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6周單日增破千例!南韓陸續開學.家長「憂疫」 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8 20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南韓各級學校這個星期陸續開學,考量到學力落差不斷擴大,南韓教育部力推讓學生「全面返校上課」,只是這項措施卻讓家長們很擔憂,因為南韓遭遇第四波大流行,疫情始終不見趨緩,目前已經連續六個星期,單日新增確診增破千例;上周又適逢光復節連休,收假後出現爆炸性篩檢潮,預估病例數還會持續回彈。南韓官方近期針對全國1200人進行血清分析,發現只有4人出現新冠抗體、生成率約0.33%;防疫當局再三呼籲全民要積極接種,還下修AZ疫苗注射年齡,只是沒想到年輕人卻因為擔憂副作用不敢打,讓第三季18到49歲預約接種率只有60%、創下新低。

南韓小學生:「哥哥再見!」

 

時隔三個月重新打開大門,冷清的校園又熱鬧了起來,南韓教育部安排各級學校陸續開學,不過家長們的心情卻是五味雜陳。

南韓家長:「孩子們密集接觸,會擔心疫情變嚴重。」
南韓家長:「聽說Delta變種病毒,現在肆虐得很嚴重。」
南韓家長:「我知道學校很用心在防疫,但現在四級沒解除,我覺得應該更小心一點。」
 

這個星期,南韓將會有六到七成的學校,迎接學生回校上課,教育部考量到學力差距擴大,不再開放家長「做選擇」,而是擴大推動讓學童「全面到校」,僅部分疫情熱區開放線上線下課程並行。只是第四波大流行不見趨緩,家長們擔憂不是沒有理由。

南韓民眾:「收假之後,公司有發布防疫方針,所以全體職員都來篩檢了。」
南韓民眾:「連假期間和其他人有過接觸,現在確診病例實在太多,我天天來篩。」

光復節三連休剛過,各地就出現爆炸性篩檢潮,防疫當局預測,假期影響尚未完全顯現,病例數將持續回彈;南韓目前已經連續六周,每天都新增破千人感染當中變種病毒案例,在最近一周之內又激增3千例,有98%都是Delta感染者。

南韓保健福祉部次長 姜都泰:「目前不僅是首都圈,非首都圈確診者數量驟升,全境疫情流行規模不斷擴大。」
首爾鷺樑津水產市場業者:「根本沒生意啦,您看看,根本就沒客人上門啊,就是業者坐在那邊(發呆)。」

首爾著名的鷺樑津水產市場,時隔四個月再傳群聚感染,至少63人確診,市場人員全面進行PCR篩檢,清消後暫不封閉,只是來客數大減,首爾市府研擬暫時減免租金,以減輕商家損失。

釜山觀光客:「我覺得這裡(海邊)比室內安全啦,因為在室外啊,不是密閉空間。」
 
釜山遊艇業者:「我們的遊艇一般能載35人,不過現在限員18人,幾乎班班客滿。」

遊客群聚海邊搭船準備出海觀光,看準防疫法規漏洞,業者遊走模糊地帶。南部大城「釜山」疫情同樣壓不下來,群聚感染頻傳,單日又增破百例,「四級警戒」實施一周徹底淪為具文。

南韓防疫當局從今年五月份開始,就針對全境進行血清採集,收集到的1200份樣本中,僅有4人形成新冠抗體,生成率約為0.33%,中央公開數據,盼民眾能更積極接種疫苗。

南韓大學生:「一直看到有副作用等不好的後遺症,確實有點擔心。」
南韓大學生:「日本有(打完AZ)禿頭的副作用案例,我看到照片真的嚇壞了。」

因為莫德納和輝瑞數量有限,南韓特別下修阿斯利康(AZ)疫苗注射年齡,沒想到年輕人卻不領情,擔心副作用不敢預約;第三季開放18到49歲接種,申請日期即將截止,但整體預約率卻停在60%。
 

南韓防疫本部疫調分析團長 李尚元:「疫苗現在仍有一定的保護力,能有效預防重症或死亡。」

中央再三呼籲全民施打,但疫苗到底夠不夠打?南韓最近公開和莫德納的談判結果,莫德納方面承諾,將擴大8月和9月份的對韓疫苗供應量,同時爭取「提前」交付。

南韓保健福祉部次長 姜都泰:「希望能穩定國內疫苗供給量,所以我們提出這樣的建議,但需要經過品檢和許可,還要花一點時間,不過我們會持續協商。」

除此之外,南韓媒體還掌握到消息,拿下莫德納代工權的三星生物,近期也將優先供給10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南韓,經過品檢相關程序,最快下周就能獲批出貨,有望讓南韓的接種計畫重回正軌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南韓#開學#首爾#鷺樑津#釜山#Delta#接種#AZ#莫德納#三星生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0720

0.2049