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視工業汙染 印度「毒泡沫」再現.信徒沐浴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10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11 10:19

來看到全球人口第二大國的印度,由於以經濟發展視為首要任務,經常被指控在解決汙染問題上做得不夠,包括在偏遠的喜馬拉雅山區,堆積大量沒人處理的垃圾,對山林和水源造成威脅;更別說人口稠密的首都新德里,最近也飽受空汙毒害,各大景點都被濃霧覆蓋;還有當地民眾仰賴的亞穆納河,持續因為工業汙染嚴重,出現了大量有毒泡沫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信徒們雙手合十,彷彿騰雲駕霧般地站在河中,這奇特的場景,就出現在印度北部受到嚴重汙染的亞穆納河,這大量漂浮在河面上,看似充滿玩趣的白色泡沫,其實全來自工廠非法排出的有毒廢棄汙水。

 

信徒:「河水非常髒,但我們沒得選擇,在河裡沐浴是克哈特普迦節的傳統儀式,所以才來這裡沐浴,我希望政府正視亞穆納河的潔淨問題。」

在眾多汙染源中,環保人士特別點名牛仔布成衣工廠,指出它們大都違法蓋在住宅區裡,排放到處理廠的汙水量也超出規定,但當局卻視而不見。

環保人士:「來自染料工廠這些未經處理的汙水,就這樣被汙水處理廠直接排入亞穆納河,所有人都看到這條河起泡、汙染、骯髒。」
 

在各界要求當局正視的聲浪下,管轄亞穆納河的新德里水務署,卻把處理後續汙染的相關責任,推給相鄰省分,劃清界線。

德里水務署副署長 查德哈(Raghav Chadha):「(橫跨亞穆納河的)Okhla堰壩水源,是來自北方邦和哈里亞納邦,這些水很髒,而這並非德里的汙染或工業廢棄。」

只是危害印度北部居民的,不只毒水,還有毒氣,由於目前正逢印度重要的「排燈節」,不只民眾無視煙火禁令,大肆慶祝,郊外還有農民不停焚燒作物,使得首都新德里從上週開始,就籠罩在一片灰濛濛的霧霾中。

居民:「呼吸非常困難,以前戴口罩還有點幫助,現在幾乎沒用處。」
居民:「自排燈節登場後霧就很濃,引發呼吸問題,特別是一大清早。」

從住宅區、交通要道到各大觀光景點,通通處在危險等級的空汙中,也讓不少遊客敗興而歸。

遊客:「我從阿里格爾縣來看泰姬瑪哈陵,但因為空汙看不清楚。」
遊客:「我來德里玩,但因為汙染造成很多問題,我一天必須要用四到五次吸入器。」
 

雖然當局出動上百台灑水車,不停在市區穿梭灑水,但效果相當有限。根據當地一份最新民調,德里地區有近80%的家庭,通報因為空汙出現頭痛、呼吸困難、流鼻水等症狀。

環保人士:「德里環境部長其實出動144台灑水車,但數量太少也太遲了,灑水車並非根本的解決方法。」

人口稠密的都會區,成了水源和空汙的重災區。而新德里再往北,這一大片與西藏相接,屬於喜馬拉雅山區的喜馬偕爾邦,則因為隨地丟棄、又沒人處理的垃圾問題,嚴重威脅生態,不只土地森林受到汙染,還破壞山區的潔淨水源,所幸當地一座垃圾管理場,從2019年就開始致力於把廢棄物轉變成可以再重新販售的燃料。

廢棄管理場負責人 夏馬(Prem Sharma):「我們需要40到50噸完全乾燥的垃圾,才能變成衍生燃料,燃燒以取得電力,我們最大的挑戰,就是無法取得這數量的乾燥垃圾。」

環保人士則認為,當地的垃圾亂象,出在沒有點到點的收垃圾系統,因此要求政府當局,製作一張清楚的垃圾收集地圖,並為後續的處理負起責任。
 

廢棄物管理公司共同創辦人 達妮蘿娃(Yana Danilova):「即便是我們不斷提到的認知計畫,一年只會有一次,政府官員會來這裡,大眾會看到這一切,但必須要常態化。」

有系統、常態化,成了這全球人口第二大國,洗刷汙名的必要任務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印度#毒泡沫#工業汙染#廢水#汙水#空氣汙染#空汙#排燈節#灑水車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9

0.1072

0.2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