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閱兵不秀飛彈拚防疫 金正恩瘦身有成變暖男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0 2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3 10:13

北韓8號晚間舉行建國73年的國慶閱兵,領導人金正恩近兩個月來爆瘦,健康問題也成為國際觀察焦點;典禮上,金正恩似乎又瘦了一圈,但他看上去精神奕奕,步履輕盈,也粉碎了健康不佳的傳聞。這次的閱兵不同於以往,北韓沒有展示飛彈,炫耀核武實力,取而代之的是消防車、警犬隊和穿防護衣的防疫大隊。北韓經濟因國際制裁而陷入谷底,加上全球都受疫情衝擊,核彈救不了經濟,金正恩也順應局勢,改變閱兵大典的訴求,這次不是要威脅國際社會,而要保護人民生活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北韓慶祝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」建國73周年紀念日,政府在8號晚間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,領導人金正恩的身體狀況,也成為國際觀察的焦點。金正恩近兩個月來體重直直落,身形小了好幾號,外界都揣測是健康出了問題;不過這次現身,金正恩雖又瘦了一圈,但看上去精神奕奕,步履輕盈,臉上還堆滿笑容,出場時還有兩個小朋友挽著他的手,十足暖男的形象,也直接粉碎健康不佳的傳言。

 

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 珍李:「他很明顯瘦了很多,看起來穠纖合度,我們不習慣看到這樣的他;但某些方面來說,我們認為北韓領導人最大的風險,就是他的健康問題。所以這值得注意,北韓用他的體重問題來當政治文宣。」

金正恩不同以往總是穿著老氣的中山裝,這次換上了訂製的淺色西裝,展現親和力以及自信的神態;分析認為,金正恩是在模仿祖父金日成的形象,因為金日成至今仍是北韓人民心中,崇敬的建國領袖。

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 珍李:「他的祖父至今仍是人民真心尊敬愛戴的領袖,所以在艱困時刻,他想要喚起民眾對祖父的記憶。 」
 

閱兵典禮上,軍人踢著正步展現壯盛軍容,戰機在上空施放照明彈,還有傘兵降落表演,場面極其盛大;然而外界最關注的飛彈展示,這次卻徹底缺席,取而代之的是消防車、警犬隊、騎兵隊,還有全身穿著橘色防護衣的防疫大隊。

金正恩在國慶典禮上沒有發表演說,而是由勞動部長代為發言激勵民心。北韓因為試射核子飛彈,2017年遭聯合國制裁,經濟從此深陷谷底,金正恩近期曾多次為經濟衰敝,公開向民眾致歉。專家認為,北韓這次閱兵訴求的對象是人民而非國際社會,所以無須炫耀核武實力。

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 柯爾明:「主要焦點是突顯金正恩卓越的防疫成績,防護衣、警犬、騎兵和消防車,在操控成功防疫管理的輿論上,比飛彈有說服力。」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北韓立刻關閉邊界鎖國,國內也實施嚴格防疫規範,當局將疫情視為是國家的存亡之戰;到目前為止,北韓官方仍宣稱境內零確診,但專家強烈質疑真實性。

北韓店員:「因為是公家單位,所以我們試著在防疫措施上起帶頭作用,包括手部消毒,要求顧客戴口罩。」

北韓為了防疫也缺席了今年的東京奧運,成為全球唯一沒有派運動員參與奧運的國家,國際奧委8號對北韓祭出懲罰,禁止他們參賽直到2022年底。

國際奧委會主席 巴赫:「所以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因應這個狀況,今天決定北韓奧委會禁賽到2022年底,這是他們單方面不參與2020東京奧運的結果。」
 

明年在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,北韓也確定缺席,被國際孤立的狀況也更加嚴惡化。核彈頭救不了經濟,尤其是全球都受疫情重創的時刻,從這次北韓閱兵,也可以看出金正恩在順應局勢上所展現的靈活度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北韓#金正恩#防疫#核武#飛彈#瘦身#奧運#禁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98

0.0922

0.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