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檢疫別來!中秋連休 濟州島戒備迎21萬遊客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7 19:5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明天(18日)開始,南韓將迎來中秋節假期,連放五天,但第四波大流行尚未趨緩,對南韓政府又是一次考驗!濟州島尤其戒備,因為根據官方預估,將會有超過21萬觀光客湧入濟州,濟州政府呼籲遊客,登島前要自行篩檢,就是擔憂首都圈病毒會再度來襲。首都圈病例占比目前來到78%,是非首都圈的三倍之多,南韓中央在京畿道地區醫院特設「新冠門診」,趕在中秋前夕開始營運,專門收治無症狀和輕症患者,讓民眾可以通勤治療,排解床位不足的問題、也穩住醫療量能。而今天(17日)下午,南韓首針疫苗覆蓋率總算突破70%,順利在中秋節連休之前,壓線達成目標。

南韓第四波大流行延燒兩個半月,絲毫不見趨緩,16日單日新增確診數再度突破2千例,趕在中秋節連休之前,南韓開啟了第一個「新冠門診」,專門收治無症狀和輕症患者,讓民眾「通勤治療」,而情況嚴重者則直接留院觀察。

 

南韓"新冠門診"主任:「一間負壓病房可照護兩名病人,門診這裡最多可容納28人。」
TV朝鮮記者:「來到門診的病人,會先在這照X光,再走過負壓走廊,進入病房裡等待看診。」

醫療人員透過超大透明隔板望聞問切,和患者避免接觸,以降低感染風險;而整個門診空間,都配備大型空氣清淨設備,透過天花板的通風孔,1個小時換氣10次,讓診間時刻保持清淨。

 
南韓KAIST工業設計科教授 南澤鎮:「這裡時刻都有在換氣,有裝設過濾換氣設備,出入都非常安全。」

過去一個星期,首都圈病例有增無減,是非首都圈的3倍之多,「新冠門診」目前就特設於京畿道地區,希望能穩住首都圈醫療量能;防疫當局認為,門診治療比居家治療更有成效,研擬擴大營運範圍。

梨花女大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:「因為會有相當大的人流移動,所以非首都圈和首都圈,在中秋連休後,確診病例暴增的可能性非常高。」

首都圈病例占比來到全國78%,中秋假期往全境擴散的風險越來越高,就連專家也跳出來呼籲民眾不要到處趴趴走,不過在放假前夕,返鄉潮已經開始蠢蠢欲動。

南韓返鄉民眾:「因為(打完2針)家族可聚會8人,所以我應該會和接種完成的家人,一起在爺爺家見面。」
南韓返鄉民眾:「快2年沒回家了,因為擔心疫情都沒回去,這次回家真的是隔很久了。」

轉運站大廳越晚人潮越來越多,南韓防疫管制一延再延,有人快2年沒有返鄉,決定在接種完疫苗後回家團圓。南韓返鄉列車僅開放靠窗座位,高鐵車廂一天清消四次,不讓新冠病毒有機可乘。

記者vs.濟州觀光客:「(您們有先在首爾檢疫過嗎?)沒有欸,沒去篩檢。」
 

已經升至四級警戒的濟州島,這回再次面臨巨大挑戰,因為根據南韓統計廳估算,中秋連休將會有超過21萬名觀光客大舉湧入,暑期下鄉潮的噩夢可能重演。

濟州道代理知事 具萬燮:「來到濟州島之前,我們強烈建議大家,都要先接受篩檢!」

就怕外島居民挾帶病毒入境濟州,濟州政府醜話說在前頭,呼籲所有觀光客入島前「自行篩檢」,強調若事先未檢疫,事後篩出陽性確診,可能會被高額求償。

南韓接種計畫班長 金基南:「接種率越來越高,我們認為越可能遏止Delta擴散。」

17日下午,南韓首針疫苗覆蓋率突破70%,達成中秋前夕施打七成的目標,不過二劑仍不過41%的人接種,南韓決定開放二劑殘劑預約,同時宣布縮短施打間隔,將輝瑞縮短至3個星期,莫德納和AZ也只要間隔4周就能打下一針,希望提高疫苗覆蓋率,以對抗Delta變種病毒。
 

示威者:「我們要吃飯、要活下去,拜託請讓我們工作,就是要跟中央表達這個訴求,請讓我們工作!」
示威者:「你們警察人更多!」

而在中秋連休前夕,首爾汝矣島不平靜,全國自營商聯盟連番發起示威,和警方對峙將近七個小時,堅持要在國會前設置靈堂,追悼近期接連輕生的自營商。

南韓自營商聯盟代表 金基洪:「希望全國民都能夠知道我們的心境,如今自營商唯一能做的只有『求救』了。」

包含餐飲、酒店和花店業者在內,疫情爆發以來,南韓至少已經有22名自營商,因為不敵經濟衝擊選擇結束生命,南韓市民團體不斷向中央喊話,希望配套措施趕快出爐,重視自營商的生存權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
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中秋#返鄉#南韓#濟州島#新冠門診#接種#疫苗覆蓋率#自營商#示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743

0.2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