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與700個企業聯盟!南韓砸607億進攻「元宇宙」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25 19:5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臉書改名META力捧之下,「元宇宙」成為全球最熱門的話題之一,這個只存在於網路的三維虛擬空間,必須透過電腦或虛擬實境(VR)等裝置才能到達。而現在南韓,可能是世界上最靠近「元宇宙(Metaverse)」的國家!南韓社會現在大範圍應用「元宇宙」,從遊戲、消費、觀光到K-POP韓流,都引進「元宇宙」概念,開發虛擬商品。南韓科技部5月份就集結三大電信、三星以及現代汽車等700個民間企業,成立了「元宇宙國家隊」,又在9月通過預算案,宣布未來4年間,要投入2兆6千億韓元(約台幣607億),搶攻世界「元宇宙」市場版圖。

戴上VR眼鏡,進入會議室,就能和在世界各地的同事即時連線,而下班後,連上雲端超市,手指點一點,馬上搞定晚餐採買;這像是科幻電影中的場景,現在並非遙不可及,它有一個充滿未來感的名字叫「元宇宙(Metaverse)」。

 

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:「從今天開始,我們公司名稱就叫做Meta。」

社群平台臉書(Facebook)日前宣布改名Meta,呼應近期討論度最高的元宇宙生態系,元宇宙是由meta(超越)與universe(宇宙)二字衍生而來,指的正是「超越宇宙」,必須透過電腦、手機或虛擬實境(VR)等裝置,才能到達的線上數位空間。

南韓民眾:「我現在正走在新創造的虛擬空間裡。」
 

南韓知名精品店,在店內設置元宇宙體驗區,藉由延展實境(XR)技術,讓客人自己走進元宇宙世界,感受和現實截然不同的時空;在元宇宙當中,能打造全新「第二人生」,和現實世界一樣進行日常生活行為,除了不能飲食讓身體有「飽足感」,其餘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統統都能完成。

首爾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醫師 安尚勳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沒辦法直接(學術)交流,現在不必親自來現場,利用VR實境影像,就好像身歷其境(進入手術室)。」
首爾大學附設醫院臨床講師 姜小嫻:「比起真的手術切開肚子,好像(在元宇宙中)看到的影像更清楚。」

疫情中斷學術交流,首爾醫院打造VR手術室,邀國外學者到元宇宙參與執刀過程;「元宇宙」也被導入南韓校園,模擬各種災難環境,教小朋友逃難及求生技巧。

南韓學生:「船上發生事故了,我正在移動前往緊急集合處,現在兩個逃生出口都找到了。」

南韓總統文在寅推「數位新政」,就特別納入「元宇宙」,與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雲端和區塊鏈,並列未來發展重中之重。 

南韓總統 文在寅(2020年):「若能把我們的數位實力,和全產業相結合,在經濟追逐戰中,就能重新領跑。這就是『數位新政』的目標!」

 
南韓科技部今年5月成立「元宇宙聯盟」,以南韓三大電信SK、KT、LG U+,和三星、現代汽車以及網路巨擘Naver、Kakao等財團為首,進軍元宇宙市場,不到半年,已有多達700多間民間企業積極響應。

南韓遊戲公司網石(Netmarble)宣傳室長 黃賢敦:「希望兩間公司能攜手加速開發,全球虛擬偶像和元宇宙事業。」

南韓遊戲公司網石就和Kakao聯手,預計2022年要推出元宇宙虛擬IDOL;而另一家遊戲公司Com2uS也砸下重金,投資美國娛樂和特效公司,摩拳擦掌開發元宇宙商機。

南韓記者:「實際上有的這些藝術裝置,在虛擬世界中也幾乎完美重現。」

能夠打破物理時空的限制,是元宇宙一大特點,南韓觀光產業也已經開始應用元宇宙,開發「虛擬旅遊服務」,疫情年不用出門,在元宇宙平台也能暢遊南韓各地。

 
南韓AI女團"Eternity"成員:「大家好,我是Eternity的蔡夏天。」
南韓AI女團"Eternity"成員:「大家好,我是Eternity的表素珍。」

元宇宙概念興起,還催生出南韓第一個AI女團Eternity,人工智慧公司蒐集7萬人的影像數據,以深度學習技術,將現實結合虛擬,打造出11張美麗臉孔。

南韓SK電信元宇宙社群長 全真秀:「就像大家沒料想過的『網紅』的誕生,在元宇宙中,一定也會有不同樣態的『職業』出現。」

世界元宇宙市場規模,2024年預估可達到8000億美元,南韓趁勢擴大布局,9月份再次通過預算案,宣布要在2025年前,投入2兆6千億韓元(約台幣607億),發展屬於南韓的數位平行世界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南韓#元宇宙#Metaverse#VR#虛擬實境#XR#延展實境#韓版新政#虛擬旅遊#AI女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0

0.1230

0.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