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派航機遣送非法移民!上萬人橋下紮營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0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1 10:11

美墨邊境非法移民暴增,近幾日約有上萬民眾從墨西哥渡河進入德州,讓邊境巡邏隊不堪負荷;目前德州德利奧市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並且關閉多個入境點,甚至是出動飛機、巴士將難民遣送回國或送往他處,但仍然有許多人不肯放棄,持續往美墨邊界前進,以尋求一個更好的未來,這也讓拜登政府面臨上任來最大移民危機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攜家帶眷、排隊涉水渡河,美國德州德利奧市(Del Rio),近幾日湧入了成千上萬的非法移民,在大壩橋下紮營,讓拜登政府面臨上任以來最嚴重的移民危機。

 

海地移民 約書亞(Miguel Josue)「我離開我的國家來找尋生活。」

海地移民巴蒂斯特(John Baptiste):「我的房子裡面,什麼都沒有剩下;我全部所擁有的,現在全部都在這個帳篷裡。」

這批移民大多來自海地,當地因為政局動盪不安和受到強震重創,許多人便希望可以進入美國,以獲得更好的生活。然而移民人數迅速增加,讓一個總人口數三萬五千人的城市,一下子就增加了將近一萬兩千人;市長便下達緊急狀態,州長也陸續關閉包括大橋在內的許多入境點。
 

德利奧市長 羅札諾(Bruno Lozano):「這正在設置核彈警報,不可能繼續持續、接受下去。移民現在變得焦躁不安,邊境巡邏隊無法準時供應午餐;設施、生活質量和生活水平都超出了能力範圍。」

週日(19日),美國政府甚至宣布將會發動大規模的遣返行動。

邊境巡邏隊隊長 奧爾提茲(Raul L. Ortiz):「美國邊境巡邏隊正在與美國海關執法局和海岸警衛隊協調,將移民從德利奧市轉移到其他居留中心。在過去的幾天裡,我們已經轉移了大約 3300 位。」

接下來,預計一天內要撤出3000人,並且希望可以在未來一週,將剩下約1萬2600名的移民全數撤離。

國土安全部長也表示,已經增派六百名人員來協助掌控當地狀況,與中央廚房、紅十字會等組織協助物資的運送,並且將會增加班機加快遣返進度。

國土安全部長 馬約卡斯(Alejandro Mayorkas):「我們很早就發出了非常明確的訊息,由於現在正處於大流行中,我們的邊境沒有開放,人們不應該在這裡冒險。」

但飢餓、貧困又絕望的海地移民表示,加速驅逐的作法阻止不了他們。
 

被遣返移民:「上帝讓我們越過這條線到達邊境,但為什麼不讓我們和親戚到另外一邊,過上更好的生活?」

週六(18 日)一間移民之家內,湧入了上百民被載回墨西哥的民眾,儘管收容所負責人向他們解釋,他們是被遣返的,仍然不肯放棄;在睡上一覺、吃飽喝足後,準備繼續上路,因為對他們來說,國界另一邊才有未來。

被遣返移民 斯蒂芬妮:「我離開海地是為了更好的未來,因為在這裡,所有的年輕人,儘管已經完成學業,仍然找不到工作。我們睡在街上什麼都沒有!」

不過移民夢,卻沒有想像中的順利。

被遣返移民 斯蒂芬妮:「他們把我們放在橋下讓我們睡覺,然後我們就被帶到了德州的監獄。我花了五天在監獄中度過。你看,這是他給我們(當作棉被)用的。
 

甚至有人表示,不願意配合的話,會受到暴力對待。

被遣返民眾 不具名:「當我們不想離開(上)巴士和登機時,他們把我們鎖在巴士裡讓我們冷靜下來。有些女人甚至被毆打。他們毆打男人和女人。(攝影師:「你說他們打你,誰打你?」)美國人。」

在週五(17日),有超過50名民主黨議員呼籲拜登政府停止遣返移民,並在信中指出,海地的政治持續不穩定,可能需要幾個月,甚至幾年以上才能確保公民的安危;不過國土安全部長在受訪的時候表示──

國土安全部長 馬約卡斯(Alejandro Mayorkas):「首先,我們正在與海地政府密切合作,盡可能地確保民眾的遣返是安全和人道的。我們正在與國務院合作,提供這方面的協助;也正致力於提供海地資源,用於個人的人道回收與返回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,為了兌現政見,採取以「更人道」的方式面對移民問題,光是今年七月的移民數,就超過20萬人,創下二十年來單月的最高峰,讓政策備受考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非法難民#美墨邊界#移民#海地#拜登移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52

0.4449

0.66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