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彭帥發電郵報平安?自曝與高官親密關係後「被失蹤」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1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19 10:18

近來國際網壇最熱議人物,莫過於中國大陸女網選手彭帥,兩週前她在微博上自爆,與中國大陸前副總理張高麗有性關係,甚至說即使是以卵擊石,飛蛾撲火自取滅亡,也要說出事實,但相關貼文隨即遭官方刪除,彭帥也從此音訊全無,引發國際網壇高度關注。最新中國官媒公布彭帥的電子郵件,表示性侵指控不實,她人也平安;但國際女網協會主席向紐約時報透露,協會沒有人直接聯絡上彭帥,中國網球協會則向他保證彭帥很安全,且沒有受到任何人身威脅。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消失了兩個多星期的中國大陸女子職業網球選手彭帥,終於現身了嗎?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在官方推特上,發布據稱是彭帥寫給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賽門(Steve Simon)的電子郵件,信中說她沒有失蹤,也沒有不安全,只是在家裡休息,一切都好;但賽門隨即發表聲明,表示高度懷疑電郵真實性,透過中國官方媒體發布,只讓人更擔心彭帥的安全和下落。
 

35歲的彭帥是前雙打世界冠軍,是中國大陸最知名的運動選手之一;曾與台灣的謝淑薇搭檔,拿下2013年溫布頓和2014年法國公開賽女雙冠軍。但這個月2號,彭帥突然深夜在微博發文,自爆曾與相差40歲的中國大陸前副總理張高麗有性關係,但文章一出不到30分鐘,彭帥的1600字就全被刪除。

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資深分析師 萊恩:「這是很重要的大事,很大一件事,因為牽扯兩位極度備受關注的人。」

網球界名人紛紛推文關心彭帥的下落,球王約克維奇也表示震驚。
 

ATP世界排名第一網球選手 約克維奇:「我沒有太多相關資訊,一星期前我的確有聽說,老實說她失蹤令人震驚,我的意思是尤其她還是前幾年,我在巡迴賽上看過好幾次的人。」

不只球王,前球后大坂直美也推文,希望彭帥和她的家人安好,還加上主題標籤「彭帥在哪」(#WhereIsPengShuai);已退役的前球后艾芙特(Chris Evert)則推文說,她在彭帥14歲時就認識她,直指事態嚴重,希望大家提供消息。

《今日美國》運動專欄作家 布瑞南:「這真的很離奇,一位35歲的頂尖運動選手,家喻戶曉的名字,前雙打世界排名第一就這樣消失,不見了。」

彭帥16天前爆炸性的貼文,坦承她與現年75歲的張高麗,十多年前就發生關係;三年前張高麗退休,再次找上彭帥,甚至叫太太在外面把風,逼彭帥與他發生關係,彭帥說她沒有證據,也根本不可能留下證據。而最新透過中國官媒公布的電郵,則說性侵指控不是真的,但外界無從證實,推特在中國也被封鎖,在北京高度審查網路下,彭帥相關資訊在網路上一夕「被消失」。

CNN記者 華森:「直到最近,彭帥是中國最大的網球名星之一,但看看當你試著用她的名字,在中國網路上搜尋,你會得到沒有相關結果的回應,審查幾乎把她從中國網路抹掉。」

張高麗曾是中國共產黨核心領導人之一,曾任中共第18屆中央政治局常委,在中共六中全會前夕爆發這樣的醜聞,無疑觸動北京敏感神經。

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 (2021.11.3):「我沒有聽說,這也不是一個外交問題,下一個問題。」
 

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 (2021.11.18):「你們以為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是萬能的是嗎?我建議您相關的問題,還是你去問相關的主管部門。」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面對外國記者提問,只能打太極,因為不只議題、人物敏感,時機點也很尷尬。

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資深分析師 萊恩:「這對中國共產黨來說極具破壞性,中共視自己的領導無可指謫,而這件事呈現出來的,是權力高層的不誠實和偽善。」

再過三個月,北京冬季奧運就要登場,原本因人權問題,歐美就有杯葛聲浪,現在體壇再爆大咖失蹤,恐重創冬奧聲譽。

《今日美國》運動專欄作家 布瑞南:「現在這對中國來說是毀滅性的宣傳惡夢,他們必須立刻扭轉,讓彭帥對外發聲,讓她被看見,並調查她提出的指控。」
 

今年以來,從演藝圈的趙薇、鄭爽、吳亦凡,到消失又復出的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,各因不同的理由遭中國官方封殺或「被匿蹤」。觀察家直言,彭帥的事一日無解,對美國總統拜登來說,更有理由對北京冬奧祭出外交杯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彭帥#網球#約克維奇##WhereIsPengShuai#張高麗#北京冬奧#女雙#WTA#網路審查#微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0

0.1201

0.2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