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軍警「特戰士」晝伏夜出 保衛疫苗輸送冷鏈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0 20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南韓新冠疫苗開打7個多月,目前首針覆蓋率已經達到71.1%,而完成兩劑施打者也有43%;接種計畫推進越來越順利,幕後最大功臣,正是由南韓軍警所組成的「特戰士部隊」。過去兩百多天以來,這群特戰士晝伏夜出,每天全副武裝待命,在戴上特戰士勳章後,他們就將「保衛冷鏈」視為最重要任務;從疫苗裝箱到集運,通通由特戰士們分工合作,再配合指揮中心即時定位、監控溫度,確保珍貴的新冠疫苗,在輸送到各地接種站的過程中,不出現任何差池。

南韓疫苗輸送特戰士:「司機大哥,溫控裝置再拜託您確認一下。」

 

穿上防彈背心,換上「特戰士」勳章,南韓軍警共同組成「疫苗特戰士部隊」,保衛冷鏈、確保疫苗供應無虞。

南韓疫苗輸送特戰士部隊:「國民珍貴的日常生活,由我們來支援。全力以赴!」
南韓疫苗輸送特戰士vs.MBC記者:「密錄器正常!三截棍正常!(咖啡是防打瞌睡嗎?)對,因為我們凌晨就得出勤,覺得睏就會喝。」

 
每天凌晨3點半,疫苗特戰士就必須集結,首要任務是要檢查出車裝備和車輛,並趕在天亮之前,把疫苗送到各地物流中心。

抵達物流中心後,才是輸送作業的開始,特戰士們在這裡和冷鏈管理機構對接,負責安檢的人員緊盯流程清單,光是基本SOP就超過30項。

南韓疫苗輸送特戰士 姜東德:「今天最遠要送到釜山,總共會派出31台車到全國各地。」
疫苗品管人員:「裡面有個內盒,溫度偵測器也正常,緊急溫控開關,溫度數據機都正常喔!」

從疫苗分配、裝箱上車,疫苗特戰士分工合作、親力親為,而在正式出車之前,還得先向指揮中心報備,啟動「定位」。

南韓疫苗輸送特戰士vs.指揮中心:「366號車準備出發。(好,請稍等一下。)過程中我們要一直開著這個GPS。」
南韓疫苗輸送特戰士:「這裡是特戰士第42小隊,146號車輛麻煩您要(和疫苗冷凍車)維持安全距離。」

軍警前後押車,指揮中心則即時監控車輛位置和疫苗保存溫度,不容許任何閃失,而在確認疫苗安全送進各地的接種中心冰箱之前,特戰士都得時刻「全副武裝」保持緊戒。

 
南韓疫苗輸送特戰士:「防止有人來搶奪疫苗,我在這裡站哨警戒。」

南韓新冠疫苗開打2百多天以來,就是靠著這群特戰士晝伏夜出,全韓跑透透,讓疫苗接種能夠順利推行,而今年中秋假期也不例外,特戰士們持續在黑夜當中,守住疫苗防線。

同樣堅守崗位的還有南韓一線醫護,在中央喊出「有篩有保障」的推波助瀾之下,中秋連休各地篩檢量比平日還要多,民眾紛紛把「檢疫站」當成了回鄉前的第一站。

篩檢民眾:「我媽年紀很大了,還是會擔心有疫情,所以回家前先來篩檢。」
篩檢民眾:「只有我一個人就算了,但我還是要為了妹妹,和妹妹家人、我姪子們著想。」

南韓這回優待完成接種者「豁免限聚」,開放家聚最多8人;根據官方估算,今年中秋節南韓全境總人流量將上看3千226萬,比今年初過年還要多出三成。
 

MBC氣象主播:「明天是晴時多雲的返鄉的好天氣,不過若您計畫在清晨出行,可能要小心大霧影響視野。」

從連休第一天開始,南韓各地都迎來秋高氣爽的好天氣,帶動人潮「大移動」,高速公路一天湧入415萬輛車,南韓公路總局破天荒,出動直升機和暗訪巡邏隊,取締違規車輛。

南韓公路警察直升機駕駛員:「暗訪1號,我們正在違規車輛後頭的上空跟拍。」

公路內線車道,特別規畫給返鄉客運使用,只要有車誤闖,就會遭公路警察在空中鎖定,確認目標車輛後,暗訪巡邏隊會隨即趕抵現場鳴笛警告,以維持公路行車秩序。

金浦機場民眾:「我們隔了快四年沒一起出去玩了,真的忍了很久,這次剛好時間能對上,就決定一起出遊。」
金浦機場民眾:「我要回大邱去探望我的父母,我打了疫苗,回家的心情也比較舒坦。」

首爾金浦機場萬頭攢動,不想舟車勞頓下鄉的民眾,大多選擇搭飛機,今年中秋節五天連休,南韓國內線總乘客數可能突破114萬大關。

南韓防疫第一管控官 李基日:「其實現在正是關鍵時刻,我們必須先度過中秋節這個坎,才有可能分階段式恢復日常生活。」

民眾開心返鄉團圓,防疫當局坦言情況不樂觀,目前南韓將近八成病例集中首都圈,Delta檢出率更來到98%,中秋節能否守住疫情,不讓病毒向圈外擴散,成為南韓中央眼下首要課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疫苗#冷鏈#特戰士#中秋#返鄉#金浦機場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5

0.1107

0.2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