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旅行團疫情波及十省分 烏鎮拒西安遊客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22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25 10:20

大陸這次因為旅行團引發的多地疫情,還在持續延燒,在浙江烏鎮,甚至要求從15號起有過西安旅遊史的遊客,不得進入,甚至把已經在當地來自西安的遊客趕出飯店,儘管惹來非議,但當地表示這是無奈的必要之舉。而根據北京對2名關聯病例做基因測序結果,這次疫情傳播的還是Delta變種病毒,連同北京在內,大陸現在有12個省份,展開第三針加強針的注射。

圖/翻攝自中新網


大型木偶出現在江南水鄉古鎮,浙江烏鎮正舉辦大型戲劇節活動,原本是張開雙臂歡迎各地遊客,但現在卻為了旅行團疫情多地蔓延,把從西安來的遊客拒於門外。

 

遊客:「然後我們昨天過來之後,在烏鎮他們西柵欄景區的飯店,已經辦理了入住,已經住了一天了,然後我們今天出了景區,他們今天早上烏鎮和桐鄉的防疫(部門)發的通知,15號之後,只要是西安來了都不讓進。」

指名從15號起到過西安的遊客,一律不准進烏鎮,當地更是毫不留情面,立刻替已經入住的西安遊客,辦理退房、退門票,趕出飯店。

防疫單位人員:「按政策的話是不讓住的,你們要嘛去杭州那邊吧,好吧,這個政策是昨天晚上下發的,這個的話沒有辦法。」
 

強硬防疫態度,惹來非議,儘管被大陸媒體報導後趕緊道歉,但對於拒絕西安遊客到訪,認為是無奈的必要之舉,大陸這波旅行團疫情,爆發不到一星期時間,就蔓延10個省份,21號單日新增28例確診,連湖北、青海都有病例;最新疫調傳播鏈,更鎖定一趟從甘肅玉門開往蘭州西站的列車。

上海東方衛視新聞:「透過梳理呢,截止目前呢,該班次的列車,已經關聯了13例陽性病例。」

不只景區,旅行時搭乘的交通工具也成了疫情擴散點。而北京確診的2名關聯病例,基因測序結果出來,證實這次疫情傳播的還是Delta變種病毒。

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 龐星火:「經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初步比對分析,結果顯示與近期甘肅、陝西等地,報告的病例病毒同源性較高,屬於同一傳播鏈,感染來源尚不明確,蔓延速度快,形勢嚴峻。」

病毒威脅進逼,第三針加強針免不了,北京從20號開始,多個區開放預約施打,包括邊境口岸工作人員、冬奧會工作人員在內,都被列入高風險重點人群優先接種。

記者 vs.接種者:「您約的時候號多嗎?今天的這個時間點有40多個(名額),還能約周末。」

連同北京在內,大陸全國累計有12個省份,都展開了第三針接種。
 

而有鑑於去年大陸進入秋冬後,冷鏈運輸造成疫情破口,11月初就要舉行的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,更對所有冷凍食品展品,提升警戒。

冷鏈物流駕駛:「我這部車包括我,人是固定的,送進博會(展品)的。」

載送要展出的冷凍食品貨車,只能專為進博會服務,食品進到統一存放的倉庫前,通通得拆包消毒。

參展商:「去年是只是外包裝消毒,今年在這個去年的基礎上,又增加了強度,防疫強度,在內包裝也要給它消毒加核酸檢驗。」

消毒後存放的食品,還會被貼上一組二維碼,追溯產地來源,距離11月初進博會開展,越來越近,大陸得想盡辦法把疫情風險降到最低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國大陸#旅行團#加強針#新冠疫苗#進博會#西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0769

0.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