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民黨魁選舉大內鬥 候選人衝刺發表政見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7 19:5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30號卸下一年任期,自民黨全黨上下近來忙著黨魁大選,四位候選人也在做最後衝刺。28號為黨員投票,29號則是國會議員投開票;而這屆總裁選舉,因各派系遲遲不能整合方向,最後開放自由投票,候選人皆獲多個派別支持。民望最高的河野太郎,與二次參選的岸田文雄,以及前首相安倍晉三力挺的高市早苗,三人目前看來勢均力敵,讓結果難以預測。

揮毫參選的心情與信念,一窺自民黨總裁選舉各候選人的野心與戰鬥姿態。這次角逐黨魁大位的,分別是河野太郎,58歲,現任行政改革大臣;岸田文雄,60歲,前政務調查會長;高市早苗,60歲,前總務大臣;以及最後壓哨找齊20名推薦人的野田聖子,61歲,前總務大臣。四人把握最後一場一連四天的線上政見發表會,更開放國民直接提問。

 

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:「政府必須要大刀闊斧思考財政(援助)層面。」
前政務調查會長 岸田文雄:「關係少子化的應對,托兒等環境整頓非常重要,此外,擁有未成年子女家庭,背負著沉重的教育費、居住費,在費用上的支援也相當重要。」

四天的政見會議題各不相同,從日本國民最關心的少子化、養育、教育問題,到能源轉型、國內糧食自給率提升,還有疫後經濟振興計劃。

 
前總務大臣 高市早苗:「我相信消費需求一定會瞬間高漲。我們希望能盡早成立補充預算,幫助業者主體不要被擊垮。」
前總務大臣 野田聖子:「GO TO Travel帶來龐大經濟是事實,我希望能早日訂出基本的標準,解除行動限制,讓更多民眾進行報復型消費,推動新型態的經濟前進。」

敏感的靖國神社參拜問題,牽動著日本區域安全。

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:「擔任總理期間不會這麼做。」
前政務調查會長 岸田文雄:「我會深思熟慮當下時期、狀況,決定是否參拜。」
前總務大臣 高市早苗:「我會參拜。」
前總務大臣 野田聖子:「若是個人名義我會參拜,若有總理、總裁的公職在身則不會。」

中日關係剪不斷理還亂,經濟貿易盤根錯節,領海問題則劍拔弩張。而在日美邦誼深厚之下,對於自由印太發展,日本自當不遺餘力;四位候選人也不約而同提及美國、印太,以及與東南亞的區域合作。

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:「怎麼與澳洲、ASEAN等亞洲各國建立關係,這也是日本外交中至為重要的。」
前政務調查會長 岸田文雄:「該如何與中國維持關係,這是個重大的課題。日本在與美國的邦交基調上,也要與中國保持對話,穩定雙邊關係。」
 
前總務大臣 高市早苗:「澳洲、印度、東南亞諸國、英國、法國等國家,日本都需要保持緊密關係。」
前總務大臣 野田聖子:「以現況來看,(美國)往後未必一如往常挺日,而日本未來著重印太戰略,與中國、俄羅斯都會有所接觸,當然也要與各個國家合作,結交更多邦交國,守護日本的和平與安全。」

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,從一開始就可說是撲朔迷離,黨內派系各有支持。28號黨員投票截止,29號國會議員投開票;照目前預測,382張黨員票,河野將能拿下絕大部份。至於議員票,各派系雖難統一,但岸田、河野、高市在各派別中,都各佔有一定支持;同為382張的議員票,估計河野能獲得2成半,岸田3成,高市2成,野田望塵莫及。照選舉規定,獲得過半數毫無懸念當選,但若第一輪不能定生死,則由票數第一、第二者廝殺。而第一輪黨員票勝出者,第二輪47張地方票可無條件全拿,也因此河野、岸田、高市可算是勢均力敵,日本未來會被帶往哪裡,還得等到開票當天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本#自民黨#總裁選舉#河野太郎#岸田文雄#高市早苗#野田聖子#靖國神社#投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0770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