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5天逆轉!南韓中斷解封 重啟4人限聚令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17 20:02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南韓疫情猛烈延燒,「和疫情共存」計畫只進行了45天就大逆轉!週六(18日)開始,全韓將重啟最嚴格防疫,各級學校恢復遠距教學,而私人聚會限聚四人,且四個人都必須接種完新冠疫苗,沒打疫苗者,只能獨自一人外出!「半宵禁」政策也重新上路,全韓各地餐廳和咖啡廳,都只能營業到晚間9點鐘。時隔一個半月,政策大轉彎,這也讓南韓自營商們相當不滿,從滿心期待解封復甦、到籌備防疫通行證,投入大量心力,現在卻因為防疫收緊,全都成了一場空;總統文在寅第一時間發聲明致歉,南韓財政部也試圖亡羊補牢,宣布針對320萬商家,每戶發放100萬韓元的現金補貼(約台幣2萬3500),但還是沒能平息眾怒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(11.29):「我們『分階段恢復日常』,絕對不可能回頭!」

 
南韓11月宣布「和疫情共存」,總統文在寅才承諾絕不會「回頭」,沒想到現在決策大逆轉!

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鄭恩敬(12.16):「好不容易恢復日常,現在卻遭遇重大關卡,為了明智克服難關,最重要的是在接下來兩周,按下『解封暫停鍵』,以切斷社區傳播鏈。」

單日新增連日飆破7千例、重症通報逼近1千例,南韓醫療量能崩潰後,「居家治療」確診者也在17日突破3萬人大關;「和疫情共存」來到第45天,南韓當局宣布計畫中斷,同時祭出近2年來最嚴格防疫措施!

 
南韓防疫本部第一次長 權德哲:「未接種疫苗的人,請盡可能待在家中、減少外出。」

18日開始,各級學校陸續恢復遠距教學,全韓私人聚會上限也收緊到4人,而且限定全員都得完成疫苗接種,若沒打疫苗,外出必須單獨行動,用餐除了「獨食」,就只能選擇外帶或是外送。

而為了降低傳播風險,也重啟「半宵禁」,餐廳、咖啡廳及聲色場所,18日起只能營業至晚間9點,電影院和網咖只能開到晚間10點鐘。

青瓦臺發言人 朴景美:「(文總統說)防疫措施再次強化,真的對國民們感到很抱歉。」

在宣布中斷解封的同一天,總統文在寅就透過青瓦台公開致歉,這也已經是南韓疫情爆發以來,文在寅第五度道歉,只是民眾依舊不太領情。

南韓餐飲業者:「先前真的非常期待(解封經濟復甦),現在真的非常無言,每天都睡不著,政府這樣做就等於叫我們不要活了。」

一步步跟隨政府腳步,從準備解封到籌備防疫通行證,都已投入大量心力,如今解封夢碎,對於南韓自營商來說宛如晴天霹靂。

 
南韓餐飲業者:「我讓人放假又把人叫回來上班,大家聚在一起才剛互相加油打氣,現在又說強化防疫,到底是要我們自營商怎麼辦?」

南韓上個月才發表《財政綠皮書》樂觀評估,解封後能改善內需環境,但讓人料想不到的疫情抬頭,使預期由喜轉憂,本來有望復甦的內需市場,又面臨寒冬,中央只好再加大補助力道。

南韓財政部長 洪楠基:「只要確認營業有損失,無論損失規模和防疫層級,都將補助現金100萬(韓元)。」

除了在過年前,針對320萬商家每戶發放100萬韓元的(約台幣2萬3500)現金補貼,南韓財政部過完年還要加發個別補償,總補助規模上看4.3兆韓元(約台幣1009億),只是自營商們還是不滿意,預告下周將再次上街示威。

南韓防疫本部第一次長 權德哲(10.29):「這是國民一起努力的成果,我們現在小心翼翼要踏出(解封腳步)。」

 
一個半月前,曾經以為疫苗覆蓋率破七成就能達成群體免疫,但事實卻是「突破感染」和「青少年確診」激增,加上Omicron變種來襲,是南韓解封計畫生變主要原因。

梨花女大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:「現在想要減少確診病例,比起第四波大流行當時會要困難很多,至少要等超過兩周,防疫真的都有落實,兩周後會有點起色,但若防疫不夠確實,病例數當然會持續激增。」

南韓專家認為,這回「防疫收效」恐怕要等超過兩個星期,南韓疾管廳預測,若大流行持續加劇,明年初單日新增將飆破2萬例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解封#和疫情共存#限聚令#接種#半宵禁#自營商#防疫補貼#文在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3

0.0854

0.2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