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會警戒.嚴防9/18示威變調 強勢警力嚇極右派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7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0 10:17

美國國會大廈進入高度警戒狀態,四周都架起了圍籬,國民兵和華盛頓特區的警力也進入待命狀態。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,將在周六(18日)發起示威,要求司法單位撤銷在1月6日國會暴動中,遭到逮捕的600名暴亂者的起訴。共和黨一些議員煽動民眾周六示威攜帶武器,甚至還同情國會暴亂分子;國會警察局這次不敢大意,展現「過度準備」的強大警力,以嚇阻想藉此鬧事的極右派勢力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工作人員夜晚趕工,在美國國會大廈四周架起黑色圍籬,將民主殿堂包得密不透風,國會警察局繃緊神經,絕不讓1月6號國會暴動事件再度重演。

 

國會警察局長 曼傑爾:「我們和他們(兩院領袖)簡報9月18日的示威運動,關於我們掌握的情報訊息,還有一點關於我們的行動計劃和要採取的行動。」

前總統川普競選團隊成員布瑞納爾德(Matt Braynard),將在周六 (18號)發起聲援行動,要求司法單位撤銷對600多名闖國會暴亂分子的起訴。

示威運動發起人 布瑞納爾德:「目前我們正式申請集會人數是700人。」
 

1月6日國會暴動事件,負責維安的國會警察局嚴重失職,輕忽情報單位提供的警告;這次國會警察局不敢大意,做好萬全措施,除了把國會圍起來、架設監視器,他們也要求國民兵和華盛頓特區警察局待命。

國會警察局長 曼傑爾:「圍籬會持續架設1-2天,如果一切沒問題,結束後很快就會拆掉。」

暴動事件發生至今,國會大廈周圍就一直不平靜。4月,有轎車衝撞拒馬,一名員警被撞死;8月,國會圖書館前停了一 台皮卡,駕駛宣稱車上的炸彈可以炸毀好幾個街區,但最後證實是謊言。

炸彈威脅嫌犯:「我已經準備為後果而死。」

一星期前,國會大廈附近又發現可疑車輛,車牌換成了美國國旗,車內除了有非法武器,還有納粹的符號以及白人至上的標誌。情報也顯示,共和黨某些議員,還煽動民眾週六攜帶武器去示威。

示威運動發起人 布瑞納爾德:「沒人會帶武器去我們的組織 ,我可以向警方保證。」

這些議員還是一月國會暴動當時的受害者,但現在卻同情起暴亂分子。
 

共和黨眾議員 金辛格:「迷戀顛覆政府的人確實存在,我只是不明白,他們很多只是覺得無聊的人,可能一輩子沒當過一天的兵,當天只是玩變裝遊戲罷了。」

示威發起人布瑞納爾德,除了幫前總統川普競選,大選過後,也和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一起,散播選舉舞弊的不實指控。他認為遭逮捕的600名暴動民眾,是遭政治迫害。

示威運動發起人 布瑞納爾德:「將近600名被逮捕的人,絕大部分都不是因為暴力而被起訴,而是因為他們表達憲法第一修正案,在錯的公共建築裡,時機也不對。這些大樓是老百姓可以走進去,即使是今天都不會受到阻攔的。事實是,他們被嚴厲地對待,被拘禁了9個月,還無法接受醫療照顧。」

美國國防部和情報單位,已經不只一次提出警告,美國目前最大的安全威脅,是來自國內的極端主義者;近日,國安單位也在網路聊天室中發現,極端分子已經鎖定要攻擊美國的猶太會所和自由基督教教堂。

前密情探員 瓦克洛:「我必須了解,警方從1月6日後的評估,已經不是任何團體、極右派團體發動暴力攻擊的可能性,我們知道他們一定會,我們看到了影片了,所以我們必須準備好,如果我們過度準備,但沒事發生,那是可以的。」
 

專家認為政府面對這次的示威,展現「過度準備」的強大警力,目的也是要嚇阻蠢動的極右派勢力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國會暴動#示威#國會警察局#國民兵#共和黨#極右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806

0.2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