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面作戰!流感季降臨 輝瑞疫苗5-11歲最快11月開打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0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1 10:27

再過一個月,美國5到11歲孩童可能就有新冠疫苗可打,輝瑞-BNT已向美國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,白宮說已經準備好,只要審核通過,預計11月就可以開打。不過這個疫情也導致全美超過14萬孩童,失去照顧他們的父母或祖父母,其中少數族裔孩童尤其多。而美國公衛專家也疾呼,在進入秋冬流感季前,去打流感疫苗,去年因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,流感疫情相對輕微,代表大多數人都沒有免疫力,今年不可輕忽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對抗新冠疫情再進入新階段,輝瑞-BNT向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,申請5到11歲孩童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,FDA外部諮詢小組將在10月26號討論,預計最快11月,就可以讓約2800萬這個年齡層的孩童施打。

 

白宮防疫協調官 齊安茲:「我們準備好了,我們有供應的量,我們正跟州合作,為家長和孩子設方便去接種的地點,包括兒科醫師診所和社區場所。」

這回藥廠對2200多名孩童做臨床試驗,給予成人三分之一的劑量,顯示產生強勁免疫反應。輝瑞-BNT疫苗已獲美國FDA16歲以上的完整藥證,12到15歲也取得緊急使用授權;現在也對2到5歲,以及6個月到2歲幼兒進行測試,數據預計今年第四季出爐。目前孩童占全美新冠病例約27%,住院比例也攀升,Delta變種病毒對未接種疫苗的人,顯然具高度傳染力。

貝勒醫學院熱帶醫學系主任 霍泰茲:「記住這個夏天超過1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,絕大多數都是在南部這裡,儘管我們有安全有效的疫苗,我們知道這是什麼,這是反抗,我甚至不再稱它為錯誤資訊,我叫它反科學敵對情緒。」
 

在疫苗供應充足的美國,人口完整接種率卻只有56.2%;這場疫情已奪走全美14萬孩童的父母或祖父母,讓他們失去照顧者,其中少數族裔尤其占多數,達65%,白人小孩僅占35%。7號,美國總統拜登赴中西部大城芝加哥地區,再次親上火線,呼籲尚未接種的6700萬美國人快去打疫苗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們有計畫、有工具,我們在使用它們,我們有所進展,我們只需要完成它,完成它,所以看在上帝的份上,為了你自己,為了你的家人去接種疫苗。」

因為儘管美國疫情好轉,單日新增確診仍破10萬例,不過比上週減少11%,比上個月大降26%,死亡和住院也下滑,多是拜疫苗之賜。拜登也強調疫苗令有用,呼籲企業主採取行動,要求員工接種疫苗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疫苗要求對經濟有利,不只增加疫苗接種率,也助大家重返工作崗位,多達500萬美國勞工因此返回工作崗位,因為他們覺得安全,可以回去工作。」

上個月拜登下令所有聯邦政府員工和承包商,都必須打疫苗;百人以上企業要要求員工在12月8號前接種,否則必須週週篩檢。這項命令涵蓋1億人,相當約美國三分之二勞動力;聯合航空、迪士尼、臉書、Google、微軟等都已經祭出疫苗令,IBM七號也宣布所有美國員工都要接種,否則將面臨停職。在疫苗漸漸擴及各年齡層,加上口服新冠藥物即將問世,前FDA局長表示,新冠大流行可望即將告終。

前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 高特里布 (Scott Gottlieb):「我們可望有疫苗給孩童施打,在某個時間點,今年年底前,我們可能會有默沙東的口服藥,如果事情順利,經審查贊同,我認為那兩件事,會成為病毒大流行階段的分水嶺,我們將進入較地方性流行的階段。」

拜登政府的公衛局長則相對保守,僅對疫情表示審慎樂觀;不過孩童可施打疫苗和口服藥物投用,顯然是未來疫情兩大關鍵。除了美國政府,亞洲國家也爭先與默沙東藥廠(美、加地區稱默克),訂購試驗性口服抗病毒藥物,馬來西亞已簽下15萬個療程,澳洲30萬個,韓國2萬個,與新加坡也達成協議。接下來進入秋冬,美國公衛專家開始憂心今年流感大爆發。
 

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:「上一季低流感活動,可能讓我們今年迎來嚴重的流感季,為什麼?因為去年疾病很少,人口免疫力可能較低,讓我們所有人今年風險都升高,特別是那些最脆弱族群,包括孩童。」

52歲的美國疾管中心主任,率先捲起袖子打流感疫苗,呼籲就算是「疫苗疲勞」,也要在流感季前去接種,因為今年的流感可能會更嚴重;不過根據國家傳染病基金會研究,44%美國人說今年不確定或沒計畫去打流感疫苗,為秋冬疫情埋下變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輝瑞-BNT#緊急使用授權#疫苗令#拜登#口服藥#默沙東#流感#疫苗疲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5

0.2021

0.3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