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遭連環爆 吹哨人英國聽證 17媒體獲內部文件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26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27 10:20

臉書的吹哨人霍根,這個月公開身分並踢爆臉書,只重利益不顧公共安全的內幕;周一,她打鐵趁熱,遠赴英國國會聽證,為英國網路法規提供建議。霍根作證的這一天,美國國會也將數千頁的臉書內部文件,提供給17家媒體報導,內容直指臉書不只是深化仇恨的推手,美國以外的國家也深受其害;像是衣索比亞、緬甸和印度的武裝部隊,都利用臉書煽動種族仇恨。一連串的爆料也讓臉書招架不住,除了內部要員工對外界惡評嚴陣以待,執行長祖克柏也發文批評,這是有心人要抹黑臉書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臉書吹哨人霍根,這個月初公開自己的身分,並前往美國國會作證, 揭露臉書只重利益,罔顧社會安全的內幕;霍根也打鐵趁熱, 周一又前往英國國會進行聽證,為英國的網路法規提供建議,霍根也直言告訴英國議員,臉書是讓仇恨深化的推手。

 

英國議員:「臉書沒有製造仇恨,但卻讓仇恨更加惡化?」
臉書吹哨人 霍根:「毫無疑問,它讓仇恨惡化。」
臉書吹哨人 霍根:「臉書從來沒有要讓對立分化言論優先出現 ,那只是他們做選擇後的副作用。」

霍根在英國作證的這一天,美國國會也將上千頁的臉書內部文件資料,提供給17家主流媒體報導;文件中的研究報告顯示,臉書不只影響美國民眾的安全,其他國家也深受其害,像是衣索比亞、印度和緬甸的武裝部隊,就利用臉書煽動種族仇恨。
 

臉書吹哨人 霍根:「毫無疑問,我們看到全世界像是緬甸、衣索比亞(種族衝突)的狀況都只是剛開始。如果臉書說平台上只有一點點仇恨言論,一點點的暴力;首先,他們無法確實檢查內容,我也未必相信那些數據,其次是這些訊息被過度集中在5%的人口中傳播,只需要3%的人口上街頭,就足以發起革命。」

這同時也暴露了,臉書在非英語國家的內容把關上,非常薄弱。

反網路仇恨中心執行長 阿曼德:「臉書花很少的資源,在維護他們聲稱要實行的社群規範準則,執行的也不好。在外國語言方面,有時根本沒人在維護。」

爆料文件也顯示,多年來臉書家族社群軟體Instagram的許多帳號,都被用來從事販賣人口,臉書直到最近才在媒體不斷詢問下,將這些帳號下架。

美國眾議院「1月6日國會暴動調查委員會」,也想從霍根的文件中,了解臉書在暴動中所扮演的角色。文件顯示,內部員工認為暴動其實是可以避免的,從去年5月開始,就有員工要求祖克柏,撤下前總統川普煽動暴力的言論,但祖克柏不同意,幾名員工還因此辭職抗議。

記者:「你為什麼辭職?」
臉書前員工:「我看過好幾次,祖克柏不維護自己的原則,他不斷地告訴我們,在平台上製造暴力是絕對不允許的,即使是美國總統也不行。」

 
祖克柏對外表示,臉書已經刪除97%的仇很言論;霍根在聽證會中也拆穿謊言,她說實際上只撤下3%-5%,她也批評臉書的企業文化崇尚個人創業成名,但結果就是不負責任。

臉書吹哨人 霍根:「馬克(祖克柏)19歲創業,他現在仍是執行長,很多其他的人是副總裁或是董事...這是他們做過唯一的工作,所以他們缺乏,你知道,他們一直被升職或是只專注在被交付的目標上,而不需要去問公共安全的問題。」

霍根度重申,她是在徹底明白臉書不會自己改變的狀況下,決定挺身而出,呼籲各國立法監督。霍根結束英國聽證後,還將與歐盟議員們會面。

臉書吹哨人 霍根:「臉書內部有一個看法,安全是支出、是支出中心,不是一個發展的中心,而我認為這很短視。臉書內部的研究顯示,當人們在網站上有不好的誠信經驗,就不太可能繼續光顧;我想訂定法規對臉書是好事,這會迫使臉書讓平台成為更令人愉悅的地方。」

霍根的現身說法,爆料文件又上了17家媒體頭版,臉書顯然已經招架不住,公司內部發文要員工對外界惡評嚴陣以待;祖克柏則是發表聲明回擊,指控這些選擇性的爆料文件,目的是要抹黑臉書。
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B#臉書#吹哨人#祖克柏#緬甸#印度#英國#暴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4

0.0889

0.2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