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開戰中國 美參謀長傳祕密致電北京 川普:叛國!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5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6 10:13

美軍最高級別軍官、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,遭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伍華德的新書揭露,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期快結束時,因擔憂川普在心智衰退下發動攻擊,曾兩度致電中國軍方高層,保證美軍不會向中國開戰,時間點就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,以及今年一月國會暴動後,且未向川普報告,震撼美國政壇。川普發表聲明,直指爆料是假新聞,如果是真的,密利就是叛國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美軍最高將領在前總統川普任內,兩度祕密致電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嗎?華盛頓郵報根據知名調查記者伍華德(Bob Woodward)和柯斯塔(Robert Costa)共同撰寫的新書《危險》(Peril,暫譯),揭露在川普執政後期,美軍高層怕他因輸掉選舉,對中國開戰。

 

新書《危險》轉述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(Mark Milley):「李將軍,我要向你保證美國政府穩定,一切都會沒問題,你我現在已經認識5年,如果我們要攻擊,我會提前致電,不會事出突然。」

根據報導,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在美國總統大選四天前,分析情報後擔心中國會認為美國準備發動攻擊,於是在2020年10月30號透過祕密管道,致電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;今年1月8號、美國國會暴動兩天後再次致電,向李作成保證美國情勢穩定,不會發動攻擊。

新書《危險》轉述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:「我們100%穩定,一切都好,但民主有時很邋遢。」
 

預定下週出版的新書,據稱訪問了200名消息人士;川普則發表聲明,質疑報導捏造,若屬實密利就是叛國,且說他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攻打中國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如果這是真的,很難相信他會致電中國,做這些事,要告知他們攻擊,在攻擊前告知,那是叛國。」

川普在2018年底提名密利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,但之後卻開始批評他。去年六月,在白宮附近的反種族歧視的黑潮示威,遭武力驅趕,只因總統川普要步行到對街的教堂,給媒體拍照。

記者 (2020.6.1):「總統,您準備對美國公民動用軍隊嗎?」

當時大隊人馬浩浩蕩蕩,密利身為總統最重要的軍事幕僚顧問也在其中,引發議論。事後美國媒體報導,密利其實是「誤上賊船」,以為要去慰問執勤的國民兵,並不知道警方會暴力清場;10天後,他錄影公開道歉。

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 (2020.6.11):「我不應該在那裡,當時我的出現,在那個環境下,產生軍隊涉入國內政治的觀感,身為一名穿軍裝的軍官,那是一個錯誤,我從中吸取教訓。」

密利的說法無疑打臉川普,今年一月國會暴動後,他更罕見發出全軍備忘錄,強烈譴責暴亂。華郵報導密利二度致電北京,一部分就是因為他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在暴動後通話,裴洛西詢問有什麼樣的防範機制,能防止「不穩定的總統」發動核武攻擊。
 

新書《危險》轉述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:「他(川普)瘋了 你知道他瘋了,他已經瘋很長一段時間,所以不要說你不知道他的心智狀況,他瘋了,他昨天(指兩天前的1月6日)的所作所為,更證明他的瘋狂。」

新書《危險》轉述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:「議長女士,我同意你說的一切。」

通話紀錄顯示,兩人都認為川普在大選後心智衰退;同一天,密利也召開五角大廈祕密會議,要求軍官承諾,如果川普要動用核彈,必須確保他參與其中。這一系列爆料,立刻在美國政壇投下震撼彈,也引發正反兩面評論。

前美國陸軍歐洲和第七軍團總指揮 赫特林:「這是高階指揮官,跟盟國和敵國對等官員典型的對話,密利以主席的身分去過中國兩次,可能在陸軍參謀長時也去過,在這些場合與對等官員會面,就是要避免在衝突時誤判。」

前國安委員會歐洲事務主任 文德曼:「我無法想像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,警告敵對國即將發動的攻擊,如果美國陸軍或軍方最高官員,在沒有任何監督、任何責任下採取行動,我認為這令人深感憂慮。」
 

截至目前為止,密利辦公室拒絕發表評論;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則呼籲美國總統拜登,應立刻開除密利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川普#密利#華盛頓郵報#伍華德#李作成#北京#裴洛西#美中關係#核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0919

0.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