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十一國慶假開啟 北京蟬聯熱門地首位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01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4 10:15

今天(10/1)大陸展開十一國慶假期首日,光是上海車站就將發送旅客超60萬人次;前一晚,上海出城高速公路車潮湧現,駕駛說平常只花20分鐘的路程,塞了近3個小時。而這次假期的旅遊熱門地,依舊由北京蟬聯,接著才是上海、成都;在北京環球影城的拉抬下,主題樂園搜索量比去年上漲八成。

圖/翻攝自中新網


央視記者:「鐵路上海站預計是發送旅客61.2萬人次,那這樣一個數據呢,也是創下了五一假期以來單日發送旅客量的一個新高。」

 

大陸十一國慶假期正式拉開序幕,上海車站大廳一早重現萬頭攢動的景象,旅客們大包小包,準備爽放7天。

旅客:「這次因為同學結婚,先去...先去(參加)同學婚禮,然後再回家待幾天。」
旅客:「到車站(買票)比較難買一點,我是在那個手機上搶的(票),我到南京。」

 
不僅是鐵路運輸,上海前一晚出城高速公路就湧現車潮,特別是往崇明方向,塞車到深夜,車燈照亮成閃耀的長龍。

駕駛:「平時的話只需要20分鐘的路程,然後這趟要開兩三個小時。」
駕駛:「黃浦區過來的,(情況怎麼樣?)開了近3個小時。」

接下來幾天,出遊車潮肯定也免不了。大陸預估這回假期,會有6.5億人出遊,而排名前三的旅遊目的地,北京奪下第一名,其次是上海,接著是成都,北京環球影城的吸引力持續爆發。

變形金剛vs.遊客:「要不要加入我的霸天虎(狂派)軍團?要啊,要啊!說得再肯定一點行不行?要。」

樂園裡工作人員扮演的變形金剛反派角色「密卡登」,居然登上十一假期網路熱搜話題;而在北京環球影城的加持下,所有主題樂園相關搜索量比去年上漲八成,包括上海迪士尼樂園、深圳和廣州的主題樂園,都在這次假期大受歡迎。

央視記者:「我手上這個毛茸茸的小狐狸,名字叫玲娜貝兒,它是前幾天迪士尼剛剛發布的一個新朋友,那麼目前呢,相關的周邊產品以及餐飲也都已經上線了。」

上海迪士尼推出新的卡通角色吸客,假期頭一天,入園熱門遊樂設施排隊40分鐘起跳。
 

遊客:「我是那個深圳來的。」
小朋友:「我是第六次來,我喜歡雪莉玫。」

小朋友真的能跟家人好好享受這次假期,因為大陸教育部已經警告,這是提倡「雙減」政策後首個長假,絕不允許放假時學生還被送到學科類補習班。

學生:「(計畫)郊遊、爬山、泡溫泉之類的,我的作業也不算太多吧,放假之前在學校差不多都能做完。」

不會有出現收假前趕作業的崩潰景象,大陸教育部自豪公布,從雙減落實後,超過96%(96.3%)的學校都提供了課後服務,學生參加率達八成五。不過大陸放國慶假,缺電和疫情問題都還沒獲得改善,像是上海因為取消了外灘國慶燈光秀,假期前一天,當地客流高峰才不過2萬人,明顯少了許多。

 
黃浦區公安分局派出所所長 劉海濤:「結合往年應該說是10月1日、2日(遊客)是最多,(以往)人多的時候要達到(瞬時),如果說以往的數字要達到6、7萬。」

少了燈光秀吸引力銳減。而在大陸東北,除了缺電,哈爾濱每天還有新增本土確診,當地已經有9位官員遭問責,全市居民被要求就地過節,哪都不能去。同樣在這個假期也很悶的還有澳門,因為爆出隔離飯店疫情,鄰近的大陸珠海升級通關規定,要求澳門返回旅客須隔離14天,而且規定持續到假期後,導致澳門的飯店掀退房潮,預訂量剩不到五成,房價直跌。

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 胡景光:「如果在疫情之前,大部分飯店差不多去到2千多元一晚,而現時的房價,大部分維持在1千多元一晚,有一些低於1千元都有。」

去年十一假期,澳門旅客數量平均每天都有18萬左右,當地旅遊業預估,今年至少下跌一半,餐廳業者則認為情況會更糟。

澳門餐廳業者:「今天天已經要想一號出糧(發薪)要怎麼辦,貨物來源只有每天不斷提高,其實我們真的很辛苦。」

大陸官方在放假前已經提出旅遊熔斷機制,一旦被歸類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,機票、住宿等旅遊行程都不能賣,也讓這次假期,出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景象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國大陸#十一國慶#7天#北京環球影城#上海迪士尼#澳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868

0.2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