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黎市區逛一圈 「水陸巴士」開進塞納河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30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31 10:15

疫情陰霾未散,但按耐不住的旅遊需求,已在全球上演一場觀光客搶奪戰,歐美更積極開發新的玩法搶客,包括義大利羅馬,除了重啟觀光雙層巴士,更主打「慢遊」;希臘則祭出會說33國語言的AI機器人,帶遊客導覽知名山洞;而在美國紐約,一座摩天輪在時報廣場開張,每天還開放100名打過疫苗的民眾免費搭;至於法國巴黎,也推出一套刺激又便利的市區導覽行程,是什麼呢?一起來看看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載滿乘客的巴士,竟然快速開進了塞納河裡,引發船上驚呼聲連連。但可別被這景象嚇到,這是法國為了吸引觀光客,全新打造的秘密武器,那就是今年夏天,巴黎啟用的第一輛取得觀光載客執照的水陸兩用巴士。

 

巴黎近郊觀光客(8歲):「這東西有點奇怪,但又跟其他船隻、巴士不同,是兩者的混合體。」

儘管這在其他國家已不稀奇,卻是法國全新打造的特製版本,且一改以往不夠安全的詬病,包括有救生衣藏在乘客頭上的天花板,船錨則收在側邊盒子裡。

水陸兩用遊覽車公司總裁 米歇爾(Paul Michel):「你可以看到它的車頭形狀就像船首,讓它能在水中航行,假使它是方形的巴士車頭,速度會因此減緩。」
 

而搭上這輛水陸巴士的民眾,能夠在一路從艾菲爾鐵塔,行經凱旋門,逛完一圈巴黎市區後,不用換乘,就直接來趟水上觀光。

紐約觀光客:「我們想要看看其他行程裡看不到的巴黎景象。」
記者:「例如什麼?」
紐約觀光客:「例如下水後看到了船屋,這是我們未曾見過、另一面的巴黎。」

而另一面的紐約,就出現在知名的時報廣場,一座33公尺高的摩天輪,全新開張。

民眾:「我不記得上次搭摩天輪是何時了,是真的很好玩。」
民眾:「能在時報廣場搭摩天輪到那麼高的地方很特別,這種機會有幾次?沒有。」

共12分鐘的搭乘體驗,可以鳥瞰這個「世界的十字路口」,票價從15塊到35美元不等,每天還開放前100名打過疫苗的民眾,免費搭乘。

 
知名街頭藝人 赤裸牛仔:「我是赤裸牛仔,我怕高,因此可能會大喊啊!」

但他還是上去了。打造摩天輪的業者表示,這麼做是希望能喚回大眾童年的快樂回憶。

AM:PM娛樂概念公司創辦人 布魯諾(Vito Bruno):「同時間可乘坐144人,我們會在這裡每天從中午到深夜,直到9月12日。」

為挽救停擺一年半的觀光業,歐美各國頻頻出招,吸引觀光客上門,希臘北部一座山洞,就出動了機器人接待遊客。

導覽機器人 波瑟芬妮:「我的名字是波瑟芬妮,我是女神狄密特的女兒、以及地下世界冥界之神的妻子。」

 
從7月中開始,這台運用AI技術的波瑟芬妮,就在這個希臘最大的地底洞穴,以33國語言接待各地的遊客,且能互動問答,不過目前僅限以希臘文回答問題。

捷克觀光客:「頗驚訝的,因我從沒體驗過這種東西,而且老實說我比較偏好真人導遊。」

但這位老兄也不必失望,因為波瑟芬妮只接待從入口處算起的150公尺,剩餘的750公尺路程,則接棒給真人導遊負責。離開涼爽的洞穴,仍有大批觀光客寧願頂著高溫豔陽,排著長長隊伍等著入場參觀。

希臘遊客:「從那到這大約排了40分鐘。」
記者:「你覺得好玩嗎,還喜歡嗎?」
希臘遊客:「並沒有,太熱了。」

這裡是義大利首都羅馬,而眼前這一群人,是為了一睹古羅馬萬神殿的風采。

奧地利觀光客:「因為這是我們旅程最後一天,不能錯過這機會,所以決定來排隊。」

但不是排到了就有得看,入場前必須出示綠色通行證,也就是至少打過一劑疫苗的數位或紙張證明,又或者是陰性篩檢結果。

奧地利觀光客:「昨天我們為了做快篩等了兩個小時。」
羅馬居民:「全世界就這麼一座萬神殿,你想參觀,就要到現場等,不然就只能買本書回家看。」

身為歐洲第一個因為疫情封鎖旅遊的國家,羅馬的觀光同樣緩慢復甦,除了著名景點是吸引人潮的保證之外...

觀光巴士導遊:「哈囉,早安,可以看一下你的票嗎?」

當地還推出更人性化的露天雙層巴士,讓想在羅馬市區一日遊的遊客,不須慌張趕搭同一班巴士,假如想在某地停留久一點,或者不小心錯過時間,也能改搭下一班,從容遊玩。

美國遊客:「太棒了,已經經過了一年半,我從很年輕時就很喜歡旅遊。」

羅馬的雙層巴士自去年3月就停運,直到今年7月才重新載客,雖然旅遊人潮慢慢回籠,但相較疫情之前,一天可賣1200張車票的盛況,現在不但得縮減營運天數,還必須降價販售。

觀光巴士導遊:「現在開始有越來越多來自美國的遊客,因為遊客必須是已注射疫苗、且要有綠色通行證,英國遊客就流失很多,因為他們必須要隔離。」

更別說是亞洲遊客。

日本導遊:「自疫情爆發開始,日本觀光業像是完全消失了。」

力拚復甦的除了歐美之外,以觀光為重要經濟命脈、佔GDP高達9%的埃及,則是從疫苗著手。

阿拉伯導遊聯盟總幹事 菲芮斯(Islam Fares):「我們將目標鎖定下半年,以及全球普遍施打疫苗之後。」

特別是熱門景點聚集的南西奈省和紅海省,埃及當局已將當地約兩百萬人口的旅遊相關業者,做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;另外對遊客採取寬鬆政策,去年7月起,只要旅客抵達埃及時,繳交一份PCR陰性篩檢結果。

阿拉伯導遊聯盟總幹事 菲芮斯:「觀光業開始復甦了,無論是金字塔還是埃及博物館,我們都能看到非常多的人潮,無論是國際或本地遊客。」

疫情陰霾未散,民眾按耐不住的旅遊需求,已在全球掀起一波觀光客爭奪戰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觀光#水陸兩用#摩天輪#機器人#導覽#導遊#萬神殿#綠色通行證#雙層巴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770

0.2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