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適任就換掉!加州州長面臨罷免 46參選人爭遞補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02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03 10:22

美國加州州長紐森,因為加稅政策和防疫不力,面臨罷免危機,9月14日就要舉行加州罷免改選,共有46名參選人想角逐遞補州長大位;媒體戲稱這場選舉如馬戲團舞台,因為參選者不拘一格,有演藝名人還有網紅及富商。不過,紐森最大的勁敵,是共和黨籍保守派電台主持人,這位政治素人不斷提出顛覆常理的政見,在選戰中異軍突起,民調遙遙領先同黨參選人。最新民調顯示,58%選民不贊成罷免州長,40%的人支持,紐森應該能逃過被罷免的命運。
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
不適任就換掉!這是美國選民給兩位州長的當頭棒喝。上個月,紐約州長古莫因性騷女職員醜聞,不敵輿論壓力和黨內逼宮而下台;同為民主黨籍的加州州長紐森,則是因為加稅和控制疫情不力,面臨被罷免的危機。

 

前聖地牙哥市長/參選人 福克納:「我等不及要成為下一屆偉大加州的州長,感謝大家。」

加州州長罷免選舉將在9月14日舉行,46位想要取代紐森的州長參選人,在選前倒數兩周,加足馬力造勢拉票,每一雙手都要握到。

前聖地牙哥市長/參選人 福克納:「要贏,你得爭取共和黨的票、中間選民的票,還要爭取那些相信我們提出徹底改變政見的民主黨人的票。你宣傳政見的時間夠嗎?我們全天候工作,答案是肯定的,我們在9月14日之前都不會停下來。」
 

罷免選票上會有兩個選項,一個是罷免紐森的意願勾選,另一項是46位遞補參選人的名單,這些參選人的背景五花八門,有演藝名人、跨性別前奧運選手、富商和YouTube網紅。(1-0140)

加州州長參選人/網紅 帕華斯:「在這支影片中,我要教大家如何從身無分文,變身百萬富翁。」

美國媒體就戲稱這場選舉,就像是馬戲團舞台,其中一名參選的地產商,還以熊當競選廣告主角,讓馬戲團之說更加具象化。

共和黨策略師 湯瑪斯:「這裡是加州,我們都愛馬戲團,我們愛精彩的娛樂秀。」

共和黨籍加州聖地牙哥前市長福克納,是政治資歷最完整的參選人,他勤走基層,並提出解決加州遊民問題的方案,照理應該是紐森最強勁的對手;但民調數字卻顯示,紐森最大的勁敵竟然是一位政治素人,他是共和黨籍非裔保守派電台主持人艾爾德(Larry Elder)。

共和黨策略師 湯瑪斯:「(福克納)他是一位很好的人選, 但這不是他的局,這次選舉重點是翻轉基本盤,艾爾德做到了。」

69歲的艾爾德,在共和黨24名參選人當中,民調遙遙領先10幾個百分點。艾爾德異軍突起的關鍵,是他不斷地提出顛覆常理的政見,像是在疫情問題上,他就主張取消防疫限制,要求撤銷加州公務員疫苗和口罩強制令。
 

記者vs.艾爾德:「你遵從科學嗎?我遵從科學,但我不相信年輕人必須接種的科學,不相信年輕人在學校要戴口罩的科學,我不認為科學能決定這些事。年輕人不太可能會感染,就算得了,他們的症狀也可能很輕微,他們不太需要住院,當然也不太可能死亡。」

在種族議題上,身為非裔的艾爾德並不認為警察對非裔有系統性的歧視,他認為是非裔族群想太多,過度誇張。

共和黨州長參選人 艾爾德:「研究無法證明警察攔檢非裔駕駛的車,只因為他是黑人;研究也沒有顯示,警察殺了非裔民眾,只因為他是黑人,這是錯的。」

艾爾德也反對調高基本工資,反對給予女性產假,而且儘管加州是移民大州,他卻反對核發公民身分給無證的移民孩童,種種言論都引發爭議,但卻成功吸引共和黨保守派選民的支持。

加州州長保衛戰,民主黨也動起來,紐森將在週六舉行造勢大會,參議員華倫將出席力挺。最新的民調顯示,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,58%不贊成罷免,40%的贊成;分析認為,紐森應該能逃過一劫,主要是艾爾德的聲勢大漲,讓民主黨支持者產生危機意識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州#紐森#罷免#參選人#網紅#奧運選手#種族歧視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762

0.2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