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星際電影戰! 俄羅斯劇組升空「超車阿湯哥」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06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7 10:11

太空將成為電影圈的下一個戰場了嗎?阿湯哥《不可能的任務》系列完結篇,已經確定要和美國NASA合作,在國際太空站拍攝,沒想到俄羅斯直接超車!5日派出女演員和導演的雙人組合,送上國際太空站,展開12天的拍片之旅,但人力精簡,他們必須身兼多職,妝髮、燈光通通自己來,在升空之前先進行了1個半月的密集訓練;他們要拍攝的電影名為「挑戰」(The Challenge),敘述一名女醫師被送上國際太空站,拯救太空人的故事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宇宙浩瀚無垠,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升空親眼瞧上一回,隨著民間太空之旅即將展開,好萊塢也蓄勢待發;

 

阿湯哥」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明年7月將滿60歲,仍不斷挑戰極限,無論是親自上陣,挑戰徒手掛在飛機上,或是攀爬世界最高的杜拜塔,去年和NASA宣布,要在「不可能任務」完結篇中合作,挑戰國際太空站拍電影。沒想到卻開啟另類的美俄太空競賽,而且被俄羅斯正式超越!

進入國際太空站,醒目的金色頭髮,37歲的俄羅斯女演員尤莉雅佩雷西德(Yulia Peresild),和38歲導演克里姆斯彭科(Klim Shipenko),5日這天,成為首個登上太空拍片的組合。

俄羅斯女演員 尤莉雅佩雷西德 (Yulia Peresild) :「每一件事都很新奇,幾乎每30秒就有新鮮事,我們剛剛才跟太空人們見面。」
 

新片就叫做《The Challenge》,目前還沒有正式中文名稱,但字面上就是挑戰之意,他們將展開12天的拍片行程,描述一名女醫師,被派往國際太空站救太空人的故事。

俄羅斯女演員 尤莉雅佩雷西德 (Yulia Peresild) :「我什麼都不怕,只想拍出一部好電影,也希望我們的健康狀態保持很好,不會表現不好。」

台上一分鐘、台下十年功,為了這趟太空拍片任務,兩人進行了一個半月的密集專業課程,無重力訓練還算是小菜一碟,大家玩得不亦樂乎,連想喝口水,都能看到水珠漂浮的有趣景象;但之後的科氏力訓練(Coriolis force training)就讓人暈頭轉向,他們還要全副武裝,坐上離心力機,真切感受到想成為太空人,體力、耐力都是考驗。

俄羅斯導演 克里姆斯彭科 (Klim Shipenko) :「這段時間,他們真的是在折磨我們,不是痛打我們,而是逼我們記住很多訣竅,短時間內把我們榨乾。」

熬過了特訓,終於到了發射升空這天,在資深太空人希卡普羅夫(Anton Shkaplerov)陪同下,搭乘聯合號(Soyuz)MS-19太空船,直奔外太空──

轉播員 :「發射!聯合號MS-19太空船,上面載了女演員和製片,開始他們在國際太空站的旅程。」

一切的努力,在5日這天水到渠成,但接下來要拍攝工作,才是真正符合片名的「挑戰」,兩人除了要拍、要演,還得身兼多職。
 

俄羅斯女演員 尤莉雅佩雷西德 (Yulia Peresild) :「他得身兼攝影師、導演和燈光工程師,我得當起化妝師、服裝師,還要演戲。」

經典的場景,彷彿讓人回到了《星際爭霸戰》影集,演了一輩子的「寇克艦長」,美國演員威廉‧薛特納(William Shatner),現在真的要上太空了!7月才親自完成升空之旅的全球首富貝佐斯,宣布將進行第二次的太空旅程,10月12日起飛,威廉‧薛特納就在乘客名單中。

美國演員威廉‧薛特納 (William Shatner) :「我很興奮,有點焦慮和緊張,也有點害怕,關於這趟全新的冒險旅程。」

在藍色起源首次太空飛行中,唯一女性馮克(Wally Funk)以高齡82歲,成為最年長的太空人,現在這紀錄,也將由90歲的薛特納來打破。

美國演員威廉‧薛特納 (William Shatner) :「你知道嗎?我非常想這麼做,我真的很想告訴大家,在外太空看到的第一手消息,我以前只是聽說,還要想辦法演出來,現在能自己看到。」
 

曾經的寇克艦長,如今有更重要的使命,期待12日離開地球,讓影迷能看見他,真正登上太空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太空#電影#湯姆克魯斯#不可能任務#俄羅斯#國際太空站#星際爭霸戰#藍色起源#貝佐斯#寇克艦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861

0.2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