便使用者判斷,沒想到一推出就很受到歡迎。

柏林山羊地圖發明人 貝瑞絲柯娃 (Anna Berezhkova) :「我上回查看,有1.1萬人看過地圖,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存下來每天使用,我們IG有近6百人追蹤,所以我們不算使用得很廣泛啦!但就是...有些人會來玩。」

有趣的是,如果你想蒐集所有山羊地點,地圖上還有「假山羊」選項,也就是標記柏林地區的山羊雕像,讓人會心一笑。山羊看到人就興奮地衝出來,因為有些業者還會提供飼料讓你餵食,讓山羊跟人們建立熟悉的情感。山羊地圖設計者的初衷,是希望現代人忙碌生活之餘,可以在城市中發現一些小確幸。

柏林山羊地圖體驗民眾 :「這真的很棒,就算天氣不好,或是發生任何事情,只要去找這些山羊,餵牠們、摸摸牠們,感覺很棒,這種感覺很好。」

德國柏林這處公園,雪景美不勝收,而這裡有不少野生狐狸出沒,生物學家拿出筆記型電腦,打開GPS定位系統,根據狐狸的移動軌跡,了解牠們在都市的生活型態。

生物學家 奇米格 (Sophia Kimmig) :「這裡算都市中較安靜的地方,平常沒什麼人,所以狐狸可以在這裡活動一整天,牠們甚至跑好幾小時,稍微休息之後繼續移動,會覓食或是和其他狐狸互動。」

很多柏林人都不知道,自己的生活周遭有野生狐狸存在,因為牠們是一種很會躲藏的生物,想找到牠們幾乎是不可能;德國生物學家奇米格,從2016年開始,透過專業獵捕,在柏林找到17隻野生狐狸之後,在牠們頸部植入GPS晶片,希望更了解狐狸在都市的生活,她發現這群柏林的狐狸,吃的伙食很不錯。
 

生物學家 奇米格 (Sophia Kimmig) :「狐狸什麼都吃,牠們大多吃老鼠維生,但當牠們找到一個漢堡或三明治,牠們也絕對會吃掉,夏天時牠們喜歡吃樹上掉下來的莓果。」

雜食性的牠們,會撿拾人們丟棄的食物,雖然都市對牠們來說就像自家廚房,但比起大自然,都市的生活反而對牠們傷害更大;生物學家發現,都市狐狸壽命大約只有1年半的時間,造成牠們死亡的主因,不是飲食,而是都市的交通。

生物學家 奇米格 (Sophia Kimmig) :「都市的狐狸生活非常危險,在這裡牠們很艱難,都市食物很多,要找到並不難,有垃圾桶,有很多老鼠和植物,但另一方面,路上交通對牠們來說非常危險。」

為了覓食闖入如虎口的馬路,這群柏林狐狸的生命短暫地讓人心疼。生物學家透過研究,希望呼籲更多柏林民眾,夜間開車時要注意這些小動物的安全,畢竟人類現在的居住地,也是這些動物唯一的棲身之所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定位#山羊#動物園#都市#狐狸#生態#覓食#交通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829

0.2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