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冠後遺症纏身 女性掉髮機率高男性三倍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2 19:52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日本疫情正快速退燒!鳥取縣一連三天零確診;千葉11號創今年最低感染數;東京染疫人數更是連續三天寫下今年最少;重疫區之一的沖繩則是連續16天單日新增低於百例。而日本追蹤研究發現,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半年後,仍有26%的人留下各種不同的後遺症;最常見的是記憶力衰退,其次為注意力下滑。統計更發現,年輕的纖瘦女性容易出現味嗅覺異常;另外,女性患後遺症風險高過男性,尤其是掉髮、脫毛機率比男性高出三倍。

姐妹淘好久不見,首先來個大抱抱!這群興奮到快抓不住的年輕人,都是剛滿20歲的「新鮮大人」。鳥取縣9號起一連三天零確診,當地政府趕緊補辦成人式,替這些大人們好好慶祝一番。全日本疫情負擔真的是越來越小,首都圈的千葉11號新增25例,創今年以來最少確診;東京49例,連續三天寫下今年最少染疫數;在第五波身為重疫區之一的沖繩,如今單日新增7例,是第16天少於百例。

 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不顧自身風險,扛著強大壓力努力救人的醫護們,他們心中的聲音我都聽到了,我會銘記在心。」

說過會傾聽民意、苦民所苦的新首相岸田文雄,上任不到一週便到醫院視察,與醫事人員進行座談,澈底了解醫療前線的需求;岸田更馬不停蹄地與知名製藥廠「塩野義」會長面談,親自聽取社長的口服新藥研究報告,並承諾會與藥廠共同努力,在今年批准新藥上市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緊盯全球在疫苗或是治療藥上的開發趨勢,思考我國的應對是相當重要的。」
 

醫界指出,新冠病毒未來可能常態化,與人類共存呈季節性爆發;因此,在疫苗之外,新口服藥、新療法都將成為必須手段。在日本政府鼓勵之下,各藥廠積極開發與研究,日本藥廠「中外製藥」公布最新抗體雞尾酒報告,在無症狀者實際測試中,能減少約三成發病效果;另外對於家庭感染接觸者,則進行預防性投藥實測,在尚未染疫前就先給藥,當真正確診後發病機率減少了81%。中外製藥因此向政府申請擴大使用對象,讓無症狀者也能使用抗體雞尾酒療法。因為新冠病毒實在太狡猾,副作用尤其令人難以掌控。

NHK主播:「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等機構,分析康復者狀況,儘管恢復半年後,4人中仍有1人觀察到後遺症,症狀也不盡相同。」

「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」追蹤研究,統計457名20至79歲新冠患者,在去年2月康復後狀態,發現治癒半年後,有兩成六的人留有各種不同後遺症,一年後仍有近一成;症狀最多為記憶力衰退,其次是注意力難以集中,第三是憂鬱症狀。一年後,前三名症狀排名不變,但倦怠感升高。

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師 森岡慎一郎:「關於味嗅覺異常,越是年輕且纖瘦的女性,越容易有這樣的狀況。這與急性期的一般重症化風險正好顛倒,(一般而言)男性且有肥胖傾向的高齡者,會是重症化高風險族群。」

在性別比較中更發現,女性比男性容易出現副作用,味嗅覺異常、倦怠感比男性高出約兩倍;其中掉髮、掉毛更高達3倍,讓愛美的女孩簡直欲哭無淚。

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師 森岡慎一郎:「疫苗可以防重症、發病之外,也被認為能預防後遺症。」

研究中心也強調,即便是輕症者,也可能因為後遺症而長期受苦,因此呼籲,最好都要施打疫苗,以形成最基本的自我防護罩。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岸田文雄#塩野義#中外製藥#抗體雞尾酒療法#無症狀#後遺症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1473

0.29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