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micron襲東北亞!南韓破200例.大阪社區淪陷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3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4 10:16

東北亞疫情升溫,南韓昨天(22日)單日新增109人死亡、重症通報1083例,又刷新紀錄,中央整合新冠醫療量能,擴大徵用病床,現在還頒布「動員令」,從全韓召集24輛救護車、96名消防員,到首爾待命。目前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遊走7千例上下,根據中央沙盤推演以及專家預測,1月份恐怕還會突破1萬例,如今最大變數就是Omicron變種病毒!全新變種Omicron深入南韓10個地區肆虐,現在日本大阪也出現首起「本土病例」,新增的4名確診者中,3人沒海外旅遊史、感染源不明,日本研判為社區感染,不敢大意。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南韓自營商示威:「請撤回法案!(撤回!撤回!撤回!)我們小商戶也是國民!」

 
首爾光化門廣場人聲鼎沸,南韓自營商頂著寒風拉起布條示威,不滿防疫再次收緊、生意大受影響,喊話中央取消「營業時間限制」、撤回「防疫通行證」制度。

南韓自營商:「去年3月以後就頒布行政命令,(防疫)實施近兩年的時間,限聚令、營業時限、限員令,我們的損失額已經累積夠多了!」

業者哽咽控訴,「確診數激增」並非自營商責任,但自營商所受打擊卻是最多;這場集會原先按防疫規定,登記299人參加,最終卻湧入超過500人到場聲援,首爾警察廳出動800名警力圍堵,現場衝突不斷。

 
南韓自營商示威:「 (快開門!)停止政治防疫!停止政治防疫!」

全韓自營商聯盟串聯抵制,有業者乾脆直接在店外貼上告示「禁止公職人員進出」,還有業者準備向政府提出集體訴訟,預告持續停業示威;中央承諾會盡快給予相關補償,但集會活動已在全韓遍地開花。

韓聯社TV主播:「昨天(22日)單日新增確診數稍有下降,但依舊接近7千例。而單日通報死亡病例則首次突破100人,重症患者數也連日刷新紀錄,情況相當嚴峻。」

南韓疫情煞不住,22日通報109人死亡、重症1083例,又刷新紀錄;中央擴大追徵病床、將公立醫院轉為新冠收治專院,23日還正式頒布命令,強制全韓210名接受重症治療超過20天的確診者「解隔離」,轉出重症病房。

南韓防疫總協調班長 朴香(12.15):「(發病)經過20天之後,臨床上判斷是幾乎沒有感染力,所以這是我們『解隔離』的標準。」

南韓消防廳時隔10個月,也再度發布「動員令」,從全韓召集24輛救護車、96名消防隊員,到首爾24個定點待命支援。

首爾塞布蘭斯醫院診療醫院系教授 李赫敏 :「為了空出(新冠)床位,勢必會疏忽掉一般診療,影響規模會很大,我認為應該要先從縮減確診數做起。」

 
為了整合新冠醫療量能,南韓政府多管齊下部署,專家卻質疑,一般民眾就醫資源恐遭到排擠,眼下當務之急必須先HOLD住確診規模,但現行防疫力道似乎不太夠。

南韓翰林大學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鄭基碩:「Omicron傳播力非常強,以現行防疫來說,要遏止(Omicron)傳播很有難度。」

Omicron變種成為左右南韓疫情發展最大變數,官方數據都指向情況不太樂觀,Omicron入侵不到一個月,已深入南韓社區形成N次傳播,範圍從首都圈往外擴散,如今連東南部大城大邱市也淪陷,全韓累計通報超過200例。

日本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:「我想呼籲大阪府民,在Omicron病毒株已經進入大阪社區的前提下,澈底做好防疫對策。」

Omicron變種來勢洶洶,日本大阪22日也出現首起本土病例!通報的4名確診者中,有3人是同住家人,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,感染源不明,但這意味著Omicron變種很可能已進入日本社區。

 
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後藤茂之:「目前感染途徑尚未明朗,我們會將案例視為社區感染,並採取必要措施。」

截至23日為止,日本累計通報160起Omicron病例,匡列超過4千名密切接觸者,首相岸田文雄宣布,25日起配送20萬人份美國默沙東集團的新冠口服藥到全國各地,預計下周投入使用。

受到疫情影響,日本上皇明仁除了每周到皇居做魚類研究外,幾乎足不出戶;周四(23日)是他88歲生日,宮內廳時隔兩年操辦慶祝活動,如今明仁已是日本有確切紀錄以來「最長壽天皇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Omicron#南韓#自營商#示威#醫療量能#重症#日本#大阪#社區感染#上皇明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812

0.2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