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批准新冠特效藥 稱能降住院及死亡率80%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10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13 10:43

香港大學工程團隊研發了一款高銅含量的不鏽鋼,能在3小時內殺死99.75%的新冠病毒,目前已在申請專利,期望能廣泛應用在一些公共場所,比方電梯按鈕等。另外,大陸8號也批准首個新冠特效藥緊急使用,透過「安巴韋」及「羅米思韋」2款單抗注射液,混和使用,這特效藥,能讓新冠患者住院及死亡率降低80%。新藥助力抗疫,現在大陸的本土疫情仍舊止不住,更有向南方延伸趨勢,浙江杭州、寧波和紹興截止9號,確診加無症狀感染累計已有59例。

圖/翻攝自 百度百科

加油站員工:「沒油了,往後倒,往後倒,沒油了。(95號、92號都沒有了?)都沒有。」

 

加油站人員揮揮手,示意駕駛別再往裡頭開,來到寧波市區另一個加油站,同樣也加不到油。

什麼時候油車才會來補給,加油站人員也說不清,寧波出現「油荒」,而這一切都跟疫情有關。

寧波石油分公司副總經理 程振華:「主要因為這個道路的限制,以及我部分司押人員,接受核酸檢測的影響,那麼造成了我這個部分的加油站,短時間的出現了這個供應偏緊的情況。」
 

原來寧波全市70%成品油,都來自與鎮海區交界的三官堂油庫,但偏偏鎮海區是現在當地本土確診發燒地,被要求採取嚴格封管,因此影響到油車運輸。大陸的本土疫情止不住,除了內蒙古滿洲里、黑龍江哈爾濱外,有向南方升溫趨勢,截止到9號,浙江包括寧波、杭州、紹興三地,確診加無症狀感染者已累計59例。

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 孫黎明:「已先後對部分區域實施公共活動限制性措施,其他地方也要根據疫情形勢,動態調整管控措施。」

哪裡有確診,就大規模檢測、封管,直到「清零」,但卻無法徹底擺脫病毒糾纏。現在大陸加速新冠藥物研發進度,8號宣布批准首款特效藥緊急使用。

清華大學醫學院教授 張林琦:「這個藥就是兩個這個滴注的藥物,然後它兩個,(各自)單個滴注進去之後,就會馬上提高受試者的免疫水平。」

北京清華大學參與研究,由騰盛華創推出的新冠病毒中和抗體聯合治療藥物「安巴韋」單抗注射液(BRII-196)及「羅米司韋」單抗注射液(BRII-198),在6個國家進行大規模臨床試驗顯示,混和使用,可讓新冠患者住院及死亡率降低80%。

清華大學醫學院教授 張林琦:「適應人群從它批准的適應症來說,是輕度感染者,但是具有這種疾病進展(可能進展為重症)高危的人群,18歲以上都可以,然後12歲到18歲之間也可以。」

兩款藥混合使用的新冠藥物,是從康復者身上獲取的中和抗體研發而成,大陸整個研發過程用了20個月。
 

清華大學醫學院教授 張林琦:「可以把這個病毒阻斷在結合那種細胞的之前,所以呢兩個抗體組合,這是可以增加它的活性,兩個藥物的組合,一定不僅僅的可以抑制它的變異產生,以及在抗疫突變病毒方面,都會起到非常大的這個優勢。」

批准緊急使用後,團隊則繼續研究,這兩款藥對抑制新變種病毒Omicron是否有效,最快兩個星期後會有結果。

不只有新藥物加入抗疫,香港大學工程團隊則研發了一種高銅含量的不鏽鋼,能殺滅留存在表面的新冠病毒。

港大機械工程系教授 黃明欣:「這個不是塗層,因為整個這個鋼...這個銅的這個顆粒是在整個樣品都有。這個的好處你就不需要換它,你就一直放那裡就好了。」

港大研發的高銅含量不鏽鋼,能在3小時內殺死99.75%的新冠病毒,研究成果已在學術期刊發表,目前正在申請專利,期望未來能廣泛應用於公共場所。
 

港大機械工程系教授 黃明欣:「(像)電梯按鈕是天天要按,而且有些人現在有點擔心,都不想用手去按,對不對?但你做這個就不用擔心用手按。」

期待新研發能助力抗疫,而急於想和大陸恢復通關的香港,10號開放網上申請香港健康碼;截止到下午1點,有近8.3萬人註冊。有消息指,中港兩地最快耶誕節前後就能互通,但初期每天限1千位名額。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大陸#不鏽鋼#特效藥#新冠病毒#疫苗#浙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2

0.0799

0.2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