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德國大選26日登場 第二輪辯論聚焦「反洗錢」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3 19:57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德國大選即將在26日登場,準備卸任的總理梅克爾,正在進行最後的歐洲訪問行程,並對她堅持推動的歐俄天然氣管線做出回應,因為俄羅斯最近宣布,這條耗時五年打造的「北溪二號」已經完工,只要德國點頭,隨時可以供應能源。至於德國國內,三名總理候選人,在週日舉行了第二場電視辯論,根據最新民調,社會民主黨的支持率,已領先梅克爾所屬的保守派陣營,並創下四年多以來最佳表現。

德國大選倒數兩周,三位總理候選人,在周日的第二場電視辯論上,唇槍舌戰。

 

基民/基社聯盟候選人 拉謝特(Armin Laschet):「因此我要告訴你,如果我的財政部長做事情像你一樣,我們問題就大了。」

梅克爾中間偏右,基民/基社聯盟(CDU/CSU)的參選人拉謝特,緊咬對手反洗錢疑慮不放,想藉此扳回不斷下滑的聲勢,但遭到社會民主黨參選人,也是現任財政部長的蕭茲否認。

基民/基社聯盟候選人 拉謝特:「你的部門有沒有被突襲?」
 
社會民主黨候選人 蕭茲(Olaf Scholz):「對,調查員有造訪我家,那是因為在克隆的一起調查案,他們需要進一步資訊,因此和財政部無關。」

就在辯論登場的前三天,德國檢方突襲財政部和司法部的下屬單位,調查是否有被告知,不要理會有關非洲支付可疑款項警告。

社會民主黨候選人 蕭茲:「你們已見到事情如何被不實報導,甚至被扭曲,拉謝特先生,你必須要負起這項過失責任,德國聯邦財政部並沒有被調查。」

而這會不會是影響選情走勢的致命關鍵,還有待觀察,因為原本呼聲最高,現任北萊因-西發利亞邦總理的拉謝特,在歷經幾次失言,並在德國7月的洪災,被拍到在追悼會上嘻笑,聲勢直直落。

基民/基社聯盟候選人 拉謝特:「無論在任何情況下,我們都不會和左翼結盟,也不會和極右翼結盟,甚至不會和他們對話,我們不會合作,但民主人士就是要在選後繼續對話,因此我們要當第一。」

根據最新在週日出爐的民調,現任總理梅克爾所屬的保守派陣營,儘管支持率維持在20%不變,卻已經在過去三個月驟降8%到9%;反觀被認為木訥又呆板的蕭茲,參選以來腳踏實地沒出大錯,聲勢扶搖直上,讓社會民主黨的支持率,不但領先保守派陣營攀升到26%,更創下2017年6月以來最佳表現。

社會民主黨候選人 蕭茲(Olaf Scholz):「很明確的一件事是,任何人想成為德國政府的一份子,必須定位明確,他們必須力挺跨大西洋合作,他們必須清楚表明,NATO對我們的安全是不可或缺的。」

 
至於左傾綠黨,則以15%的支持率,位居第三。

綠黨候選人 貝爾伯克(Annalena Baerbock):「下一任德國政府,必須是能積極採取行動對抗氣候危機,代表我們必須盡快在2038年以前脫碳。」

隨著德國議會選舉26日登場,也代表梅克爾長達16年的總理生涯,將正式畫下句點,上週六她現身波蘭,進行任內的歐洲道別出訪行程,並在一抵達的歡迎會上,就連忙緩解外界的疑慮,全因為俄羅斯在上周五做了這項宣布。

路透記者:「俄羅斯表示,通往德國的『北溪二號』管線已完工,而這可能引發與美國的新緊張情勢。」

全長近1200公里,經由波羅的海輸往歐洲的北溪二號,是俄羅斯天然氣公司,自五年前開始打造的天然氣管線,期間一度受到美國前總統川普制裁,在2019年中止,如今這項110億美元的項目宣布完工,俄羅斯表示,只要德國一點頭,馬上就能啟動販售。

 
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沙卡洛娃(Maria Zakharova):「商業供應的時間點,取決於德國的監管單位。」

儘管俄羅斯已經顯得迫不及待,但要通過德國的監管核准、取得證明,至少得花上四個月時間。

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沙卡洛娃:「我們希望數百萬的歐洲消費者,能夠在不久將來,以最短程、最有經濟效益和最環保的路線,接收俄羅斯的天然氣。」

對於北溪二號的啟用,美國華府強烈反對,深怕會使得歐洲過度依賴莫斯科的能源供應,就連鄰國烏克蘭也反彈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:「我已清楚闡明,我們關心烏克蘭繼續成為俄羅斯天然氣的轉運國。」

由於一直以來,從俄羅斯出口到歐洲的天然氣,很大一部分是由烏克蘭轉運,假如通通換成以北溪二號供應,將使得烏克蘭上百億美元的轉運費,一夕蒸發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:「尤其我們和美國簽署的協議,就是為了確保烏克蘭,在2024年當前協議到期後,能繼續成為轉運國。」

仍受民眾歡迎的鐵娘子即將卸任,她所留下的龐大政治遺產,該如何運用?將在下一任接班人揭曉後,知分曉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德國#辯論#電視辯論#保守派陣營#天然氣管線#北溪二號#梅克爾#能源供應#反洗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19

0.1677

0.34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