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罷加州州長投票 拜登打恐慌牌.罷成就換「川普複製人」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4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5 10:13

美國民主黨籍加州州長紐森的罷免和補選,即將在周二(14日)舉行,總統拜登在選前最後一天,前往加州為紐森站台,催促支持者投票保住州長,否則共和黨的保守派對手就會取而代之,拜登稱這位保守派的電台主持人是「川普的複製人」。最新民調顯示,超過五成的選民,不贊成罷免紐森,支持的只有40%。拜登此行除了催票,也到加州的野火災區視察,推銷他的3.5兆支出法案;民主黨則是在周一提出增稅計畫大綱,要對企業和富人的所得加稅,以籌措3.5兆的預算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美國民主黨籍加州州長紐森的罷免和補選,即將在周二(14日)舉行, 選前最後一天造勢活動,總統拜登前往加州為紐森站台。由於這次的罷免案,主要是由共和黨的支持者發起,因此也被看作是為前總統川普的落選復仇。

 

加州州長 紐森:「我們是打敗了唐納川普,但我們沒有打敗川普主義,川普主義仍在加州的選票上。」

拜登則是打出恐慌牌,強調如果紐森無法續任,加州將會由川普的「複製人」來擔任州長,也就是紐森的勁敵,共和黨非裔保守派電台主持人艾爾德(Larry  Elder)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你們都知道去年我打敗了『真的』川普。今年,在共和黨內領先的州長參選人,根本就是川普的『克隆』(複製 人),在你們的州前所未見,你們能想像他當州長嗎?不能讓它發生。」
 

拜登到加州催票,也突顯了民主黨對失去加州領導地位的危機感。另外,紐森不只是拜登政策的支持者,也是貫徹者;像是在強制疫苗令的議題上,加州是全國第一個強制教職人員打疫苗的州,紐森自己也全州跑透透催打疫苗,加州超過七成民眾都注射了第一劑,接種率高於同是大州的紐約和德州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勇氣很重要,領導力很重要,科學很重要,投票保住蓋文(紐森),打疫苗拯救生命。」

加州民主黨支持者是共和黨的兩倍,民調也顯示,從8月到目前為止,超過五成加州民眾反對罷免紐森,只有40%左右的人贊成,以此推斷,紐森被罷免的機率其實不高。

加州州長 紐森:「我們要怎麼做,在9月14日,投NO、NO、 NO。」

這次共有46人角逐遞補加州州長,保守派電台主持人艾爾德,目前在共和黨內聲勢,領先其他參選人20多個百分點。他在造勢時表示,上任後的首要目標就是廢除口罩和疫苗強制令,並不斷砲轟紐森的無作為。

加州州長參選人 艾爾德(共和黨):「實在想不出在哪個領域,這個人做好了工作。學校不行、遊民問題不行,封鎖方式也不行,他在我們只恢復疫情前一半工作機會,而非國家平均值2/3時封鎖。謝謝你們聽我這個,黑人臉孔的白人至上者說幾句話。」

拜登這次造訪加州除了是催票,他也到當地視察野火災情;拜登提出3.5兆美元支出法案,計畫用在氣候變遷和社會安全網的建立,加州基礎建設老舊,野火肆虐,是最適合推銷法案的地方。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這些野火對美國是該死的紅色警戒。我們不能逃避現實,這些火勢、這些野火是因為氣候變遷而更加猛烈。 極端氣候去年讓美國損失了990億美金,單位是十億計。我再說一次,極端氣候去年讓美國損失了990億美金 。今年很不幸地,我們要打破紀錄了,經濟損失慘重,也傷及很多社區。」

拜登的3.5兆支出,政府計畫以加稅來籌措預算,眾議院民主黨周一提交了企業和富人加稅的計畫大綱,主要是針對企業和富人的所得而非財富來增稅,預計能為國庫增加2.1兆的收入。
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加州#罷免#紐森#拜登#保守派#共和黨#主持人#增稅#富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0725

0.2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