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Delta病例激增! 歐盟「安全旅遊名單」刪除美國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3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01 10:13

Delta病毒正快速在美國造成疫情上升,這現象讓歐盟正式做出決定,將美國和以色列等六國,從安全旅遊名單中剔除,建議27成員國,往後對不在安全名單上的國家旅客,需要進行採檢或隔離等措施。而Delta正讓各國頭痛的同時,又有新的變種病毒引發擔憂,南非科學家發現名為「C.1.2」的超強變種,目前已經在七個國家現蹤,傳染力恐怕更甚以往,正在積極研究現存疫苗,對新變種是否有效。
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
南非科學家發現最大程度變異的新冠病毒── 「C.1.2」,五月在境內首度現蹤後,目前已經在南非主要省分快速傳播,甚至蔓延到全球七個國家,包括瑞士、中國大陸和英國。

 

英國檢測民眾 :「我認為檢測很重要,才能防止擴散,尤其是南非變種,還不知道AZ疫苗是否有效。」

由於「C.1.2變種」綜合其他變種病毒,可能讓傳染力更強,目前科學家正在研究該病毒的活性,和疫苗是否有效;而面臨Delta變種肆虐的美國,也正受到歐洲國家「另眼相待」;

美國旅客 :「機場更擁擠了,我們要提早兩小時到。」
 

歐盟最新的安全旅遊名單,移除了美國和其他五個國家,建議27個成員國,近期非名單上國家旅客入境,需要通過採檢或隔離檢疫,目前只有17個國家在歐盟的安全旅遊名單上,包括紐、澳、卡達、新加坡、南韓和中國大陸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 :「我想有一點很重要的是,歐盟今天的宣布,影響到的是沒打疫苗者,而不是打過疫苗的人,我們鼓勵民眾繼續施打疫苗,重啟旅遊最快的道路,就是大家都打疫苗、戴口罩,減緩致命病毒傳播。」

美國正面臨自今年1月以來,最嚴重的疫情上升,平均每日確診數約15.5萬例,但全美仍有約8千萬人,具備接種資格卻仍未施打疫苗,其中又以密西西比和佛州占比最多。

美國總統首席醫學顧問 佛西博士 (Anthony Fauci) :「我們能夠扭轉局勢,而且是有效率的、快速的,如果能讓這群人施打疫苗,這真的非常、非常重要,不只是為了你個人健康,還有整個國家的健康。」

美國的新冠死亡人數也在持續增加,過去七天平均單日1290人病逝,較前一週上升29%;而全美目前新冠住院者逼近10萬人,其中三成都住進了加護病房,這也導致醫護噩夢重演──氧氣瓶嚴重不足。

美國佛州加護病房醫師 艾爾哈德 (Dr. Ahmed Elhaddad) :「我們看到年輕的患者,30、40或50歲,正在受折磨,他們急需氧氣,而且他們正在死去。」

現在北卡羅萊納州、德州、路易斯安那和佛州的幾所醫院,已經開始動用庫存氧氣瓶,但眼看存量就快要耗盡,佛州一間醫院近期購入14個移動停屍間,因應當地前所未見的新冠死亡數字,民間的殯儀館已經爆滿,造成許多亡者的遺體,遲遲沒被領走。
 

美國佛州橘郡郡長 戴明斯 (Jerry Demings) :「有些殯儀館已經達到臨界點,在火化前,就沒有或是只剩一點點空間。」

與此同時,美國已經進入開學季──

奧勒岡州急診室醫師 埃斯特‧朱 (Esther Choo) :「毫無疑問地,我們正進入年輕人最艱困的時期。」

目前已有數萬名學生,因為學校爆發群聚感染遭到隔離,輝瑞準備在九月,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提出申請,希望在十月,開放5到11歲兒童施打疫苗的緊急授權。

美國總統首席醫學顧問 佛西博士 (Anthony Fauci) :「我們已經做了好幾十年,要求小兒麻痺症、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和肝炎施打疫苗,這不會是第一次,要求孩童得打疫苗後才能進入學校。」
 

有鑑於美國疫情再度飆升,部分連鎖餐廳、速食業者正打算採取應對措施,麥當勞上週表示,已經開始分析疫情嚴峻地帶,可能要關閉分店的內用制度;此外美國的國內旅遊也開始出現下降跡象,數據顯示,美國人七月的國內機票銷售額約50億美金,較去年同期下降16%,可見Delta病毒的流竄,就算政府還沒封城,已經影響了民眾的出門意願。

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 克魯格 (Hans Kluge) :「33個成員國,在過去14天中染疫率上升了10%。」

歐洲疫情面臨同樣升溫趨勢,世界衛生組織表示,自疫情開始,歐洲已累計超過6400萬人確診、130萬人病逝,加上疫苗吃緊,部分歐洲國家,完全接種人口只有6%,甚至只有10分之一的醫護打完疫苗,在Delta蔓延、夏季旅遊人數激增之下,疫情未來恐怕並不樂觀。

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 克魯格 (Hans Kluge) :「一份具有可信力的推估顯示,到12月1日,歐洲還會死23.6萬人。」

不過WHO一改先前反對疫苗追加劑的態度,認同現在越來越多研究顯示,第三劑疫苗對人體的保護力,而全球至少有28個國家疫苗過剩,WHO呼籲能盡快將疫苗分送給有需要的地方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##南非#變種#美國#歐盟#旅遊#WHO#追加劑#疫苗#Delt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4

0.0782

0.2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