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.5萬人狂歡「Fuji Rock」 觀眾發文:我確診了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1 20:00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日本疫情在奧運前後大失控,不少大型音樂活動擔心擴大感染,紛紛主動取消。日本音樂祭市場規模快速萎縮,去年僅剩一成不到。而號稱日本夏季規模最大的「富士搖滾音樂祭Fuji Rock」,去年因疫情23年首次停辦;為了守住音樂市場與活化地方經濟,「Fuji Rock」花了一年時間規劃,狠砸1億日圓做防疫,頂著罵名在上個月盛大舉辦。今年約3.5萬人共享盛會,當地縣政府宣布活動「零確診」,卻遭到周刊踢爆,有觀眾在社群網上表示自己在參加音樂祭後染疫。

日本夏季音樂重頭戲「Fuji Rock」,去年因疫情,23年來首度取消;今年強勢回歸,8月20號至22號,連唱三天!

 

主辦單位 石飛智紹:「佩帶口罩、口罩飲食等狀況,我們都會在現場安排巡邏隊提醒。」

主辦單位明白非常時期得做得更盡善盡美,民眾進出得出示個資登錄證明,方便日後匡列追蹤;入場後第一站就是抗原檢查,呼籲觀眾能多次篩檢;放眼望去滿滿的酒精站,提醒人們消毒;每場表演也得限制人數。此外,小鎮發佈禁酒令;活動相關人員PCR義務化;事前免費提供觀眾快篩劑等等,主辦單位砸了超過1億日圓,就是要做到防疫滴水不漏。

新潟縣知事 花角英世:「主辦單位表示會徹底執行防疫對策,安全安心地舉辦活動,縣的立場是給予尊重。」
 

主辦單位花了一年時間研討對策,再三保證安全安心,還請出新潟大家長出面背書,就是因為日本8月疫情正在爆發;20號開幕日,日本全國創下破紀錄的2萬5千多例確診,然而Fuji Rock仍扛著罵名照辦不誤。

主辦單位 石飛智紹:「現在才是剛開始,反正就是把活動辦好吧。」

疫情雖嚴峻,但Fuji Rock有著不得不辦的壓力。民間智庫統計,日本音樂祭市場規模在疫情後快速萎縮,2020年直接蒸發近98%,欣欣向榮的產業瞬間落入谷底危機。而「湯澤町」的生死存亡也讓主辦單位左右為難。

新潟苗場觀光協會會長 佐藤高之:「覺得活動終於回來了。」
湯澤町居民:「當然不要辦最好啦,可是這樣的話湯澤就完了。」

主辦地「湯澤町」是個靠觀光為生的小鎮,音樂祭每年可替當地帶進至少1百億日圓的經濟效益。多年來,Fuji Rock幾乎成為湯澤町的一種文化代表,為了讓活動無後顧之憂,湯澤町也積極爭取,並說服居民施打疫苗。疫情與地區經濟,湯澤町說什麼也得拚一回。

飯店業者 金澤健太:「為了地區的(經濟)活絡,我們也只能盡全力去防疫,下定決定去應對一切。」

 
雖說主辦單位定出超高防疫準則,但遇到知名團體,人們還是會興奮地忘了保持距離。今年的Fuji Rock吸引約3.5萬人,縣政府最新宣布,達成「零確診」成就;不過八卦雜誌「週刊女性」踢爆,有參與者推文表示自己確診,雖不知道是在哪染到病毒,還是讓Fuji Rock蒙上一層陰影。音樂祭的「蝴蝶效應」若果真爆發擴散,勢必嚴重打擊日本目前的防疫成績。20號,東京單日確診302例;全日本染疫2224例,雙雙創下約兩個月以來的低點,但陽性人口佔比仍以20至39歲為大宗。

接種疫苗青年民眾:「很多年輕人想接種卻輪不到,現在能給我們這樣的機會,其實還挺感謝的。」

東京足立區為提高接種率,也開放不用預約、來就有針打,歡迎16到39歲青年朋友踴躍施打,保護自己、也保護家人,更是希望能讓這次的緊急事態宣言,真的成為最後一次的防疫禁令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uji Rock#富士搖滾音樂祭#湯澤町#新潟#蝴蝶效應#零確診#疫苗#緊急事態宣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0

0.0942

0.2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