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愛真子」vs.「無可替代」!日本真子公主嫁入平民家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26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27 10:19

日本真子公主在宣布訂婚三年多後,今天終於完成結婚登記,改從夫姓、放棄皇室頭銜,將遠赴美國生活。2017年宣布婚約的兩人,因未婚夫小室的母親傳出與人有財務糾紛,導致婚期一延再延;小室2018年赴美攻讀法律,真子則因婚事爭議,長期受到批評,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。兩人將不舉行婚禮等儀式,脫離皇籍可以領取的「一時金」,真子也婉拒不領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穿著一襲淺藍色洋裝,配上珍珠項鍊的日本公主真子,與夫婿小室圭,向媒體一鞠躬,舉行兩人的結婚記者會。在26號這天,「真子內親王」正式脫離日本皇室,成為一介平民,往後將以「小室真子」的身分,與先生在紐約生活。

 

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 真子:「對我來說,圭是無可替代的存在,對我們來說,結婚是守護珍惜自己的心的同時,好好生活的必要選擇。」

三天前剛滿30歲的真子,面對現場約50名記者,堅定訴說自己的決心。原定由記者向兩人直接提問的記者會,因事先收到的問題包含錯誤訊息,讓真子備受衝擊,因此改由書面回覆,記者會也以延遲直播的方式,慎防意外發生。

秋篠宮文仁親王女婿 小室圭:「我愛真子,只有一次的人生,我想要與我愛的人攜手度過,迄今快樂和不快樂的各種感受,我們一路同甘共苦。」
 

召開記者會前,真子手持鬱金香花束,在父親秋篠宮文仁親王和母親紀子,以及妹妹佳子目送下,踏出生活了30年的赤坂御用地,弟弟悠仁因上學沒有現身;真子向父母依序鞠躬致意,最後妹妹忍不住張開雙手,給了姊姊一個擁抱,雖然僅僅數秒的時間,卻讓不少日本人紅了眼眶。身為秋篠宮掌上明珠的真子,是上皇明仁夫婦第一個孫女,從小備受疼愛;但出嫁時不僅沒了原定在東京帝國飯店的婚禮,也不領最多1億5250萬日圓,相當台幣3700萬離開皇室的補助金,創下戰後首例。

真子從幼稚園到高中,就讀日本皇族慣用的學習院;大學則成為第一位就讀國際基督教大學的皇室成員。2012年在交換留學生的說明會上,結識了同學小室圭,成了她人生重要轉捩點。交往了五年的兩人,2017年甜蜜地舉行婚約記者會,但之後真子未來的婆婆、小室圭的母親遭日本週刊踢爆,與前未婚夫爆發金錢糾紛,從此未來夫家的醜聞在媒體窮追不捨下,有如雪球般越滾越大;2018年8月小室拋下所有問題,赴美就讀法學院,期間與真子每天以電子郵件或視訊保持聯絡。

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 真子:「圭做的事被批評是他獨斷的行為、沒有考慮我的感受,像這樣的片面臆測、錯誤的訊息,就像沒有錯的事實被報導。」

記者會上真子為夫婿辯護,不過上個月,就在小室時隔三年回到日本,這一幕卻叫日本輿論大吃一驚。理應是要回來迎娶日本公主的駙馬,卻大剌剌地綁個馬尾,現身東京成田機場,據了解真子父母對小室沒有好好守護女兒的行為,大為痛心。

京都外國語大學公共外交教授 史諾 (Nancy Snow):「馬尾可能就洩漏出他挑戰當權的跡象,日本可以非常保守,日本也在改變,但任何涉及皇室相關的事物,我們知道改變總是具威脅性。」

自從婚期確定後,東京就有小規模抗議兩人結婚的示威,26號這天也有上百人走上街頭。

抗議民眾:「不希望皇室因這場婚姻捲入犯罪,這是件麻煩的事,為了讓大家知道這個事實,因此舉行超過140人、上百人的示威。」
 

網路上甚至出現結婚詐騙、不諳世事等批判聲浪,真子也因此被診斷罹患「複雜性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」。

日本民眾:「她已經等了好多年,一定很心痛,能看到他們維持他們的愛真是太棒了。」

如今真子終於如願遞出結婚登記,而隨著她的離開,日本皇室成員再減一人,皇位繼承除了真子父親、55歲的皇嗣秋篠宮外,只剩下真子15歲的弟弟悠仁,來支撐這個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菊花王朝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真子公主#日本皇室#小室圭#秋篠宮#佳子公主#PTSD#皇位繼承#悠仁#上皇明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6

0.1190

0.2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