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會看家!亞馬遜Astro 最新智慧機器狗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30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1 10:15

無人化科技,在疫情的催動下,加速發展,包括中國大陸電商巨頭京東集團,打算在明年之前,出動2200台自駕機器人,大規模布局全國,專門用來送貨和送餐;墨西哥則已經在該國出動11台機器人,為的是運送藥物,到墮胎不合法的省分;至於電商龍頭亞馬遜,最近則剛發布了一系列秋季新品,但外界都聚焦在一台,小巧又會看家的智慧產品上!

圖/翻攝自 Amazon


一年一度的亞馬遜秋季新品發表,這台叫做Astro的機器狗,大搶鋒頭!

 

亞馬遜服務與裝置資深副總裁 里姆普(David Limp):「Astro,來到台上和我一起。」

Astro有一雙大眼睛,印在可翻轉的螢幕上,藉由底部的大輪子趴趴走,而它最大的本領就是「看家」。

亞馬遜服務與裝置資深副總裁 里姆普:「當你外出時,你可派它來積極地巡邏你家,偵測各種活動,並在發現有異常活動時,發送通知給你。」
 

例如檢查爐火有沒有忘記關等等。Astro配置了通常用於潛水艇的潛望式攝影機,讓視野更加寬廣。

亞馬遜服務與裝置資深副總裁 里姆普:「當裝置是靜止時,不能做的事情還是很多,而這台機器人運用即時觀看和APP,改變了這一切,你可以派它去檢查特定房間、物品、人,甚至是寵物。」

Astro還搭載了亞馬遜自家的語音助理Alexa,讓用戶能夠設定行程以及提醒功能;另外也整合Prime Video影音平台,所以Astro能夠一邊在家裡走動,一邊播放影片與音樂。

亞馬遜服務與裝置資深副總裁 里姆普:「讓我們很快地示範一下,Astro,來段Beatbox!」

不過這台機器人管家,目前需要邀請才能購買,999.99美元,合台幣大約兩萬七;未來流通市面的售價,還會拉高到四萬台幣左右。同步發表的,還包括和Alexa相容的智慧恆溫器、可以掛在牆上的智慧螢幕、能夠追蹤健康狀態的手環,以及這台給小朋友玩的Glow,原理是把圖片投影到螢幕前方的桌面上,讓小朋友能夠盡情地玩遊戲、畫畫,甚至和喜愛的電影角色互動。中美洲的墨西哥,也發明了一款小巧、且能四處移動的機器人,目的是要幫助想墮胎的女性。

墮胎服務協調人 貢薩雷茲(Jennifer Gonzalez):「rAborta(機器人名稱)意思是運送,它所做的只有送藥給女性。」

由首都墨西哥城的一群專業藥師操作,讓機器人將墮胎藥,派發給居住在其他省份的女性,因為目前在墨西哥,包含墨西哥城在內,只有四個省份允許合法墮胎。
 

墮胎服務協調人 貢薩雷茲:「利用這些合法漏洞讓女性能取得藥物,特別是美服培酮(口服墮胎藥),至於米索前列醇這種藥物,已經可以不用處方箋,就能從當地藥局取得。」

由於以技術上來說,這台機器人並未牴觸當地法規,目前已經有11台機器人,配發到墨西哥11個省份。

墮胎服務協調人 貢薩雷茲:「由於這些省分,無法提供安全墮胎服務的保障,因此必須創造這樣的機器,讓女性能安全地進行流程。」

相較於亞馬遜專攻智慧家居,墨西哥造福需要幫助的女性,中國大陸則把無人化推入到工作領域。在疫情的加速推動下,電商巨頭京東計畫2022年之前,要將這種四輪、箱型的自駕送貨機器人,大規模推廣到各地,數量將超過2200台。

京東快遞自駕高層:「小哥(快遞員)使用無人車的時候,還是比較開心的,比如在常熟,我們快遞小哥在領用三台無人車之後,無人車就幫他送貨,而他自己去做攬收以及更多客戶服務,他個人的收入其實增加的比例還挺多的。」
 

目前在中國大陸,還有數百萬的快遞員送一次餐或貨物,只能賺3塊人民幣,約台幣12塊的收入,但人力成本確實在不斷上升,京東表示,這項計畫並不是為了取代自家20萬名快遞人力,而是要打造更優質的客戶體驗,但他們面臨到的挑戰,包括成本,這一台自駕車就要花25萬人民幣,超過一百萬台幣打造,另外還有顧客的反饋。

自駕車送餐顧客:「但是對於辦公職場來說,我覺得它的效率有點低,因為大家點外賣或配送都比較集中,但是這小車一次性送的餐量比較少。」

無人化科技,在技術、成本、以及人性面,繼續調整與演進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機器人#智慧家電#語音助理#智慧家居#恆溫器#健康手環#快遞#送貨#自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1

0.1545

0.3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