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福建爆校園疫情 家長入境38天後陰轉陽.疑感染源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3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4 10:15

台灣這個周末即將迎接中秋連假,中國大陸也是。但在上周末,福建莆田一所小學,在開學後的例行檢測中,揪出一對兄弟確診,接著他們的父母、同學也確診;疫調感染源疑似是其中一名染疫學生家長,從新加坡經廈門返回莆田,隔離期間檢測均為陰性,直到入境38天後才陰轉陽。截止到12號,當地累計確診已達64例,還波及鄰近的泉州、廈門都有關連病例。
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
 福建爆校園疫情 家長入境38天後陰轉陽.疑感染源

 
央視記者:「那麼最先發現的小學生的病例,就是在這個鋪頭小學,根據我們剛才了解的情況呢,鋪頭小學目前所有的師生,都已經實行了集中的隔離。」

疫情平穩日子才沒過多久,大陸又出現本土確診,這回是在福建莆田,棘手的是同樣是從校園爆發傳播,學校在開學後對師生做例行檢測,先發現一對兄弟確診,接著他們的父母、同學也陸續檢測為陽性。

央視新聞:「經流調發現,病例6為境外返莆人員,8月4日乘坐廈門航空852航班,自新加坡從廈門機場入境。」

 
當地疫調鎖定疑似感染源,是一名染疫學生的父親,8月從新加坡經廈門返回莆田市,隔離21天期間,做了9次都是陰性;居家監測時,曾跨省跟親友聚餐,直到入境38天後檢測轉陽,確定感染的是Delta變種病毒。

福建莆田市副市長 胡國防:「截止9月12日16時,核酸檢測採樣19萬6千758人份樣本,已出報告12萬1千087份。」

莆田疫情迅速擴散,截止12號累計確診已達64例,其中15例都是小學生,由於他們未滿12歲,都沒打過疫苗,進到醫院治療,狀況更讓人擔憂。

莆田鋪頭小學校長 朱梅妹:「我主要還是心疼我們這些孩子都很小,有的才9歲,然後就知道說這些孩子一天要抽5次血(檢查),然後有個別孩子太瘦弱了,說都抽不出血來,聽得就滿心疼的。」

除了學校外,現在當地主要產業也受影響,一家頗具規模的製鞋廠已有超過8名員工染疫。專家認為,拉升疫情的地方集中在鄉村,而且發現得較晚,至少有四代傳播,應對起來,恐怕沒有先前Delta入侵的廣州和南京樂觀。

央視記者:「在這條管控線往裡大概1公里左右地方,就是目前疫情發生的一個高風險區域,叫作鋪頭社區,鋪頭社區也是這次疫情首例確診病例的一個發生地。」

空拍鏡頭下,街道上一輛車也沒有,莆田要求所有人非必要不能離開當地,公車、計程車全部停駛,進入「半封城」狀態。

 
莆田市政府人員 王靖:「每天報送一個人負責物資聯繫,統計一下一些需要的凍品、米還有蔬菜之類的,然後我們再統一調配這樣子。」

所有封控區域居民所需物資統一配送,莆田市內中小學、幼稚園和補習班等,全部改為網路教學;各地馳援防堵疫情的醫護,也集中到莆田。

廈門支援醫護:「(我們)都在關注著,莆田的那個就是疫情的情況,然後我們昨天就有說預備,然後早上接到通知,半個小時馬上走。」

光是廈門就派駐了200多名醫護。目前莆田疫情也延燒到了鄰近的泉州、廈門都有關聯病例。大陸再度陷入變種病毒威脅中,但好消息是,除了疫苗抗疫外,大陸在新冠病毒的治療藥物上,有新進展。

TVB新聞:「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牽頭的一款治療新冠病毒藥物,三期臨床中期結果顯示,可以降低患者住院及死亡率78%。」

 
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領頭,由大陸生物技術公司騰盛博藥,用康復中的患者中和抗體研製的新冠治療藥,完成三期臨床試驗,中期結果顯示藥物安全性良好;這款藥也正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提交臨床試驗申請。大陸產製的新冠治療藥,或許將在不久後問世。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國大陸#Delta#福建#南京#廣州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0881

0.2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