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美Omicron肆虐!WHO示警:已超越Delta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1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2 10:13

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示警,新型變種Omicron的傳染速度,已經超越Delta變種,即便已施打疫苗,或者染疫後康復,都有可能再次感染。以疫情嚴重的歐洲來說,荷蘭、德國、奧地利,已經相繼祭出更嚴格措施,英國、義大利等國也打算跟進。至於美國最新發展,Omicron佔比超過七成,已成為主流病毒株;就在歐美確診例倍增的情況下,體壇大咖也爆出染疫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35歲網壇名將納達爾,好不容易傷後復出,現身阿布達比的網球錦標賽,結果不只吞下敗仗,還在返國後傳出感染新冠肺炎。納達爾周一透過社群媒體宣布,自己在回到西班牙後,PCR檢測出陽性反應,目前待在家隔離,消息一出,立刻對相關人士擴大篩檢,包括曾在上週和納達爾接觸過,83歲的西班牙已退位國王卡洛斯一世,所幸檢測結果呈現陰性。而就怕民眾小看新型變種Omicron的威力,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周一,鄭重發出警告。

 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:「不斷有證據顯示,Omicron散佈的速度比Delta變種還快。」

不只散佈迅速,即便打過疫苗或染疫後康復的人,都有可能感染或者再次感染。

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 斯瓦米納坦(Soumya Swaminathan):「假如感染數字龐大,即便只有極少數人發病,仍足以讓醫院湧現患者,進而使醫療體系緊繃。」
 

以美國來說,目前Omicron病毒株的新增確診占比,已經擴張到73%,不但超越Delta變種的26%,更大幅高於專家原先預期的3%,已經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。

公共衛生專家 馬修醫師(Dr. Saju Mathew):「(確診例)每兩天就倍增,假如耶誕節有10萬例確診,一周後的新年除夕夜,就可能單單因為Omicron出現超過40萬例單日確診。」

美國現在每七天平均日增13萬例,白宮強調不會封城,美國東北各州已經開始收緊防疫,專家們則把希望放在第三劑加強針,只不過目前還不被一般美國大眾接受。

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COVID-19模型聯盟主任 麥爾斯(Lauren Ancel Meyers):「我認為目前已施打加強劑的美國人,微幅低於20%。」

在證實第三劑能有效對抗Omicron的報告出爐後,莫德納也公布最新研究,當施打50微克的加強劑,所產生的抗體,會比沒有施打還多出37倍;100微克的加強劑,則是大增83倍。

聲音來源:莫德納總裁 霍奇(Stephen Hoge):「我們將持續精進專門對付Omicron的加強劑,在2022年初進入臨床試驗。」

疫情再拉警報,世界經濟論壇周一表示,將在達沃斯舉辦的年度會議,從原定的明年1月挪到夏初舉辦;95歲的英國女王也不敢輕忽,決定取消桑德令罕府的傳統耶誕聚會,留在疫情爆發後最常待的溫莎城堡,度過耶誕時光。
 

溫莎居民:「我想我們現在只能挺過困難,繼續往前走。」

因為Omicron同樣在英國肆虐,確診例在一周內暴增五成,逼得首相強森出面宣布,不排除祭出更嚴格措施。

英國首相 強森:「很不幸地,我必須告知大眾,我們將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可能性,以保護大眾、保護公共健康、保護我們的國家醫療體系。」

德國將從28號開始,把私人聚會縮減到最多十個人,且必須是已經施打或者染疫後康復;至於愛爾蘭,則規定酒吧和餐廳只能營業到晚上八點,同時縮減所有戶外活動的人數。

記者:「你覺得當你要客人8點就離開酒吧,他們能諒解嗎?這真的很早。」
 
酒吧業者:「我認為他們會很失望,他們應該也知道目前情況。」

義大利同樣考慮祭出新措施;奧地利則強化邊境管制。

維也納機場發言人 克里曼(Peter Kleemann):「從今天起限制更嚴格,所有飛抵維也納機場的旅客,必須是打過疫苗或疫後康復,且必須提供陰性PCR檢測。」

歐洲民眾又一次得在新冠陰影下度過耶誕與新年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WHO#新冠變種#Omicron#納達爾#加強劑#加強針#抗體#宵禁#封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0809

0.2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