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IG危害青少.臉書早知情? 美參議院聽證 火爆登場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01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4 10:15

社群龍頭臉書,近期因為一份外流的內部調查,揭露他們早就知道旗下的Instagram,會讓青少年、尤其是少女對自己的身體形象感到厭惡,出現心理危害,美國參議院30日舉辦聽證會,要求臉書做出說明,但大老闆佐克伯沒有親自出席,而是派了旗下高層代表,讓國會失望之餘,對臉書展開輪番砲轟;臉書安全部門負責人解釋,外界對報告內容是斷章取義,但要不要釋出完整的研究內容?臉書又四兩撥千金,答案模糊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布魯蒙索 (Richard Blumenthal) :「臉書再一次讓我們看到,他們沒有能力對自己負責。」

 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布萊克本 (Marsha Blackburn) :「你們對孩子的影響,我們不信任。」

不分政黨、輪流開攻,美國國會參議院30日舉辦聽證,由臉書安全部門負責人戴維斯(Antigone Davis)代表出席,說明先前外流的內部研究,顯示Instagram對青少年的心理危害,臉書早就知情。

臉書安全部門負責人 戴維斯:「我想在揭露的報告中沒講到的是,事實上在研究中我們發現,更多青少女,認為IG是有幫助的。」
美國參議員 布魯蒙索 :「你能承諾釋出完整報告嗎?」
 
臉書安全部門負責人 戴維斯:「我們會找方法,釋出更多研究內容,我想澄清,這份研究不是什麼爆炸消息。」
美國參議員 布魯蒙索 :「你們的研究就是一枚震撼彈!」

參議員們窮追不捨的報告內容,因為先前外流的數據令人震驚,在2019年的臉書研究顯示,三分之一的青少女認為,IG上的照片,讓她們對自我形象不滿的問題更加惡化,但臉書在聽證會上持續為自家平台辯護,認為外流的研究不能斷章取義,但對兒童的使用安全又模糊帶過。

美國參議員 馬基 (Edward Markey) :「你是否能保證,不會成立一個網站,以按讚和追蹤訂閱數,讓孩子藉此量化受歡迎的程度?只要回答是或否。」
臉書安全部門負責人 戴維斯:「「這些功能我們會與專家討論,什麼是最適合年齡層,和最不適合的功能,我們會和專家討論,這是一定的。」
美國參議員 馬基 (Edward Markey) :「我們在討論的是12歲、9歲孩子的需求,如果你們還要再研究,那你可以把研究團隊的人都炒魷魚了。」

參議員輪番上陣,讓聽證會火藥味十足。

CNN記者 :「臉書沒派老闆來坐鎮,沒有讓CEO馬克‧祖克伯來,我想這點讓參議員們很不開心,臉書和IG並沒有給出具體答案,要如何解決這些問題。」

近期這波反對聲浪,其實已經讓臉書壓力倍增,27日才宣布,暫停開發兒童版IG,也就是13歲以下用戶的使用版本。社群網站本來是21世紀的新興互動模式,但對於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少年而言,滑手機看IG,已經成了生活的重心。
 

CNN記者vs.美國青少年 羅伯茲 (Noah Roberts) :「有覺得自己心情很差地一直滑嗎?有,滑個沒完,什麼事都不做,課業的事情也不做。」

CNN訪問兩名美國高三學生,正值學業最繁忙的一年,本該專心準備申請大學,卻發現自己沒辦法不看IG。

美國青少女 克迪爾 (Hannah Kurdziel) :「我想很大的原因是不想錯過消息,或是跟朋友疏離。」

身為學生會長,使用IG是經營學校社團的一環;不過,她在去年冬天下定決心刪除抖音,也是全球社群平台巨擘之一,才剛剛宣布邁向十億用戶里程碑。

美國青少女 克迪爾 (Hannah Kurdziel) :「我不斷掉進這些短片中,看似很吸引人,但並不真的讓我感到快樂,我想結果算是正面的,我不再擔心自己的身形外表。」
 

但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察覺到自己的心理異狀,已經有高中開設專門課程,教導孩子如何看待自己在網路上的形象。

湯森哈里斯高中校長 莫爾善 (Ian Morzan) :「讓孩子能公開討論,什麼是好的和壞的,以及如何保護自己。」

社群媒體對青少年的心理危害,已成為不能不正視的問題,站上風口浪尖的臉書也做出承諾,會強化對孩子使用上的保護。

臉書安全部門負責人 戴維斯 :「我們用AI偵測平台上的輕生資訊,以現有資源因應,也發展出工具,監控使用app時間。」

但青少年、尤其青少女的使用負面影響,臉書選擇不承認,這讓美國國會氣炸了!

美國參議員 布魯蒙索 :「我們現在知道,臉書持續將利益放在孩童網路安全之前,在兒童福祉上,他們選擇了產品的成長。」

臉書的國會聽證,預計10月5日將有吹哨人出席,勢必會帶給社群龍頭,更大的震撼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臉書#IG#青少年#心理健康#身材#自信#輕生#兒童#抖音#聽證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1012

0.2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