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本土疫情惡化 單日新增確診逼近百例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03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04 10:15

大陸本土疫情有更嚴重跡象,2號單日新增確診達93例,逼近百例;北京再添四例,甚至祭出「時空重合」管制,要求正在外地的居民,如果和確診者公布的行程時空重合,就必須就地隔離,暫不返回。而這波疫情現在的重災區,是黑龍江黑河市,當地有51個社區遭封閉管理。而10月31日因為確診者曾造訪,大規模篩檢遊客、園區環境的上海迪士尼,在關閉了兩天後,所幸只是虛驚一場,沒有發現確診和病毒蹤跡,今天(11/3)恢復迎客。

圖/翻攝自新華網


上海東方衛視:「從今天開始上海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,恢復運營。」

 

因為有確診者造訪,關閉了兩天,歷經遊客大篩檢、園區環境檢測後,目前沒有發現新確診者和病毒蹤跡,上海迪士尼3號重新迎客。

上海東方衛視記者:「玲娜貝爾(卡通人物)他跟遊客,大家表示很親密,就大家虛空的模擬、虛擬的來擁抱了一下。」

即便又能進到樂園,但要和卡通人偶拍照得隔著一定距離,園區的營業時間也縮短為9個小時。至於10月31號當天被撤離的遊客,度過了2天在家隔離,接下來還有12天的社區健康管理。
 

31號到訪樂園遊客:「每天我們會上午一次,下午一次把自己的體溫,報給社區。」
31號到訪樂園遊客:「特別想那個回去(學校)跟同學們一起玩。」

儘管上海在這波大陸本土疫情中,還未出現關聯病例,但只要一接獲有確診者足跡,草木皆兵。

醫院保全:「慢點慢點,不要著急。」

家屬、病患一看到醫院打開大門,立刻蜂擁而出。從1號開始,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兒醫和附屬新華醫院,因為傳出有密切接觸者就診,突然封院,導致來醫院探親、看門診的人,被迫滯留。

滯留病人家屬:「各方面其實還是滿不錯的,那個醫務工作者其實相當辛苦的,因為我們有床睡,他們其實沒有床睡的,(醫院)也是一直有暖氣提供的,打車了,已經叫好了,待會就到。」
滯留病人家屬:「人人有責,積極配合,醫護人員都比較貼心。」

即便受影響的市民都能體諒,但又是封樂園、又是封醫院,搞得人仰馬翻,所幸只是虛驚一場。大陸堅持採取疫情「清零」,有部分國家批評作法太過嚴苛,付出的社會成本太高。
 

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:「現在採用這個零傳播的這個政策,的確成本是比較高,但是比起你不管它就放開它,那個成本就更高。因為現在也有一些國家,儘管還有一些小量的這個傳播,但是他們就決定採用全部放開的辦法,那麼最近這兩個月出現大量的感染,又要開始收縮。」

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認為,病毒傳播速度快,目前全球死亡率約2%,相較其他國家採取感染後再治療的政策,大陸做法反而成本比較低。不過,大陸這一波本土疫情,從10月17號延燒至今,2號單日新增93例確診,情況有更嚴重跡象。

央視記者:「整個社區已經按照要求封控了起來,那人員也只進不出。」
外賣員:「全是北二(社區)你看看,訂單又是北二(社區),我要送不過來了。」

外賣員送來居民下單的大量物資,北京再添4例新確診,又有社區被封鎖,連周邊店家也不許營業。

 
央視記者:「我們看到這條街上的這些大大小小的店鋪,目前都是一個大門緊閉的一個狀況。」

北京一再出現確診,官方甚至祭出嚴格的「時空重合」管制,要求正在外地未返京居民,如果和確診病例公布行程時空重合,就必須就地隔離,暫不返回;沒想到卻導致許多出差在外的人,莫名被禁止購票返京。

北京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 田偉:「近來由於人機不符、數據誤差等原因,部分市民群眾反應被限制進京管控措施『誤傷』,影響了行程安排,對此我們深表歉意。」

除了北京淪陷,目前的疫情重災區,鎖定為黑龍江黑河市,2號新增病例中,當地就佔了27例,已封閉的社區多達51個,還有一個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區。大陸嚴格的防疫政策,仍舊無法將病毒全然隔離在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京#上海迪士尼#黑龍江#鍾南山#清零#時空重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1

0.0789

0.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