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解除旅遊禁令!外籍旅客出示疫苗證 72小時篩陰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08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11 16:20

週一全球新冠確診感染人數破2.5億,部分歐洲國家也面臨秋冬新一波疫情。儘管歐洲已施打超過10億劑疫苗,但各國接種率不平均,尤其是部分東歐國家對疫苗持懷疑態度,包括希臘、羅馬尼亞等國,新增確診屢創新高。而就在這個時候,美國對打了疫苗的國際旅客敞開國門,只要完整接種,加上出發前三天內的陰性證明,就可以搭機入境美國。達美航空表示,自美國政府宣布以來,訂位已暴增450%,要旅客搭機時多點耐心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8號起,美國將對國際旅客大開關了近20個月的國門,解除30多國的旅遊禁令。新規定要求搭機的外籍旅客必須出示疫苗證明,和出發前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;18歲以下則不需疫苗證,但2歲以上就必須篩檢。

 

旅行社北美線主任 湯馬恩:「在18個月灰濛濛的天空,當我們看不到隧道盡頭後,今天非常清楚,我們所有團隊在過去四個星期,就像蜜蜂一樣忙著預訂,這是在過去18個月裡我們失去的。」

美國敞開國門,不過各地還是有不同防疫限制,如夏威夷、內華達、華盛頓州等地還有口罩令;紐約市和舊金山則要求,在室內公共空間必須打過疫苗。不過觀光業和航空公司都已經摩拳擦掌,準備迎接國際旅客,聯合航空預計本週起,飛美的國際乘客將多50%;達美航空則警告旅客,對大排長龍要有心理準備,因為六週來訂位已大增450%。

英國航空執行長 陶艾爾 (Sean Doyle):「我們不斷談持續關閉的經濟和人道影響,有很多人無法探訪在美國的家人,他們無法團聚,兩國都有大量外國直接投資往來,都會受這僵局影響。」
 

業界預估自2020年三月,赴美國際旅客下滑,導致美國出口收入大減近3千億美元,相當台幣8.3兆;美國南北的墨西哥和加拿大邊境商家,也大受衝擊。

華盛頓州商家 莫里斯:「令人沮喪的就是大家都去哪兒了,為什麼還是這麼安靜?」

邊境商家對人流立刻回籠,不敢抱太大期望;部分歐洲人對美國的新規也很失望,因為打了俄羅斯「衛星-V」疫苗無法入境。美國只接受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或WHO世界衛生組織核准的疫苗,俄羅斯疫苗並不包括在內,但在匈牙利近100萬人打了。

布達佩斯居民:「我不知道為什麼美國不接受衛星-V疫苗,真正的原因是什麼?我對世界政治很失望,一個國家接受這個疫苗,另一個國家不接受。」

美國鬆綁國際旅遊限制,但進入秋冬,歐洲疫情已再度回溫,WHO警告歐洲恐再次成為新冠疫情「震央」。

世衛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 萊恩 (Michael Ryan):「我們只要看像雲霄飛車的流行病曲線就知道,當你曲線往下,通常就要再往上,歐洲再次往上爬的事實,應該真的讓世界各地的人問,我們該怎麼辦。」

一旦疫情曲線不變,到明年二月,歐洲和中亞將再有5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。過去四週,歐洲新增確診增加55%;現在感染病例比東南亞、東地中海、西太平洋和非洲加起來還多。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,感染率上升到疫情爆發以來最高,每10萬人確診增加到201.1例,破了去年12月最高紀錄。
 

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言人 塞柏特 (Steffen Seibert):「總理對當前疫情發展相當憂心,我們看感染蔓延、醫院加護病房患者,都越來越多。」

為了圍堵秋冬疫情,德國代理衛生部長表示,未來完整接種六個月後打加強針,將是常規。不只德國,東歐和巴爾幹半島國家,希臘、斯洛伐克、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,單日確診也都破紀錄。11月幾乎每天新增病例都創新高的希臘,週末起拉高防疫限制,沒打疫苗的人想進入餐廳用餐、到銀行或政府機關辦事,必須出示陰性檢測證明。

雅典居民:「我不喜歡新措施,我們又不住在監獄裡,我們是文明人。」

希臘1100萬人口,約60.5%完整接種,現在大部分沒打疫苗的人,到職場每週要篩檢一次。而從九月底,新冠確診和死亡不斷創新高的俄羅斯,週一也新增近4萬例,超過1100人死亡。冰島也宣布再次恢復商店和公共交通工具的口罩令;西歐疫苗接種率最低之一的奧地利,則禁止未完整接種的人,進入飯店、餐廳和美容院等地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疫情#美國#旅遊限制#疫苗證明#篩檢#航空業#匈牙利#德國#希臘#接種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0888

0.2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